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_7B77E8FB-95D3-FFE9-01DD-715419466416.jpg

開始騎車後騎過幾次106以及北47

從車隊大哥口中耳聞闊瀨不太輕鬆

但是又有人跟我說那裏有樹蔭騎起來也舒服

所以看到平溪經典挑戰賽時,我整個很躍躍欲試啊~

好險主辦單位分成了78k闊瀨以及58k藍鵲二條路線

讓我可以哄騙想要騎藍鵲公路的公司姊姊們陪我一起去參賽啊XD

 

報名之後有次週日約騎,嘗試了逆騎106乙

只能說天氣熱加上坡度,

看到華梵大學的沿路大佛時,我整個感覺都要升天了~*累*

不過呢,好險比賽是正騎

至少我知道上去的坡沒那麼險惡,只是下滑要注意就是(下滑苦手)

 

基本上從大會給的坡度圖來看,大致就是2P

由於同行的人當中只有我報了78k

為了約吃飯時間,姊姊們賽前問我"你覺得你要多久時間回來?"

6點開始嘛,我想了想11點前吧~"

"你確定???有坡耶"

是說雖然天氣熱又是沒騎過的路線很難預估

但我總覺得五小時應該可以回得來啊…………….

然後呢,報名還送小帽,還滿好看的呢

IMG_8169.JPG

 

比賽當天清晨,大家都擠在小小的蘇王爺府前夜市廣場

由於起點前的道路狹窄,所以拱門也狹窄

加上附近有公車總站,所以大會只好分批放人

反正我們又不能搶總幾~~啥時出發也沒差囉

已經習慣了單車賽沒有路跑賽那種鳴槍起跑的熱血感

大家就慢慢牽車過拱門,然後聽到咖咖咖地上卡聲

比賽,才正式開始啦~~

IMG_8348.JPG

剛開始是深坑到石碇小七再到106乙,左轉上106乙之後,就迎來第一個P

正騎果然比逆騎輕鬆很多啊~~

我就按照自己踩起來最舒服的方式照自己的速度往上爬

只不過夏天的太陽總是比較早起

沒多久中間開始沒了樹蔭,我一被曬,就開始慢慢暈了

(大概昨天跑去東澳划獨木舟還是有耗到體力啊….

所以撐過了第一個補給站以及第一P後,就是一路下滑

參賽這時候我還沒有完全擺脫我在劍南路差點摔下山坡的陰影

所以一路遇下坡就握下把,就是要確保煞得住車啊!

IMG_8392.JPG

爬完坪雙路,接著就跟58k分開,轉往闊瀨

第一次騎,相較於前面真的比較不曬耶,都有樹蔭

只不過下滑的路段一堆髮夾彎啊,好危險!

還好大會這次交管志工都分配滿好的

岔路一定有指路,然後髮夾彎也都有提醒

算是滿貼心的~~

不過後來聽說還是有車友摔車,下坡真的要小心啊

IMG_8410.JPG

下滑之後在威惠廟的第三補給站休息

廟前廣場躺滿了滿滿的單車,好像大家在曬日光浴一樣,好有趣

可能也是因為爬完最難的山路了,接下來就回程啦

所以氣氛也格外輕鬆

不過我一直怕太晚回去讓其他人等,所以不敢混太久

補補水,吃吃補給,拍拍照就趕路去了

IMG_8354.JPG

過了柑林國小,一轉彎上了台二丙

咦?!這裡好眼熟?!

原來就是從石碇f去福隆過平雙隧道後那一段下滑路啊!

這裡是台二丙喔?!(路痴)

還以為最痛苦的爬坡都結束了,沒想到這裡才是折磨

這時候太陽完全爬上來了,公路卻毫無遮蔽

再加上路過的車輛排氣

我真的被烤乾啦~~

汗流了滿臉不說,更慘的是防曬油都被融了滴進眼睛裡

整個爆淚,痛到完全睜不開眼

只能說還好是個上坡路段,半睜半閉地還有辦法繼續騎

不然我一定被迫傷停洗眼睛去啊~~~

果然平雙隧道從剛騎車開始就是我的夢靨,沒有之一!!

 

不過還好過了隧道就是熟悉的106

這時候看看錶,算算里程數,我應該真的可以趕在11點以前回去呢!

於是開始狂趕路~~~

還好沒遇到太多超跑和重機,只是有看到車友倒在路邊和救護車心驚了一下

騎單車真的好容易出意外喔!

IMG_8413.JPG

最後趕在11點以前進了拱門

總名次425 / 1104

大會時間04:48:45

晶片時間04:35:02

第一次設定目標有達標耶,好開心

最後主辦單位還很貼心地公布了各家照片下載的網址,真的超貼心的(讚)

不愧是雙北的比賽,照片好多喔~真是太感激了!!

 

如果明年來有辦,真的可以考慮再參加呢~

接下來還想繼續參加單車賽,塔塔加,武嶺也都想去~

只不過我可能要再找參賽的伴了,因為姊姊說不理我啦T_T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