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e女子路跑是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場路跑活動,從此以後每年都成為我的參賽慣例,

從2013年的10k,到後面幾年的半馬,這場賽事每年都記錄著自己狀況的好好壞壞

就像是物價若是可以用大麥克價格來評斷高低的話,nike就是我的大麥克指數了….

不過從去年底忙於工作之後跑量和體能都每況愈下的我

在1月份的金門馬簡直快要創下了人生半馬PW(雖然太魯閣初半馬的成績還是最差,但那場不但大雨還山路)

而且過年跑了5k就腳底起水泡的我,直到4月的Nike女子半馬前,跑量是紮紮實實的0!!!

沒有累積,就沒有實力啊!

賽前我緊張得要命,還需要姊姊安慰我「跑是一定跑得完,只是痛苦指數高或低的差別….」

說的真好,不過跑馬對我而言一直都是拚我自己的忍耐程度,不要想太多,就上吧!!

image2.JPG

 

賽事日早晨不到五點我就到了會場,這時會場已經擠滿了各種打扮的路跑女孩以及穿插在其中的家屬男士們~

我只能說,看來看去還是路跑的女孩們最正!

看著小背心,小短褲搭配上青春洋溢的馬尾巴,連身為女人的我都心曠神怡啊!

今年的賽事由Nike主辦改成路跑協會主辦,所以總覺得少了很多以往有的樂趣,

比如說Nike的參賽功德牆,或是去年的分區都不見了,

心裡覺得滿可惜的,也許是Nike女性市場已經夠成熟,想少花一點預算在上面了吧!

(就連舊金山的tiffany都掰掰了啊啊啊啊啊!)

 

五點半,準時起跑!

跟去年一心想去追修杰楷而拼命開速度的狀況相比,今年目標是以最低的痛苦指數完賽!

所以一開始就照著自己的配速慢慢跑.

這天的氣溫大概是20度左右,是跑步的完美天氣!

參加這麼多年,今年是最完美的!我想有很多女孩可以順利的破PB吧!

就這樣順利的完成10k,到達大直區(近三個月來第一次跑這麼遠!)

到大直就開始期待各種的加油隊出現了~

果不其然,在約莫11k的位置,看到了每年都會出現的無臉男!

緊接著還看到了拉拉熊

接著進入河濱,有甜點路跑的私捕,還有防曬專科的小鮮肉們,女子路跑果然是最好玩的!

image3.JPG

image1.JPG

而且從12k以後,大量的攝影機都出現了!

賽前運動筆記說"讓妳拍好拍滿"的宣言果然不是騙人的.

這也是每年參加的目的之一:騙美照!

不過今年我走一個超低調路線,所以也就沒有那麼認真在找攝影機

不過事後證明,人還是要認真拍照才不會後悔的,畢竟沒有幸運拍美,也可以有拍醜的回憶啊~

20170423-064554_ALLDATAx1_5403-1-1_3169-3728082_ALLDATAx1.jpg

最後1k處照例出現了幾個騙你以為到終點的拱門,但我是不會上當的!

加緊速度趕快衝過去,直到看到頭頂上的計時鐘才放鬆~

不過事後查成績時才知道計時鐘和大會時間是不吻合的,怎麼會發生這種烏龍呢?!

 

 

然後完賽後的領物動線依舊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台灣路跑賽事這種混亂,只能說對於台灣的路跑好像真的不能期待太多

但是至少獎牌有點心意是鏡子

雖然這個鏡子跟我們做美妝品可以買到的現成加工贈品有87%像

但至少是個創意啦要幫他們鼓鼓掌~

20170423-080305_ALLDATAx1_5403-1-1_3169-3753508_ALLDATAx1.jpg

不過,就我連續五年參加Nike女子路跑的經驗來看

真心覺得去年是路跑高峰,賽事也最豐富完美

今年沒有了賽前專屬領物區,沒有功德牆,沒有起跑分區,落差還滿明顯的

只能說路跑市場已經飽和,女子購物族群也已經成熟

再以同樣的經營模式做下去可能已經無法刺激銷售了

不知道Nike接下來還會對Running有甚麼新花招呢?或是會不會轉戰其他運動呢???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