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4.JPG

自從去年mizuno接力賽結束後,就對接力賽滿滿的熱血感到非常回味~

身邊的同事也感染到這股熱血,

所以在新北市雙溪鐵道接力賽出爐時,大家都紛紛表示想要參加

於是由去年超級英雄隊的隊長統整人數後,發現可以報成二隊呢~

正巧仔細看了簡章,發現接力賽分成競速的普悠瑪組以及比造型的微笑號組

身為熱愛cosplay的我來說,要選當然選可以打扮的微笑號啊!!

而其他公司同事姐姐們,也想選沒有競速壓力的微笑號~

於是我們幾個"只想開心完賽"的女生,搭配一位從超級英雄隊借將來的跑馬英雄

(因為每隊規定至少一位女生,所以我們最快的女生就被換走了)

61男的微笑號隊正式成立~~

 

考慮變裝主題時,一開始大家還沒啥頭緒

只有我一頭熱地把以前跑馬曾經扮裝過的主題照片給大家參考

看起來大家對"制服"都還滿有感覺的~~

最後在截止前,其中一位姊姊臨機一動想到了

"既然這次的主題是鐵道,不如隊名來個「車掌小姐追追追」吧"

"但車掌有特別打扮嗎?"

"當然有啊!!!!"講到扮裝,我就當仁不讓地一手擔起本隊造型師任務

立刻上網去找了好幾套制服讓姊姊們挑選

還很盡責地先買了一套給大家model fitting

於是在威脅利誘之下,終於大家都願意就範

陪我一起穿制服當車掌小姐啦~~

 

17日當天早上,第一二棒的跑者相約一同搭區間車往雙溪去

這次不愧是鐵道接力,主辦單位也很貼心把各棒次適合搭的車次都列表

只要遵照指示搭車,基本上萬無一失~~

不過….好擠啊啊啊…..

早知道就搭乘下一班的加班車,據跑友說超空的都有座位T_T

好不容易等到雙溪站,第一棒的都下車了,才終於逮到空間拍照

畢竟車掌小姐就該跟列車拍一下啊XD

IMG_6404.JPG

我負責的第二棒,是由貢寮跑到福隆的6k路程

表定6:30-7:00檢錄,若搭第一班區間車,還不到6:30就到站了

所以離可能接棒時間有將近一個快二小時的時間

無聊沒事做,就只有拍照啦~~

大概是我們的車掌小姐服真的太符合主題,所以開始當起人形立牌

還有跑友很可愛的拿出火車票跟我合照

讓我才驚覺應該準備一支剪票夾來當道具才對啊!!*左手拍右手*

不過乍看之下扮裝的人不多耶?奇怪微笑號不是有62隊嗎??

IMG_6314.JPG

 

7:30起跑,第二棒的沒有感受到起跑的興奮

倒是天空這時候開始轉灰颳大風,沒二下就開始下起大雨

於是大家紛紛擠到僅有的水站小棚內去躲雨

第一二棒的接棒區本來就很狹小只有一線道

下雨後顯得場面更混亂

果然二十分鐘後,第一位女勇者跑進接棒區後,整個場面就有點失控

現場唯一的大聲公完全抵不過吵雜聲

大家因為聽不到號碼所以都只得紛紛往前擠

一擠又被志工推擠,這時跑者真的很委屈

更別提有好多第一棒的人找不到隊友啊~~~

整個現場混亂到讓人焦慮

 

還好我們的車掌服在一堆運動服裏頭格外顯眼

很快就認到了隊友,於是我一抓到接力環,就馬上往前衝

 

一起跑才發現……雨真的很大啊!!!

為了扮裝而沒有戴帽子的我,眼睛被雨打得都睜不開

所以跑上貢寮大橋時,根本搞不清楚哪邊有攝影師就就這樣過了T_T

嗚嗚嗚,只好在內心默默吶喊"美照掰掰~~~"

IMG_6396.JPG

 

貢寮到福隆,當初看高度標就是上上下下的

然後最後有一個陡上和陡下

實際跑起來,感覺在陡上前都是緩上坡

加上天雨路滑,所以有人開始1,2k就用走的

不過對怕熱的我而言,下雨是一大利多,天氣涼心跳也不會飆

所以跑起來的腳步倒是滿輕盈的~

只不過揹著接力環跑還是第一次

剛開始怕它掉,都用單手握著跑

握久了手臂不是很舒服,

於是試著放手跑跑看,發現其實也不會掉(我肩膀夠寬XD

後半段就放開雙手展開手刀模式~~~

 

陡上坡的地方有個小小水站

本來不想停的,但看到那個陡上坡實在有點崩潰

(畢竟是接力賽,都採體力梭哈式跑法)

於是還是停下來喝了杯水再慢慢開始

 

好不容易捱過了所有的上坡,最後是超長陡下坡

只見大家都拿出最後的體力一路往下衝衝衝~~~

最後衝到了接力區,哀呀竟然要跑進滿滿小石頭的地方啊

而且跑進去後,果不其然根本沒聽到叫號聲

於是我自己開始大喊號碼,喊了三四聲隊友才從後方衝出來

接力環,交接,mission completed

 

接棒完後走到後面的草地上,領物資的隊伍排得好長

等了好久才拿到毛巾和超重的獎牌,還有一顆橘子

這個獎牌應該破有史以來最重的紀錄吧

戴在脖子上簡直會讓人一直鞠躬敬禮啊~~~

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仿以前的站名牌,好有fu~~~

IMG_6332.JPG

之後晃回了雙溪高中跟其他隊友會合

我必須說整團的車掌小姐集合後,真的看起來很壯觀啊XD

IMG_6343.JPG

真的很難得可以拍照拍不停的

加上整個雙溪高中充滿的氣氛不是熱血而是熱鬧

大家都像是去參加祭典般的歡樂

最後第七棒車掌小姐來時,我們全隊還一起跑了一小段

果然一整隊看起來最精彩~~~~

IMG_6356.JPG

最後車掌小姐追追追的完賽時間4:18:23

都多虧了第五棒的超級英雄cover啊~~~~

 

不過成績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在微笑組的造型獎,車掌小姐追追追勇奪冠軍啊!!

當主辦單位從第15名開始公布得獎名單時

我心中還一直擔心"不會沒得名吧….."(真心覺得我們很符合主題啊!)

直到聽到最後報出"車掌小姐追追追"時

大家都開心的手舞足蹈

因為跑步跑不上凸台,那靠造型上台總可以了吧XDDD

這大概是空前絕後的上台機會了!!!

而且上台頒獎的還是本次活動的設計師-蕭青陽老師~~

雖然這次跑步時淋成落湯雞超悽慘

不過有得名一切都值了啊~~~~~

IMG_6365.JPG

這次是新北第一次辦鐵道接力,整體從前置到賽事當天都很用心

不過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再努力的~

  1. 接棒區沒有垃圾袋

我在貢寮車站等接棒時,因為早上買了杯咖啡喝完了一直找不到垃圾袋丟

整個接棒區都找翻了,最後只好問水站的工作人員

沒想到工作人員說

"因為這次請跑者自己帶杯子不提供水杯,所以也沒有垃圾袋!"

啊?可是我自己帶環保杯,不代表不會有其他垃圾啊?

看來就連擤鼻涕的衛生紙也得隨身帶走

我當下只好硬著頭皮去寄物區問說能不能把我的袋子找回來先

寄物區的工作人員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很不好意思地說"因為沒有垃圾袋,我得把垃圾裝回包包裡…”

寄物區的工作人員很好心,最後要我先把咖啡紙杯給他們,他們再幫我丟

我覺得至少還是應該準備一個垃圾袋,以防不時之需吧….

 

  1. 混亂的接棒區

這次最亂的應該就是接棒區了

除了腹地太小,接棒區域太短之外,有大聲公叫號的工作人員也太少

而且都是快跑到了才準備要叫號

這樣一次跑進很多跑者時,就會來不及叫

才會演變成大家聽不到,接棒者找不到

所以一直往前擠,然後又被工作人員推回的窘境

跑者一直被工作人員大力推擠,真的很無奈也很無辜

mizuno接力賽就很有經驗,接棒腹地大又很早就有通知叫號

所以也就不會像鐵道這次一樣擠得要命

 

  1. 動線不佳的紀念品領取

接棒完畢後的獎牌毛巾領取處跟補給放在同一個帳篷

讓人搞不清楚哪邊是領獎牌哪邊是領補給

所以會出現跑完排得半死才發現其實補給根本不用排

雙溪高中的動線又更是混亂

光是找賽後補給,退晶片,以及領完賽證書都要繞好久才找到

還好是只有跑10k左右的距離

要不然跑完還沒辦法馬上找到水或補給,真的會崩潰呢

 

不過基本上這場賽事是瑕不掩瑜

尤其主辦單位還甚至有安排像nike半馬一樣的姓名功德牆呢~~

所以有預感明年如果還有,應該會被秒殺吧~~

那麼,今年得第一,可以有保障名額嗎XDD*誤*

IMG_6359.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