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感覺天還未明,其實早已是早晨九點多了
往窗外一看,哇!原來昨晚的小雪花讓外面積了層薄薄的雪喔
身為南國孩子的我,當然是興奮地迫不及待要外出
不過走到外面,果不其然,冷得要命啊!*笑*the first snow in Goteborg
從室內看窗外,紅車染上一片白
Goteborg one day tour
出發去都市觀光囉!

周日的瑞典 店家幾乎都不愛做生意
Vicky跟我本來想去魚市場吃超有名海鮮
但卻沒開
二人只好慢慢晃到舊城區的cafe吃中飯

途經圖書館 美術館 門外的噴泉有個波賽頓的雕像
奇怪的是這裡的海神先生臉超像阿伯的啦
而且北歐神話裡頭海神也是波賽頓嗎????
不清楚 只是覺得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這麼忠厚長相的海神王the Poseidon with strange face
海神伯伯長像憨厚

在cafe我舒展了凍僵的雙手 這只是第一站呢
我的大魔王關卡(北極圈的零下二十度)還沒到呢
不過對於南國的孩子來說 瑞典哥德堡的二度氣溫已經讓我好冷好冷了

吃完飯 跑去逛街 瑞典不愧是盛產skinny jeans的地方
好多男生穿好窄啊...搭配厚重的外套和圍巾 非常北國學院風
我晃入了ZARA MANGO H&M 一月底了北歐卻還在打折
只是小的尺寸幾乎都沒了
於是搞到最後 我只買了一件H&M的童裝 可愛的拉鍊洋裝 拉鍊還是星星喔
反正他們童裝做到170 整個長度很合

晚上回去前跑去逛超市 因為明天VIVI就要跟我們一起去北極圈旅行
所以今晚他的日本朋友要來煮給我們吃
這邊的超市籃子每一個都有輪子可以在地上拖耶
超可愛的!!!哈哈!!!
我們買了一些cheese等簡單食材,就打道回府囉
lovely shopping basket

結果做了滿桌的好菜,但是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搭巴士去oslo
所以我們只得不好意思地下逐客令
十一點才趕緊打包
我還在時差 所以十二點就睡死了
只聽見Vicky和Vivi還在忙................

明天就要去Oslo 將要暫別瑞典到貴到嚇死人的挪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