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4.JPG

話說2016年接力賽的日程都出來了,我2015年的記事都還沒寫...... (最近實在太不愛路跑了)

 

總是一個人獨跑練習的我,大概是因為沒有參團吧,對mizuno接力賽一直很無感

直到2014年聽了同事跑mizuno接力賽的心得之後,我才注意到這個賽事

心想如果有機會,我隔年一定要參加!!!*握拳*

 

幸運的是隔年真的很榮幸地加入了一群跑很快的人

然後在揪接力賽人選時我就立刻很不要臉地+1了!!

於是報名後,我就一切遵照指示

參加過一次團練(雖然因為前一晚偷看鬼故事所以狀況大壞XDD)

接著乖乖地交出個人5k成績給隊長排棒次(記得是個約29分的不太快成績)

然後接旨準備去跑第六棒(隊長很盡責的給我們每個人課題和指示)

不過老實說,其實我最在意的是.........................................................造型啊啊!!!

因為本團名為超級英雄,自然每個人都有角色要扮演~~

由於女性角色不多,所以我被分配到的是Wonder Woman

對!就是最近才出現真人版的神力女超人!

既然神力女超人沒有面具可以帶,那我到底要怎麼cosplay呢?

於是我早早就上淘寶去定了一套神力女超人的服裝

IMG_3667.JPG

雖然大家一致同聲叫好,鼓吹我直接穿這套出場(真是感謝大家人好不嫌棄)

但後來知道mizuno規定一定要穿大會發的隊服才行,cosplay整套斷念XDDDD

所以最後在衡量方便跑步的情況下,只留下了頭帶和護腕來象徵~~~

 

當天雖然早早就到會場集合,不過身為第六棒的我,出發時間晚晚晚

於是在大家起跑後還有時間在會場蘑菇拍照,接著在慢慢去排接駁車

IMG_4113.JPG

第六棒因為是女性限定,所以只見一大票女孩啊,每個看起來都不是吃素的!

果然是要衝刺速度的接力賽啊~(然後還看到了超美的Ruth偶像!)

IMG_4118.JPG

搭上接駁車後,一路上就可以看到第一棒在奔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分隊+比速度的關係,那種緊張感和熱血度真的大勝之前參加過的所有賽事

畢竟之前跑步,都是自己跟自己比,自己跟自己對話,只要創下PB,比過去的自己好就算贏了

可是接力賽不一樣,你背負的是全隊的成績,而且是跟別的隊伍比

所以只見每個人都以燃燒生命的方式在跑啊!!!!

光用看的,就讓人熱血沸騰!!!

然後也不禁緊張了起來,畢竟那時我前一週才狀況不好田中落馬,整個人還不是最佳狀態

真的很怕自己落後太多,變成老鼠屎T_T

於是除了幫自己的隊友加油之外,就只能瘋狂拉筋來暖身~~

 

最後在隊友互相以Line回報接棒狀態的通知之下,我知道快要輪到自己了~~

於是在工作人員旁邊等著叫號standby

這時候心跳表顯示我的心跳已經上破百啦!!真的超緊張~~~

最後終於遠遠看到我們戴面具還可以跑得飛快的隊長出現後

我趕緊去接力區待命

一開始還有國小那種接棒要先往前跑幾步的想法

結果我才一動,就被工作人員說"你不要再往前跑了,他快要沒力了!!!!"XD

我當場乖乖停住腳步,等到抓到了接力帶才奮力往前衝!!!

IMG_4173.JPG 

一開始還可以順利拉高速度

但是後來跑一跑發現不對勁,怎麼明明想再拉高速度,心跳也越來越高

速度怎麼就是提不起來了?!!!

這時我才驚覺"媽啊!!!是逆風!!!!超大的!!!!"

回程的逆風大到我整個人有一種做白工的FU

由於是在上橋時,逆風+上坡,我的心跳瞬間有破200

當場真的很想降速或停下來用走的啊啊啊啊!!!

但只見身邊其它的選手,每個人都用衝的,好像沒有人有臉給他慢下來啊??

這些女人是怎麼了??有必要這麼拼嗎???

想當然爾..............................當然有必要啊啊!!怎麼好意思輸呢!!!

於是我也只能咬著牙臉發白的努力往前衝~~~~

 

好險?路途似乎比大會公告的4.7公里來的短?至少我的手表實測是4.5k

當我交棒的那一刻,真的有種爆心跳感覺,緊接著就是大功告成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話說mizuno接力賽也沒啥補給,所以衝完後我也就只能默默走到路邊,

喘一喘緩和一下,喝杯水,然後就趕緊去搭接駁車回終點去迎接隊友~

 

到了終點跟完賽的隊友會合,接著大家一起迎接最後一棒跑回終點的感覺真好

難怪全台各大跑團會對mizuno接力賽瘋狂啊~~

風景美,氣氛佳,最重要的是可以藉此真的讓隊員的心凝聚一起

大家都有完賽最重要~~名次,成績....好啦不能說是浮雲,但是也是個刺激進步的動力XDD

IMG_4147.JPG

謝謝親愛的隊友收我入團,明年(今年了XDD)希望可以再跑一次,然後成績更進步就好了~~~

IMG_4191.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