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

這是一趟期待已久的旅行
光是Inca Trail就是我想了好多年的活動
更不用說是馬丘比丘
那個從各種書籍或電視節目上看起來都很神聖的地方
想了很多年 放了人鴿子 也被放了鴿子
終於在今年無業狀態下成行了

因為姊姊的邀約 而毅然決然報了Inca Trail
姐姐是在這個網站定的Inca Trail Reservations

(一月份報五月份的 只能說旺季想去的請趁早報名!但不太推這家旅行社 原因後續會說)
接著因為大老遠飛過去不想要浪費機票
所以在找不到旅伴的情況之下 決定一個人去!
於是行程就變成
5/16~5/23 我一個人在祕魯趴趴走
5/24 也就是Inca Trail的前一天跟姐姐在Cusco會合
5/25-28 展開四天三夜的Inca Trail Trekking
5/29 從Cusco飛回Lima 5/30凌晨就從Lima返鄉

這會是我第一次真的一個人旅行啦!!!
(之前一個人去日本菲律賓等地方趴趴走個二三天不算 畢竟語言又通)
加上我的西班牙語程度接近於0
只希望到時候可以用我的破義大利文和法文程度去猜猜對方的西語意義囉
(如果英文不通的話....)

當然要出發前還是很緊張的!畢竟南美洲總是一個相對來說陌生的地方
老媽也曾略為擔心的探過我的口風"你不會掉了吧?"
當時為了安撫她 我只能故作輕鬆地回應"放心!掉了的話我會打電話回家!"
不過其實內心還是有點緊張
尤其是一個人出去 吃飯上廁所或幹嘛時都沒有另一個人可以幫你暫時顧顧行李之類的
總之一切得靠自己自立自強!!!!
更不用說最後還亂想到會不會被栽贓毒品之類的蠢念頭(電視看太多)
但一切都掩蓋不了想要旅行的渴望
我想 在還沒找到那個"完全屬於我的地方之前"
我都會一直一直的旅行下去................................

5/16一大早就要出發前往祕魯了
因為購買便宜機票的緣故
這次的祕魯行光是從台灣到利馬 就得飛三趟
JL 804 台北到東京成田 1250 1710
AA 60 東京成田到達拉斯 1820 1600
AA2193 達拉斯到利馬 1725 0020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這個行程的轉機夠嗆的!!!
東京只有70分鐘 而美國竟然也只有85分鐘!!!
只要一有個Delay 我想我就會在各機場狂奔啊啊啊!!!
(殊不知最後沒delay我還是狂奔了.........)
但往好處想
飛機都得飛20多個小時了 轉機少等一些時間 也可以讓我更快到祕魯

所以16號我早上九點就開始我的旅行時間了
先搭統聯去機場(可憐的台中人)
在台灣JAL櫃台 我問地勤可不可以幫我把行李直掛到Lima 並給我三段登機證
地勤查了查說可以給我三段登機證 但是行李在美國轉機時還是得先領出來再check-in
這跟我之前查到的資訊是一樣的 所以我就很開心拿著三張boarding passes去登機拉

台灣飛東京很準 甚至還早了點到
日航的飛機餐還是一如往常地很好吃 也有個人娛樂設備
到了東京之後
我本來想去美國航空櫃台確定我的boarding pass和行李直掛有沒有問題
(畢竟拿的boarding pass是JAL的)
不料AA的轉機櫃檯的根本沒開......................
只見好幾個老外都很無助地看著機場的工作人員
不過對方也只是叫我們到各轉機登機門去

因為還要飛很久 所以我也沒買甚麼
本來想買本村上村樹新書 不過日本竟然沒有賣文庫本啊啊啊啊啊!!!
誰要買精裝本啊很重耶!!!!

後來開始登機之後我才慢慢晃到登機口
這時看到登機口旁的櫃台有AA的地勤 我就想說還是去問問登機證需不需要換好了
沒想到AA空姐輸入電腦打了打後
竟然跟我說"你的行李到美國之後不用另外提出來喔~"
"甚麼?!"我大驚!"可是JAL跟我說要耶"
"喔~一般是要的~但是這班轉到祕魯的班機例外喔:)"
說著地勤一邊撕了一張藍色小貼紙貼在我的護照上
"只要有這張貼紙 就表示你不需要再提領行李 行李會直接去Lima喔"

太好了!!!!!!!這樣那個85分鐘的轉機應該就可以省一點點時間了!!!!!!
這個資訊我還是都沒在網路上查到耶!!!!!
還好有去問AA櫃台!!!
所以如果有人有搭相同的班機去Lima 記得在轉機時一定要詢問AA地勤喔!!
聯營的JAL或其他航空公司是不一定知道的!!

不過東京飛達拉斯的時候 我真是坐到了大爛位
AA這班飛機是2 5 2的座位型式 而我真是坐到了正中央的位置啊
要上廁所時無論走哪一邊都得跨過2個人
真是太悽慘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坐過最痛苦的長程飛行
還好是在經濟艙第二排
所以我安慰自己至少可以快快下飛機去排移民官............

飛機上幸好有個人娛樂設備 只是電影稍微無趣點
於是我在有眾人(?!)陪伴下看了MAMA母侵
只能說這個爛位子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看恐怖片真是一點都不可怕......

到了達拉斯 我以最快速度衝去排隊
通過移民官大概花了不到半小時
正當我想時間應該很充足 而慢慢晃到安檢處時
才發現真正的難關在這裡................................
安檢處人多的跟演唱會一樣!!!!而且速度慢的要命!!!!!

我急了!眼看排了十分鐘隊伍卻沒啥動靜
我就問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讓我走緊急通關捷徑
大媽看了我的登機證立刻否決"你還有40分鐘!"
但你的隊伍都沒動啊................................

正當我憂心忡忡時
另一位工作人員慢慢走過來 指著遠方 對著排隊眾生說
"大廳另一端也可以排 人很少"
於是我 就跟某些人一樣 當機立斷就穿越紅龍往前衝啊
簡直就像是跑百米一樣用盡力氣衝到大廳另一頭
果然這裡也有個安檢 而且人少了至少3/4以上!!!!!
本來以為不用在機場狂奔的 但最後還是上演了賽跑比賽

不過多虧於此 我排了十分鐘就過安檢
順利地在表定時間前半小時到達登機口
但.....到了這才發現.....飛機還沒準備好哩!!!!
結果整個飛機Delay了至少二十分鐘才開始登機
起飛時更是Delay了四十分鐘以上有吧!
害我整個白狂奔啊....................................

達拉斯飛Lima的班機 機上全是西文和英文雙聲帶
連發給我的入境卡都是西班牙文(大哥 你趁我睡著時給我西文的我看無啊!)
但懶得去換一張的我 就打開我的地球の歩き方
對照著超丁寧的日本旅遊書上介紹的入境卡來填寫
隔壁座位的大叔一直想找我聊天 但大叔我好累真心不想理你.................
(本來我是靠窗位置 但上飛機時換給了一對想坐在一起的夫妻)

睡到東倒西歪的我 終於在抵達祕魯前一小時醒了過來
到了祕魯 入境時祕魯政府很大方給我187天的時間(不是90天嗎?)
然後千叮嚀萬交代這張入境卡不能丟(真是好心移民官)
接著我就領行李去過Lima機場有名的紅綠燈
在Lima機場 出關的最後一關是要按燈
如果按到綠燈就可以順利通行
如果紅燈的話 就得乖乖到旁邊檢查行李囉
一切隨機!!!就看運氣!!!
我很好運選到了綠燈
於是就很順利的通關 迅速找到接機的人
然後再凌晨二點來到了
Lima Pariwana Hostel http://www.pariwana-hostel.com/
這家是在hostelworld上看到Review滿高的
如果自行上他的網站上去訂房又不用先交費(通過hostelworld還得交手續費)
我選擇的是small dorm (4-6 beds) with bathroom 一晚39sol
雖然跟其他hostel比有點貴 但是浴室很乾淨 床很舒服 棉被很暖 而且工作人員親切英文又好
所以我還滿推薦的
只不過我的small dorm 6張床有五張是男生 只有我一個女的....
其實無所謂 只是我就不好意思大方地把一些衣服亂丟:P
但抵達的第一個晚上 我只是累到澡到沒洗就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