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045279.jpg

去年本來想要誇下海口說要放棄跑步專心騎車,結果跑步是放棄了(全年只有二半馬一個13k),單車賽卻也沒參加幾場.光是去年因大雨停賽的就有Liv風中劍,瑪吉斯以及mobile01惡魔騎北宜,然後唯二參加的二場,結果全部DNF啊~~~~~~~~~~~~~所以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不過,跑步的落馬都寫了,沒必要單車就丟臉不記錄吧,還是決定要記錄自己的心情好了.

 

唯二中第一場賽事是Rapha Prestige Jiufen,是一個需要四人一組(至少一個女生) 團進團出的活動.

 

話說其實整趟的遊記已經由我的網紅隊友寫過了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5301676

他的文筆比我幽默得多,如果想看賽事資訊和細節的可以參考喔,我這兒呢,只是純粹記錄自己軟爛的心情!!!

 

當初其實看到130公里,爬升超過3000公尺的數字,老實說沒有經歷過都無法感受.只是純粹覺得,今年的目標是上武嶺,為了瑪吉斯,感覺這是練車的好機會.加上隊友缺女生,然後又有送Rapha小帽….. 於是我就答應抽籤報名了.結果百轉千折,最後竟然報名成功了,那就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Rapha的活動前一天晚上還有說明會,到了現場深深有感覺到好多RCC的夥伴,大家感覺都很熟~活動說明也很清楚,感覺有點像單車版的大地遊戲.茶壺山,五分山,我都還沒有去過呢,所以其實心裡是期待大於擔憂的,畢竟沒去過的都不會知道痛苦啊.

 

當天上午依照各隊順序出發後,順著北濱到停車場上九份.一路上就看到好多隊刷刷刷地刷卡過我,這才驚覺大家的實力都相當驚人.而且這時候太陽也緩緩地爬上天空,怕熱的我隱隱約約地就可以感覺到危機感.但這時候還不算太落後,我也還笑得出來,甚至在九份還得到了自己首張抽車的照片,因此還很開心呢(雖然相當不專業).

抽車照片與影片_180306_0007.jpg

 

沒想到爬上第一個山頭-茶壺山時,太陽就整個高掛天空了,我整個開始溫度上升,被曬得滿臉通紅.由於我的散熱系統很差,真的滿擔心自己會中暑.但是由於這個活動是團進團出,為了不想拖累團隊的進度,只好咬著牙想辦法全力前進.

2017-04-08 Rapha活動_180306_0018.jpg

上到不厭亭時其實早已落後前面隊伍許多,雖然隊友一直算時間跟我說不要擔心,但是眼看著不確定是否可以來得及過關門點的情況下,真的心理壓力很大.如果是個人的活動,要退就退,又不是沒有DNF過.但團體賽的情況之下,我真的很不想拖累別人,所以急急忙忙出發,然後下滑時還差點被車撞到,哭哭.

 

因為心理壓力+熱到受不了了,在北37(?)頂大家停下來休息時,我甚至爆哭出來.哭出來真的很丟臉啊,但是因為真心覺得好像熱到沒辦法了,好對不起隊友們.當時哭到別隊的隊員和補給車都安慰我,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

 

哭一哭,平靜多了.隊友們都還想繼續騎,我只好眼淚擦一擦繼續上路.五分山的那段坡開始就被推推了,真的好丟臉,但是真心沒力了.一路上沒有遮蔽物的艷陽高照,真的把心智都磨掉了.這時候只覺得報比賽果然不能不自量力,尤其是對自己實力沒把握的千萬別報團體賽…..

2017-04-08 Rapha活動_180306_0007.jpg

上到五分山,第一次看到氣象球,終於又有了笑容.而且算一算時間過關門點還算來得及,於是心情稍微平復下來.五分山下滑時好多小碎石,後輪差點打滑,整個人又嚇了一跳,不過這時候早就沒餘裕緩和了,還是繼續往前騎吧.

 

下到了106縣道,過了藍鵲公路關門點,總算可以安心吃一下東西.曬到昏的我無法像隊友去吃滷肉飯等等,只能默默孤獨地在小七吃涼麵吹冷氣降溫.吃完飯也無法休息太久,就繼續趕路了.到106乙的時候,其實真心已經沒力了.所以當下滑到最後一個check point被回收時,一方面覺得丟臉,一方面覺得對不起隊友,另一方面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然後我的2017年第一場單車活動,就是這麼悽慘的結束了…..

S__21045275.jpg

其實Rapha Prestige算是很有趣的活動,如果不是天氣那麼熱,也許不會那麼痛苦.不過呢,這場活動也讓我深刻體會,實力軟爛如我,下次還是別參加團體賽好了.自己沒完賽就算了,拖累別人真是心理壓力太大.這種感覺就像是我這個全馬五六小時的人,硬是跟四小時多的人組團,那真是活該逼死自己啊~~ 

 

然後活動結束沒多久,我就換瞎貓惹~~~~

 

所以說,賽前腦子進的水,就是賽後流的淚啊,不自量力的下場,就是眼淚…………………………………….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