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海外馬不提,金門馬拉松是我2016年跑馬的首選

為什麼?因為自從去年我看到朋友的FB發文

驚奇發現原來金門馬完賽有送一整瓶高粱酒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啊~~~

 

去年底賽程一出來,發現剛剛好是228假期

連請假都不用的good timing,這叫人怎麼可以不跑呢?

於是我到處呼朋引伴,用高粱酒騙了一堆人陪我一起去跑馬~

 

不過金門馬最難的,莫過於搶搶搶啦!

首先要先搶報名名額(這個真是超難的,路協還得每個人都有會員)

然後接著搶民宿(有種一報名完全島住宿一掃而空的fu

再來搶機票(本來還想可以搭船去,後來發現金門真的好遙遠)

總之連三搶後,這才大勢底定,可以安心準備出遊了~~

 

說也奇怪,自從我報名金門馬後

剛好工作上也出現機會讓我先去金門探探路

這一探讓我對金門印象大好啊!

不但風景別具特色,東西也好吃(分量超大吃貨超滿足),然後人超親切!

讓我更是非常期待去跑金門馬拉松了呢!!!

 

227飛到金門當晚,同行朋友從他當地人的朋友手中獲贈陳高數瓶

開來喝後我簡直驚為天人!!!!

老實說憑我那幼幼班的酒量照理來說應該耐不住烈酒

但陳高香氣十足入口又不辛辣的特色,讓我整個一喝入迷啊~~

完賽就有高粱是吧?!我真的迫不及待要跑了啊啊啊!!!

(然後跑馬前一晚喝醉是哪招XDD)

IMG_5550.JPG

 

賽事當天一早,金門是個不動就會冷的溫度,看來是個跑步的好日子

會場擠滿了現場報名的居民,加上跑者,金門大學整個人山人海

起跑前除了到處遇到熟面孔外(到外地才碰面的感覺好妙)

既然逮到了金門之光何盡平,當然也要拍一下照(是說這樣也不會破PB XD

IMG_5655.JPG

 

起跑後,前面15k都是很舒服很好跑

除了當地的居民沿街加油外,還有非常有戰地風情的砲聲音效

金門市政府好樣的~~~~ 

讓我當場覺得應該把2013年初半馬穿過的女大兵服穿來啊!!!

不過加油的民眾大多是阿公阿婆+小孩呢?

是年輕人外流嗎?也許以金門來說,流到廈門會比較多吧?

看著感覺可以叫計程車過去的廈門,我們跑過古寧頭,繼續往後半馬前進

DATAx1_4933-5-1_3286-746807_DATAx1.jpg

這場金門馬是我自去年11月底永豐紅酒路跑後的賽事

也是腳傷之後第一場賽事

我已經三個月沒跑過超過10k的距離了啊~~~

當下其實是懷著一顆未爆彈的心情(阿,好應戰地景)

忐忑不安地擔心不知道右腳踝合適會發作

果然在跑了二小時後,還不到半馬啊,我的右腳就炸了

25k以後,就幾乎等於是一路走到底了(好啦還是有小跑的)

當下其實沮喪得不得了

但是還好有好朋友陪著一起走,金門的樹林又很美很舒服

中間還穿插可能會出現黃牛或水獺(?!)的驚喜

其實整個心情有環島旅行的感覺(但還是有認真算時間滴)

 

最後轉到了昇恆昌前面,雖然昇恆昌的補給並沒有特別豪華

但這裡竟然出現了路上唯一一團年輕辣妹加油隊啊

太開心了果然看到年輕咩整個人都醒了~

大家充滿活力幫跑者加油,真的好可愛啊*大心*

IMG_5649.JPG

不過轉到伯玉路後就是幾乎市區風貌了,而且熱得要命!!

跑者都知道路協的補給就是一個標配,也不能期待會有甚麼消暑的玩意

這時候體力還很充沛的朋友多跑了半公里去幫大家買冰拿鐵~

一面跑馬一面喝冰拿鐵,然後還可以拿來配路協的蘇打餅

這會不會太享受了~~~~~

IMG_5651.JPG

只是到了40公里處左右時,朋友有事得先回終點

所以二位就開啟了正常的跑速先衝回去了

剩下掰咖的我一個人孤零零地走了公尺後,真的受不了孤單啊

於是牙一咬,我也乾脆跑起來了!

其實說也奇怪,剛起跑時痛得要命,但真的跑久了好像也還好

所以真的不能停就是了?

於是最後2k我也開啟了原本的跑速,衝衝衝地飆車回去!!

 

最後,妥當當地拿了個PW,但反正就是完賽啦~~~~

DATAx1_4933-4-1_3175-1112979_DATAx1.jpg

只跑半馬在終點等到快睡著的朋友趕緊幫我領麵線和金酒~~

喔耶!!!!累了六個多小時就是為了這一瓶!!!!

而且大家跑到的酒疊起來好壯觀啊!

看到這個金酒金字塔,整個人都不累了啊啊~~~

金門馬拉松,完賽了!!!

IMG_5652.JPG

晚上慶功宴時有人捐贈自己的金門馬紀念酒開來喝~~

….. 肌耐力贏來的酒,還不敵陳高啊哭哭!!

沒關係(擦乾眼淚),我馬上決定要把自己那瓶放個五年再來喝!!

放個五年自然就變成陳高了吧?!

今晚,就再繼續喝友人贈送的陳高吧(乾杯~~)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金門馬的回憶還真是充滿高粱酒啊XD

不過是說金門馬報名費這麼便宜金酒又送的這們豪邁

然後金門又這麼好吃(蒜味麻花我愛你!),真的太值回票價了!!!

明年,我還要回來(賺高粱酒)!!!

IMG_5596.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