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4.JPG

當初早早在六月份時因為朋友的邀約,所以決定九月底的時候重遊舊金山

也跟著朋友一起買了華航飛舊金山的機票

不過後來回想起五年前同樣九月底去舊金山時的情況

不禁覺得那個季節舊金山乾爽有涼意的天氣應該非常適合騎單車

而且身邊很多人都帶單車去過日本了

感覺帶車出國應該不是件難事

於是這才開始規劃帶單車去舊金山的事情

但這才發現,要去美國可不像去日本來的簡單啊~~~

 

1. 機票

首先遇到的大關卡,就是機票的問題了

原來華航飛美國的行李不像飛日本是計重制,而是都是計件制

也就是一人就只能帶二件23公斤以內的行李

因此每件行李也有尺寸限制,長寬高加起來不可以超過158公分

158公分到202公分的行李,每件每趟加罰115美金

很好,我的公主大人雖然個子很小

但也得全拆才能塞進總尺寸158公分的箱子吧???

問題是我沒有辦法把全拆的車子裝回去啊,是說我也只會拆前後輪而已啊!

如果是202公分,也許勉強可以試試看,但一趟罰115,二趟就230美金了啊

這樣實在太傷本了………….

 

於是這時候我開始看其他家航空公司的規定

發現長榮航空把單車當成是特殊體育用品,所以有特殊規定

基本上不限尺寸都視為158公分的行李一件

也就是說只要我重量不超過23公分,用大紙箱裝車車也沒問題啦~~~

耶!!!!

這時我當機立斷退了華航的機票改買長榮的

雖然小賠了點手續費,但總是比230美金少多了~~~

 

2. 打包

機票解決了,再來就是打包了!!

話說騎車這一年多來,我也只有拆過前後輪而已

可是這趟出國到時候我得自己把單車打包回來啊~

(美國人工很貴的,看網路上有人說打包要100美金….>_<)

所以我只能乖乖的學習如何拆坐管,踏板和龍頭,還有學會怎麼打包和裝回去

是說我本來連工具都沒有耶

也因此還得採購工具等等

不過真的感謝很多朋友的幫忙~

有人教我打包,也有人借我扭力板手和行動打氣筒

然後最後出發前自己開始打包時,一邊看著網路上的打包步驟一邊自己來

反正不管怎麼包,要記住輪胎一定要放氣就是

(航空公司也只會問你這件事)

怕撞的話就能包的都盡量包起來了,剩下的就只能祈禱長榮對她好一點了~

然後我要說的是,打包和組裝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初學者,不要害怕大膽地嘗試學看看吧!

IMG_5420.JPG

 

3. 機場交通

打包完畢的單車箱,總尺寸直逼250公分

加上我還有一個中型的行李箱,這可不是我有辦法自己拖去搭大眾運輸的

台北到桃園機場,我是叫了機場接送,不過一般小黃Wish的車種也就將將好

(不過後座得放平一個位子下來,所以這一台最多只能搭二位乘客了)

IMG_5448.JPG

而舊金山機場到downtown

本來想訂super shuttle的Non-Stop Van

(原價42塊多,網路上還可以找到折扣coupon)

但是國外網站上看到評價不佳

所以最後決定叫Uber or Lyft

這二家私家計程車平台現在都有大車可以叫喔,分別是UberXL和Lyft Plus

後來我們叫了Lyft Plus

在國際線的departure Level外的Door 3處搭車即可

不用等太久,來的車也是行李箱直接可以放進單車箱的大型Van

既方便又機動~~~

IMG_5479.JPG

IMG_5478.JPG

 

4. 機場報到

如果要帶單車,最好在出發前一週打電話給長榮報備要帶單車和尺寸

這樣航空公司可以先預留行李空間喔

到機場報到時,地勤也只再次確認輪胎是否有放氣

然後就很貼心地幫忙貼上了易碎品貼紙

接下來就由行李人員把愛車推走了~~~是的她太大無法走一般輸送帶喔

IMG_5449.JPG

IMG_5450.JPG

到達舊金山機場時

長榮地勤也很NICE地讓我在旁邊等到他們確認我的單車箱出來後

才叫我去大件行李口去領行李,服務很甘心~~

IMG_5473.JPG

 

雖然以上這些感覺沒有很複雜,不過沒有親身經歷一次都不會考慮到啊~~

總之一路心驚膽戰焦慮地抵達downtown住處後,開箱組裝!!!

耶,雖然紙箱有點小破損,但愛車毫髮無傷最重要!!

接下來就可以在舊金山趴趴走了!!

IMG_5496.JPG

arrow
arrow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