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9.JPG

久聞高雄馬拉松市民非常熱情,然後跑進體育館會讓你擁有國家選手的錯覺與爽感,不過因為自從嘗過田中烤肉馬之後,我就誇下海口"濁水溪以南的賽事都不跑了"!不過去年廢了一年之後,算算高雄馬的時程剛剛好是鍛鍊時間.不過我可不敢小覷南台灣的艷陽,於是就只報了個超半馬,25k,體驗看看吧~

 

話說經歷過2017年年度總跑量不到100k的日子,年底想要重拾跑步卻發現腳傷大復發,高雄馬前這六週,我其實一直都在打針治療腳踝中.完全無法練跑,體重也直線上升*哭* 曾幾何時,連25k都害怕跑不完呢….不過跑馬拉松這幾年下來,早就把自己的能耐摸的一清二楚,所以就精算著自己應該要有的配速,好好的規畫一場關門馬.

 

物資部分,我選擇的是現場報到.前一天周六來到體育館領東西,順便勘查當日集合的動線.領物速度相當快,旁邊也有一些相關攤位,不過讓我留步的只有Tesla XDD.買不起也就坐坐過乾癮,開心~

IMG_8582.JPGIMG_8611.JPG

25日早早起床準備,再搭高捷去會場.當地友人讚嘆高捷大概難得塞滿了使用人潮啊~當初因為就打算搭高捷過去,所以住在不用轉車的紅線沿線.上車後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下車出站動線也算清楚,感覺上高捷是有做舉辦大型活動的準備.

 

640分,超半馬晚全馬20分鐘出發.起跑前雖然有分區,但沒有嚴格實行,放行也是全部一起,所以到最後其實有分沒分差不多~而且起跑時就可以感覺到蠢蠢欲動的艷陽了,是說高雄那麼熱,為何高雄馬不早一點跑啊?6點多真的太晚了,如果提早半小時,大家的成績或許會好一點…..

IMG_8657.JPG

第一個5k,人潮還沒散開,所以很擠.加上天氣熱,一進隧道就感覺很悶臭….這時候就可以隱約感受到速度拉不起來,於是乖乖謹守配速前進,還好高雄馬每2.5k就有一個水站,於是我就讓自己每2.5k喝一次水,順便緩一下被太陽熱到一直居高不下的心跳.

 

不過雖然天氣很熱,讓人越跑越厭世,馬路二旁的市民倒是相當的熱情.我想大概全高雄沿線的高國中小學都出來執行服務點數了吧XD學生們都很嗨很活潑,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七賢國中的一個妹妹,超激動超有活力,讓我也不禁跟她一起鬼吼鬼叫起來,真的,很振奮人心呢~

 

好不容易跑到20k,整個熱到厭世的不得了,於是就開始用走的.天氣真的是我的大敵,但為何明明是個冬天還這麼熱啊~~~心裡一面嘀咕,一面不甘不願地向前邁進.還好高雄馬還有提供灑水的水車,可以稍微消一下暑氣.這時候被很多人詬病的交管停紅綠燈的部分,也被我當成緩解了.而且高雄馬拉松的志工都相當有訓練,有一位大哥一直說"明天中油要漲價了,所以今天要加油喔~~~"哈哈,這些志工大哥大姐真是太可愛了!

IMG_8699.JPG

最後轉進海功路時有陰涼的海風讓人透透氣,眼看只剩1k,就又跑起來,穿過地下道進入體育館.一踏到體育館的PU跑道,Q彈的觸感真的讓人很開心啊,於是彈跳彈跳地刷過好多人衝線,25k GOTCHA

IMG_8740.JPG

 

有體育館當終點真的不一樣啊,不同於台北馬擠在台北市政府前沒有空間處理而亂糟糟的動線,高雄馬整個體育館都利用上了,所以領毛巾,領完賽證明,退晶片,領獎牌,領物資,領餐盒(統一麵包,有點不滿足),還有按摩區都很清楚暢通,完全不會有無頭蒼蠅或擠成一團的情況產生,真的要給主辦單位一個讚!

 

難怪跑過的人都很推薦高雄馬,市民和志工真的熱情又盡責~不過27度大熱天,真心覺得超半馬比較人性XD至於有沒有下次,就要看有沒有人推坑囉~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