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2.JPG

這是我第三度的金門馬,也是第二次跑金門半馬.要說金門馬拉松到底有甚麼魅力可以讓人每年搶機票搶名額一去再去,除了每年瓶身設計不同值得收藏的紀念高粱酒瓶(還有期待久放會變陳高的高粱酒),再來就是金門特有混合農村及戰地歷史的風光,以及扎實古樸的美食了.所以,第三次的金門馬,跑甚麼真的不是重點,吃吃喝喝開心才是目的囉~

 

由於搶不到周五出發的機票,所以我們只能週六一早抵達金門.沒辦法參加周六早上的3K組再多換一瓶小紀念酒,那就認真吃吃吃吧!

"來這麼多次了,你又要去哪裡逛?"

"當然是,先去喝逛廣東粥啊XD"

問了在地友人何選手(XD)當地人都吃哪家,就直接往標記小吃店去了~~~

 

早上十點,標記滿滿人,不過翻桌很快.點了三碗粥,一份蛋餅.粥大碗到朋友看了照片,誤以為那是火鍋XD裏頭滿滿的豬肉,丸子,豬肝,料多實在.粥本身比起另一家名店永春,米粒感較明顯,喝起來有實感也不錯.蛋餅則是脆皮的,吃起來香酥厚實.我真的好喜歡金門這些扎實的麵食喔,整個食慾都大開了!所以一面吃,三個人就聊到下一攤要吃啥啦~

IMG_7668.JPG

往貞節牌坊走,在旁邊的煎餅攤排隊.門口的老師傅很認真的手工煎著餅,我說這就像是金門可麗餅~~不過因為純手工,有些邊邊烤焦的餅就由一旁裝袋QC的人揀選淘汰了,所以要湊到一包也頗耗時,不一會兒門口的隊伍就一排了.好不容易買到,趁熱咬下,濃濃的雞蛋麵粉香,在冷風直吹的天氣中更顯得可口溫暖.

IMG_7685.JPG

咬著煎餅,慢慢走到油條店.金門的油條也很有名,一般都會沾著廣東粥吃.厚實的油條尺寸也比台灣的大一號,朋友說簡直是雙胞胎,我說這根本是金門法棍~有可麗餅又有法棍,其實金門也是很潮的,哈!

IMG_7696.JPG

逛逛總督府,逛逛模範街,離二點開放領物資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們先開車殺到沙美去吃我最愛的閩式燒餅以及怡馨的蒜味麻花~想著二年前第一次跑完金門全馬後到了沙美,遠遠聞到燒餅的香味,都讓我忘了腳痠飛奔起來呢!是的,燒餅就是有讓人忘記痠痛的魔力啊!不過燒餅還是現烤的好吃,所以這次只買了一顆現吃,就不帶回台灣去了.倒是隔壁路口的怡馨,他家的蒜味麻花我可是一吃成主顧,上次來還撲空賣光呢!這次總算買到了,甜甜鹹鹹的麻花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對減肥來說是超危險單品!(但我好愛好愛啊~~)

IMG_7701.JPG

IMG_7703.JPG

咦?到目前為止這好像真的是一篇美食遊記,難怪有人說我根本是去參加大胃王比賽的~~好啦,總算要辦正事了,二點去金門大學領了號碼牌.今年主辦單位商請了幾台坦克到會場,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服役的坦克(旁邊還有國軍弟兄很努力的擦車),讓賽事更增添金門的戰地風情.

 

IMG_7719.JPG

不過來金門吃吃喝喝,怎麼可以不去喝杯高粱酒呢!!正事辦完了,可以嗨了啊~~立刻殺去金門酒廠,酒廠都會有這樣一整盤好多小杯的試喝酒,而且完全沒有怕你喝,喝完了立刻再端一盤出來,冰鎮過的高梁,即使是當年份的也不顯辣口,一口一shot,喝下去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讓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喝醉了也無所謂,純的高粱酒不會讓你宿醉,就算喝醉隔天依舊可以跑全馬喔~(親身實驗過,真的跑得完XD)

IMG_7734.JPG

IMG_7736.JPG

晚餐是桶仔雞和金門當地人提供的2002年高粱,即使是一般的紅標,放了十幾年就好喝的不得了啊~真是太感謝金門的鄉親朋友了!至於晚上入住的IN99精品旅館,是這趟旅行最殘念的部分了.熱水不夠熱,浴室沒有乾濕分離,房間空調又沒有暖氣,連拍照都沒興趣了啊.不過地理位置很好,也就摸摸鼻子認了…

 

賽事日當天,早早起床準備好,吃了旅館準備的肉蛋吐司,就走到金門大學去.大約二公里的路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去年因為寄物大排長龍差點來不及起跑,今年寄物倒是很順利的完成.擠到起跑點,聽著大會主持人說抽到體重等量高粱酒的幸運兒是號碼布888號,真的是好發啊啊啊啊~~~羨慕!!!(後來報紙有公布那位仁兄57公斤,啊!抽到體重就會公諸於世了啊)

 

鳴槍起跑(我本來以為會是鳴炮),今天是有點冷但卻不會太冷,約莫15度的跑馬好天氣.跑起來不會爆心跳,也不會鼻水直流.不過金門的半馬跟全馬一樣限時7小時,而且這也是第三次了,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一路玩到終點.前面10k還算認真,只有在慈湖和古寧頭停下來拍照,後半馬就真的開步兵玩很大,跟朋友開開心心用腳觀光.

IMG_7784.JPG

金門馬一如往常地路邊有很多可愛的壁畫裝飾,也有很多當地的民眾孩子出來為大家加油,加上有些點還有砲擊音效,真的覺得跑起來比田中歡樂很多啊~

IMG_7812.JPG

二年前第一次跑金門馬拉松時,天氣異常的熱,跑到最後35k左右時熱到跑去小7買了冰拿鐵喝.所以這次原班人馬再度聚集金門馬,說好了最後也要再去買咖啡喝~賽前就看好半馬近終點前2k有家小7,於是三個人真的跑去買了咖啡,配上路協的蘇打餅,真的好美味啊.我彷彿是進PIT總要來一杯紅茶的蘭德爾一樣優雅愜意,就這樣子帶著咖啡,三個人一起歡樂進終點.金門馬,就是這樣讓人開開心心完賽的賽事~

IMG_7886.JPG

當然,整個金門馬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紀念酒!!!用肌力換來紀念酒特別珍貴!今年的獎牌也很可愛,是炮彈形狀.只不過,等等,好像少了點甚麼?!歷史照片調出來一看,原來是前二年都有送一包麵線,今年怎麼沒有呢~~~~

IMG_7821.JPG

不過今年的攤位又更進步了一點,除了361有活動送東西之外,金酒也有攤子提供高粱調酒給大家試喝喔,連食譜都很貼心地寫在小黑板上,當下決定晚上自己來特調一下!

IMG_7837.JPG

有美食,有好酒,天氣好,賽道舒服,人親切,贈品絕佳,好金門馬,不跑嗎各位!!!金門真的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喔,愛上高粱只會深感相見恨晚而已,希望我可以一直跑(喝)下去!!!

IMG_7836.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