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寫關於我與公主大人的故事。

是的,公主大人是我美麗可愛的公路車(以下省略一百字稱讚)

除了想要紀念自己墜入情網(?)的一瞬間

也想如同跑步般,看看自己會持續多久~

因此雖然我對公路車仍然一竅不通,知識淺薄的可怕

但我還是想要紀錄一下,我永遠有勇無謀的行動~~

所以這篇文章,沒有任何自行車的術語,只有一個失心瘋的碎碎念XD

 

這一切都要回到2015年11月

在跑完當年所有賽事,我正苦於右腳腳踝莫名疼痛而停跑

這時,有朋友在line群組裡丟了一張彭于晏與單車的照片

是不是帥呆了啊!!!!

頓時三個女孩都讚嘆起自行車真是看起來太帥氣了(不是彭于晏嗎!!)

 

在那之前,我雖然會騎腳踏車

休閒騎過大直-淡水,新竹南寮和后豐綠色隧道,也觀戰過二次三鐵比賽

但總覺得腳踏車是個很貴的玩意,心想如果要嘗試,就買個入門款的騎開心就好~~

 

於是乎在大家討論熱烈當下,我不自覺地悠悠丟下一句話

"我其實也有想要買車耶"

當然,我心裡想的可是一,二萬元左右的休閒腳踏車

不過這時已經有在騎車的朋友,默默地問了一句

"那妳會想要甚麼樣的車?甚麼顏色?"

"當然是粉紅色啦~~~~~~"

我隨口說說嘛,也沒仔細考慮過

雖然我身邊有個Bianchi的粉絲,但除此之外我對自行車根本知識0啊!

 

怎知道,過不久朋友丟了一張圖片給我

沒錯,就是公主大人的粉紅色車架!!!

第一眼看到,我整個眼睛都發亮了~~~

因為那個白粉配色真的好氣質好可愛!!!!

且Wilier的三叉戟mark也好像百合花般好可愛!!

總之這就是一個一見鍾情的瞬間~~~~

不得人還在外頭出差,就偷偷地一直跟公司騎車的同事們發花痴!

雖然那時覺得自己好像很冷靜,殊不知大家都覺得我已經失心瘋了(是沒錯~)

 

於是隔天我就跑去車店看她本尊了(行動派來著啊我)

話說自行車店真是一個價值觀很扭曲的地方,每樣東西都可以找到貴到讓你吐血的產品

本來覺得買腳踏車二三萬就很貴了,沒想到好多東西都動輒上萬啊!!!

最後聽到這個車架配車的價格,整個人都嚇傻了

因為跟我原本的預估真的差很多很多,可是我又好喜歡好喜歡她

而且店長還說她是Wilier GTR-GT GRANDTURISMO 亞洲限量版

賣完就沒有了!*大驚*

我整個人在車店裏頭摸了二小時,出來時除了心情更加複雜之外

價值觀也跟扭曲了啊(千元以下的都覺得好便宜*毆*)

 

從此深受相思之苦的我到處去問人尋求解藥

不過多數人都說,車還是要買喜歡的才會肯騎

而且以公路車來說那個價位不算真的很貴(你看看價值觀是不是真的很扭曲)

也有朋友很好心的丟了其他家粉紅/白的車架給我看

但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了啊啊啊!!!!

我就是怎麼看都只愛這台小粉白啊啊啊!!

 

眼看著我已經開啟了貓奴模式

但就卡在我從來沒有騎過公路車(管他彎把平把,我只騎過淑女車)

沒有買過任何的交通工具(除了台大校園內的破車之外我連機車都沒有過)

也從沒買過這麼貴的單品(除了飛到秘魯的機票之外)

更別提甚麼名牌了,這比我擁有的包包鞋子都貴上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啊!

就在萬般掙扎的時候,我在從香港飛回台灣的飛機上

竟然看到了破風的電影!!是的!又是彭于晏!!

不過這時候彭于晏已經不是重點了!

破風雖然劇情很弱,但是自行車真的很熱血~~~

我頓時覺得這就是老天的暗示了!!!

反正我的右腳再不痊癒搞不好我就不能跑馬了?!

那就來騎公路車吧!!!

 

於是我回去之後,牙一咬,車就買了!

多虧了懂車的朋友陪同,要不店長問我甚麼要配甚麼時

我第一反應只有"那有粉紅色嘛?"(我真的好膚淺啊)

好在現場的二位到最後都一直很容忍我的無知膚淺

所以我終於在聖誕節當天,把我的公主大人牽回家了!!

為什麼要叫公主大人呢?

因為面對她,我就像是奴婢一般啊(從貓奴轉職為車奴)

這真是我最貴重的聖誕禮物了~~~~

(更別提當晚我在公司尾牙就中大獎了!這就是上天的旨意!)

不過因為下雨+出差,牽車回家之後,目前只算騎過四次~~~T_T

首航  劍中劍 

上坡不落地,中社上去花了23分鐘,然後第一次下坡,緊張地狂按剎車

然後第一次騎出去還不知道怎麼靠邊放車,就把車子亂靠,讓同行的大哥們齊聲制止XD

第二次 大佳河濱公園>淺水灣>大稻埕河濱之旅 

能夠說看海就看海真的好開心,但在淡金公路閃大車心驚驚

然後這時候還是不敢直接穿車褲出門,好害羞~

 

騎了二次之後原本Fizi:k的坐墊讓我真的痛苦難耐

換成Specialized之後我整個人就彷彿解了緊箍咒啊!

 

第三次 河濱上貓空 

年假天氣太好,整個人熱到昏又還無法一邊騎車一邊拿水壺,只好無奈上坡時落地二次喝水

好心路過的車友還提醒上貓空一定要跟雙喵像拍張照~

下坡指南路好可怕,路窄車多路旁又有貓眼水溝,好怕一個不小心就雷殘

然後後腳跟還被踏板打到流血不止,被驚嚇的路人阿姨提醒我才發現球鞋都染血了XD

 

第四次 木柵>十分>平溪>雙溪>貢寮>福隆

本來想騎到礁溪的,但在平雙隧道前我的踏板曲柄竟然裂了整個掉了

我當場嚇到三成精力都飛了~~心想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難道要叫道路救援嗎T_T

還好最後朋友硬是幫我鎖了回去,但我也沒力再騎到礁溪了,就在福隆吃吃便當結束行程了~

雖然騎車好像會有很多小意外

不過就像是我開始跑馬拉松之後,去了好多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

現在有了公主大人,我可以去更多地方,探索更多角落!

有人說"可是這樣你就要騎很多山路耶"

沒關係啊,反正遇到坡就慢慢騎啊,總是會讓我踩上去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新手沒概念...反正都不知道到底陡不陡XDD)

接下來,我也想去看櫻花,想去傳說中的海倫咖啡,想看氣象球,

想去一日北高,想去環島,也想去武嶺!!

還有環沖繩,環北海道,環法國!!!(夢想越來越大)

不過現在對於自行車機械知識仍舊很淺薄又完全路癡的我,

要一個人上路還是有點害怕

所以要學的還很多啊~~~(不然就是要多認識一些車友跟XD)

話說自行車是個坑,就看看會落坑多久吧~~~~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