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的人總是會有些江湖傳說,喔不,是口耳相傳的好賽事.那霸馬就是其中之一.據跑過的前輩們都讚嘆除了有日本一貫超級熱情的市民加油之外,還有豐富的私補,還有台灣人專屬帳篷~這麼禮遇台灣人的賽事,當然就默默地收到了To Run List中(有這回事嗎….)然後當然時間到了跟朋友乖乖上網填寫報名,然後全員都抽中了(莫非都有抽有中?)接著搶機票搶住宿然後就等待賽事來臨….

 

沖繩雖然是台灣人常去的地方,雖然我也常到處趴趴走,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去沖繩耶!!一踏出機場的第一感想是「柏油好平,一定很好騎車!」嗯,原諒我這個公路車一年生的讚嘆吧~~(整個劃錯重點)

 

那霸的EXPO很小,基本上就是圍繞在領物的體育館旁一排小攤位,跟之前跑過的東京大阪名古屋比起來規模都小很多.但女人的購物慾還是不可阻擋的,硬是買了一件紀念Tee,現場還有老師傅幫你繡上你的名字喔!其他就是一些拍照背板等等,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回家了.

IMG_9517.JPG

賽事當天早上,下起了一陣雨,加上高溫28度的天氣,真的很難想像是在比台北緯度還要高的地方…而且這不是冬天嗎?!這種悶熱的感覺真的讓人有不祥的預感…所以雖然雨後出現了彩虹,但隱隱的不安感還是讓人耿耿於懷.

IMG_9533.JPG

 

那霸馬沒有統一的寄物服務,有管理的寄物要錢,沒有管理的寄物區據說就是一個大帳棚隨便大家放而已,於是台灣人大部分都放在台灣人專屬帳篷內~沒錯!這就是大家推薦那霸馬的原因,因為他們有台灣人專屬帳篷啊!帳棚內還有免費的麵包飲料等等,感覺超貼心!於是賽前我們都在這裡休息,時間差不多了在走去起跑區.

IMG_9546.JPG

IMG_9648.JPG

由於自已是個慢車,自然被放在後面的區域.約莫開跑後15分鐘才過起跑線,算一算只剩下約莫六小時可以完賽了.照上個月跑的田中馬來看,sub 6應該是沒問題的,只是這個熱天還是讓人很害怕…開始起跑後10k,慢慢發現事情不太妙了,天氣真的很悶熱,而且那霸的路線都是上上下下的坡,又都沒有遮蔽物,加上人很多,真的不是太好跑.不過當地居民加油非常熱烈,果然有一貫日本馬的特色~

 

15k開始,越來越悶熱的天氣開始讓整個賽事變得相當難了…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大家瘋狂搶水,主辦單位的補給也只有水和運動飲料,根本都來不及倒.最後竟然出現一個大水桶直接裝水道水,然後發給跑者一人一個紙杯,讓大家直接伸手進去水桶中舀水!!!或是運動飲料大瓶子直接拿起來就口後再pass給下一個人喝!!!其實事後想起來真的很不衛生啊,但當下實在渴到無法思考只想趕快補水了!!!因為有好幾處補給甚至擠到我根本無法擠進去!!!這麼混亂的補給現場,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根本是連台灣賽事都不能遭遇過的情境啊啊啊啊啊啊~~~

 

在這種如難民般搶水的乾渴狀態下,我好不容易過了半馬的關門點,但整個人已經開始有中暑徵兆了.雖然說居民的私補很多,但正因為是私補,所以你無法要求對方提供哪一種補給,在這種情況下,看到路邊提供的炸雞肉或是小販團,我都只能含淚說byebye,因為真的實在太渴吃不下了.而路邊飲料類的私補也都瞬間被搶食一空,整個現場相當可怕.

 

過半馬後開始,就看到很多人在路邊休息或是等著被回收了.我也因為無法好好的補水,最後只好跑到路邊販賣機買水.結果因為我耍笨身上只有帶五千元大鈔,販賣機根本不收!我當下已經渴到有點崩潰地不想相信現實,於是抓著其他要買水的日本跑者確認

我「これって五千円札を使えないこと?」*指著販賣機*

日「そうですね。」*苦笑*

我「どうしよう....」*苦惱貌*

正當我在猶豫是否要開口問哪裡可以換錢時,對方大概看我太可憐了,於是竟然掏出了百元硬幣給我然後就瀟灑地往前跑去~~當下我有如天降甘霖般趕快買了水喝下肚後,才想起我忘記去背救命恩人的背號啊啊啊!!!只能在這裡感謝超有人情味的日本跑者出手相救,不然我真的要倒地了!!!!

IMG_9557.JPG

用救命恩人給的錢買的水

最後到了26k左右,剛好旁邊是個大停車場停了很多台回收車,我想了一分鐘,最後決定棄賽了直接上車,畢竟前一年在田中馬中暑到吐的情景還在腦海中,路永遠都在,還是不要拿命拚好了….

 

最後回到了台灣人帳篷等待完賽的朋友回來,順便觀賞那霸最有名的關門秀,今年超可怕是有人真地倒在門口啊,整個有夠驚悚.後來上網看,原來今年的完賽率只有53%左右,也就是將近一半都落馬了.而且官網也有PO道歉啟事說,因為過熱很多人落馬,回收車卻準備不夠,所以很多人在路邊等了好久才等到車.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看到車後立刻上車的決定很明智.

 

又是一場殘念的日本馬,但這次倒是沒有太強烈的遺憾感,只能說在大阪馬受傷過後我現在對於完賽怨念很低了,不傷身體才最重要!!不過那霸的補給嚇到我了,我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但沖繩肯定會再來的,海好美烏龜好可愛!)

IMG_9629.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