close

自去年最後一則大阪馬的文章之後,我就遲遲沒有更新

不是沒有跑,而是不想面對大阪馬之後隨之而來慘烈的田中馬拉松

是的................. 我又落馬了............ *哭*

嗚嗚,這張大概是我整路中最開心的時光了~(人生中最美味的泡麵來著)

田中馬拉松一開始就是一個出師不利

大阪馬帶傷硬是跑完之後,腿的痠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

但眼看著田中馬二周後就到了,而且我還跟著朋友約好一起去跑

說什麼也不能隨便棄賽啊(事後大家都很後悔就是:P)

 

結果還沒起跑前,氣溫就直上28度了!!!

很好,我本來就是一個極度容易中暑的人(雖然熱愛曬太陽)

以前在仁愛路跑個mizuno 9k我都會中暑需要刮痧

所以田中才剛起跑大概不到5k,我就開始不對勁,很熱很悶想吐

但是都起跑了,棄賽實在不是我的選項~~

於是這時候含淚目送走了朋友,一個人開始默默跟天氣對抗

 

當初報名時還真沒有預估到天氣.....還有地形!!!!

天啊我真的沒想到田中有二個讓人想哭的天堂路與好漢坡啊!!!

早早被高溫折磨到沒有體力的我,這時候只好見坡就走了..................

不過山路的好處是至少有點點遮蔽

但還是看到很多人被熱天打敗....就有個女孩在我眼前直接吐了

所以路上的巡邏工作人員也很積極地巡視和運送不支的跑者

我還看到揹著動物背包的小護士一路上提供肌樂等等來幫助跑者

看來這場真的是狀況有夠慘烈

好不容易下了山坡,我以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時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沒有遮蔽物的柏油路..................................

於是.....於是........我也在路邊吐了.............................................. T_T

而且大概是穿了還算新的襪子,我的腳趾底好痛好痛,估計是磨破皮了

但是這時候約莫才十幾k,我心裡想,就這樣撤退太不划算了,至少要跑個半馬吧!

所以我就一路拐著腳跑跑走走的,直到大概20k後是完全用走的了

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有點搖搖晃晃了..................................................

 

最後來到折返點前的最後一個補給站,眼看著對面有救護站

我決定不要拿命來拚了,乖乖進去,好像自首般地說"我不行了我要退賽"

醫護人員大概已經見多了吧,在確定我不要跑之後,就幫我按摩按摩然後讓我在旁邊等

只見醫護人員自己也照顧跑者到自顧不暇啊~~

因為我聽到其中一位醫護人員A對B說"你去對面補給站拿點冰塊和冰水來"

"有哪個跑者需要嗎???" "不,是我要喝的,太熱了~~~~"

連醫護都受不了的熱天啊,我在等回收車時看著跑者來來去去,覺得大家都是強者~

沒有做耐熱訓練的我,真是太小看田中馬了

 

最後回到了起跑點,拖著傷腳等著同伴,還好英勇的同伴們最後都完賽了~~

不過也因為我大中暑,所以就無緣吃彰化羊肉爐了T_T

但沒關係,畢竟後來聽到一堆人熱衰竭&橫紋肌溶解送醫等等災情後

我真是慶幸還好自己沒有硬撐

畢竟取是能力,捨是境界啊~~~

只不過,以後北回歸線以南的比賽我都要慎重考慮了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