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高溫中暑落馬田中,心中滿滿的不甘心!很想把這隻馬討回來.於是2016年開放抽籤時,我馬上加入抽籤行列.

「如果上天讓我抽到,那就表示我一定可以復仇成功」

結果放榜後~~我還真的又抽到了!!!!!這下子沒有退路,只能咬著牙去參賽了~

 

整個暑假因為太熱以及迷上單車後都沒甚麼練跑,所以一到九月路跑季,只能痛定思痛地於是這下子只好暫時跟愛車說掰掰(公主大人不要森七七),把時間用來專心練跑.畢竟練LSD也是要花時間的,更何況我那隻已廢的右腳腳踝,還得重新適應全馬的強度啊啊…

 

賽事當天又是一個悶熱的日子,不過心裡倒是對田中烤肉馬有底了,也沒那麼害怕.起跑後,就照著自己的配速慢慢向前進.有了去年十幾個熱衰竭送醫跟差點有人GG的經驗,這次賽事也進步了.每一個水站除了田中著名的超豐盛補給之外,還有用密封袋裝的冰塊包,讓跑者每一站可以拿一包冰塊邊跑邊降溫.這真是超級貼心的!給賽事好多個讚!!!於是我每一站就靠這包冰塊包,努力跟高溫搏鬥向前進~

IMG_9313.JPG

去年維力榨醬麵成為我唯一的慰藉,今年一定要吃一下!!

 

跑完了前半馬,來到好漢坡.這時候受傷的腳踝開始隱隱作痛了,但由於我是抓完賽馬的配速時間,也就是說…..一切時間都將將好所以我一旦落後就落馬了啊!!!因此我也只能咬著牙努力爬啊爬.最後好不容易過了這段關卡,從30k後來到了超熱的無遮蔽路段.腳終於有點撐不住了,於是開始跑跑走走的,這時候到水站拿水也都直接往身上潑降溫了.雖然有看到補給站很大方地贈送霜淇淋,但實在太麻煩吃了所以只能望冰興嘆,繼續往前跑啊….

DATAx1_0032-3-1_3175-1259547_DATAx1.jpg

累到都看不了鏡頭了~~~

 

最後2k跑回市區,很多鄉親熱情地在一旁加油.不過很多人都說"跑起來跑起來~~~"雖然知道對方是在加油,但這種話聽了有點傷心啊(玻璃心發作).我如果還跑得起來就不會跑跑走走的啊,哭哭!這時候我真的腳痛到眼淚都要掉出來了,但眼看著即將要關門了,我真的一點都不能蹉跎.經過Garmin的啤酒辣妹攤,也只能含淚說掰掰啊~~~~

 

跑過田中的都知道,起點和終點在不同的地方,終點還得跑上操場才能到.

最後那200公尺的小上坡,我整個體力都梭哈了努力往前衝,終於在關門前幾分鐘衝進了終點!

 

我 完 賽 了

 

不管是哭哭啼啼(每次都這樣),滿身大汗(真的快中暑),雙腿疼痛(足弓在吶喊),都已經沒關係了!!!只能說,跑步靠腿力,跑馬要靠意志力!燃燒勝負欲才有辦法的超熱田中烤肉馬,我想,就此說再見吧~~~~

IMG_9316.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