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聖誕節才把公主大人迎回家,壓根沒想過會這麼快參加單車賽事

不過同事們一聽到我買車,就很熱情地邀請我一同去參加拜訪蘭陽的比賽

(一月底前都還可以報名喔~揪咪~)

本來有些意興闌珊,但既然有人可以安排車子過去,也還算方便

自己也沒參加過單車賽,有人一起最重要啊~~

所以就趕著最後一刻前畫押報名了!

 

拜訪蘭陽地挑戰組說是100k的路線,老實說我在那之前還從沒騎過破百k呢!

再者賽事的前一週我剛去跑南橫45k,可想而知腿力大消耗

而且我對於單車比賽的成績好壞快慢實在沒有一個基準可循.............

(不像跑馬我可以知道sub3 sub4 sub5的快慢差距)

所以整個人對於成績表現是完全沒期待

而且賽前台北一直下雨下個不停啊,真的讓人很提不起勁

要不是同事已經排好車次,我應該就會臨陣脫逃了吧XD

同儕壓力啊~~~我只好乖乖去借一個攜車袋,把公主大人打包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攜車袋和學習拆後輪呢

不過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怎麼拆都不順,看來機械方面我還是苦手

多虧有人幫忙才順利把公主大人裝起來

嚇…..不知為何我總有下一步要拿去沉到東京灣的感覺

(呸呸呸~~你山口組嗎!)

IMG_5925.JPG

還好賽事當天早上沒有下雨,所以我只好不甘不願地出門搭車

到了會場附近,同事停了車後再幫我把前後輪裝上

"那東西呢?我們這樣會不會來不及寄物?"

"放車上啊!沒有人在寄物的啦!"

什麼?!!!原來單車賽沒有在寄物的??

滿腦子都是路跑賽思維的我,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驚訝啊~~~

 

首先是時間到了起跑(?!)後,道路壅塞前進速度緩慢

所以大家都用牽車的牽過起點在上車

這跟我心中想到鳴槍後一堆車衝出去的畫面實在差好多啊~~

不過想想這樣或許比較安全吧?

 

由於自己遲到了,同事姊姊都早已出發

我一心只想追趕前面的姊姊們,於是一開始就飆速

等到追過了好幾位同事後,我好奇補給站還有多遠,

這才驚覺旁邊沒有任何里程牌啊?!!

啊???真的沒有里程牌???

那沒有碼表又沒開手機APP的人如我不就是盲騎狀態了?

習慣路跑時旁邊有里程牌還甚至有加油小語的我而言

這還真是大不習慣啊!!

 

而且開始騎之後才發現原來沿路都沒有交通管制,所以紅燈也得照停

一開始的路線又大多是在市區,光是停紅燈就累死人

只能說還好我那時還沒上卡,不然應該會更麻煩

但話說回來,綠燈亮時全場上卡咖咖咖地聲音,還真是滿新鮮的呢

(單車俗來著~~)

 

第一個25k處補給站時,我才發現我急急忙忙出門水壺都沒裝水

想裝水但又不知道車子該放哪裡?因為補給站附近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旁邊一位大哥大概看出我是新手參賽很徬徨,就主動說要幫我牽車讓我趕快裝水

車友果然都超甘心地~~~~

 

補滿水後繼續上路,不料30k左右時開始下起大雨啊啊啊啊!!!

天啊我的公主大人要被雨打了~~~頓時真的超心疼但也沒辦法

而且賽前就有朋友警告我說"下雨天就等著吃前車的泥水吧"

我當時還想是會噴這麼高嗎?!

結果….真的是會噴這麼高啊!!!!

我除了感覺後面一直有泥水濺上我的後背之外

臉也一直被前車泥水打到

讓我悶到乾脆不加速了!你們要超車就超吧但快點離我遠點啊T_T

反正下雨嘛~~~就慢慢騎好了

IMG_6002.JPG

這時候也進入了些許的山路,開始爬點小坡,大家速度也慢了

四周也總算從滿是房子和墳墓變成林相

還是爬點山路風景比較舒服啊

(所以說我愛爬坡真的只是貪圖美景而已,不是我想當小野田啊)

爬完坡後轉進泰雅大橋,這大概是一路上最大的景點了

IMG_5955.JPG

過橋後沒多久就到了第二個補給站

這邊腹地比較大,所以大家休息時間也比較長

而且這兒有個舊車站,據說也是重要景點來著~~大家紛紛都在這合照呢

然後反正也不知道騎了多久和騎了多遠的我,就在這裡慢慢摸魚XDD

整個沒有挑戰氣氛~~

IMG_5969.JPG

不過補給內容就很標準的香蕉巧克力果凍

給我有點路跑協會標配補給的FU~~

被雨打到很想喝薑湯但自己也知道想太多XDD 所以只好摸摸鼻子上路

 

接下來的路程我實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看到好多墳墓啊……

不過還好後來雨停了,但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剩幾公里,所以也不敢亂衝

就順順騎到最後一個補給站

遠遠看實在沒甚麼好期待,於是我就過站不停加緊趕路

 

不過一個人騎車實在是太太太無聊

單車賽也不像路跑旁邊還有路人加油,就是默默一直往前騎

騎到我快要睡著了,只好開始觀察路人

看車看衣服,在偷學別人靠在手把上,或是自拍!(難度真高!)

這樣子也撐不了多久,我真的好想知道我到底還要騎多少距離啊!

(從來不知道里程牌那麼重要)

於是我開始一路問經過的車友"現在幾公里了?"

大概一路從80k就開始問問問……………

中間遇到二個同行的車友,看他們一路聊天一路騎好生羨慕啊我~

二位大哥陪我聊了一會,我也跟了一會

但後來我的背和手臂實在太痠速度就掉了

只能目送大哥們離我遠企~~~~~~

 

最後上了高架橋,要下橋處看到了工作人員

我忍不住問還有多遠,他說下橋左彎再200公尺就到了

這時我才速度全開地衝回終點!

IMG_6004.JPG

拿了成績證明後才發現自己剛好四小時多啊!

如果身上有碼表可以配速應該可以sub 4才對啊啊啊!

不是說不在意成績嗎?但看到成績還是會想更好……

 

單車賽初體驗,有了好多新常識啊!

沒寄物,沒交管,沒里程牌,沒人加油,補給很少

還有…沒甚麼攝影師……

本來打定主意以後不要參加了,沒想到五月還是忍不住報了二場

希望到時候可以好玩一點啊……

IMG_5975.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