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雖然之前上網看到大家都不推Lima,覺得沒必要浪費時間在這裡玩
但是剛旅行了29小時的我實在不想要隔天就開始長途巴士生活
所以就選擇要Lima待一天玩

Pariwana Hostel的早餐是麵包/奶油/果醬/爆米花/咖啡&茶的基本款
一面吃飯一面上網
接著就到Hostel對面的銀行換錢
只能說這一路換下來 匯率最爛的就是Lima機場 接著是各大銀行
所以如果大家到祕魯去換錢還是請找換錢所吧!

換完錢 Hostel對面就是個小公園
公園裡好多好多貓兒 Lima感覺是個貓兒的城市
(後來一路往南走 就都是狗沒有貓了)
CIMG3661

玩了一會兒貓 告別了親切的Lima貓
我站在路邊 想要設法攔台計程車
Hostel發的小卡很親切地提醒你搭計程車到市區約12-15 Sol
於是我攔了一台計程車 司機是一位年輕人 我拿出地圖給他看 說我要去San Francisco教堂
他看了看 說15元
因為我聽不懂西班牙文 所以我用手比了一個1一個5 他回我2個5 +1個5
原來祕魯的15這樣比啊.....於是我這趟旅行後來需要比手畫腳時都這樣比了
(不過很快就不需要了 因為我很快就學會聽數字了...有點義大利文底子還是有用的)

15本來是OK 但我只是考慮了一下 小夥子就自動降成13 sol了!!!
這下子當然很OK啊~~~我馬上就跳進他的車!
小司機人超好的 一路上用破英文和西班牙文設法跟我聊天兼介紹一路經過的市區
我原本滿滿的戒心都快要放下了
心裡覺得祕魯人真是親切啊 殊不知後面的旅行就知道痛苦了.....

San Francisco教堂與修道院
CIMG3663
其實來這裡主要不是看教堂本身
而是去參觀教堂底下的地下墓穴 Catacumbas

話說為了想要接近天堂 大家都想要埋在教堂底下
剛開始都直接把屍體丟進去 後來實在量太大造成衛生問題
所以才被整頓過 現在已經沒有使用了 於是開放給大家參觀

要參觀地下墓穴得從旁邊的宗教博物館進去 而且規定要跟導覽
在購票時工作人員就會問你要英文還是西文
等到一定人數/時間 就會由導覽帶著你入內參觀
從修道院一路看到地下墓穴

修道院內 不能照相 所以就無法拍攝照片帶回家
但是我好喜歡修道院美麗的圖書館
進入地下墓穴後 排列整齊的骷顱頭以及人骨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更不用說當我們聽到導覽說所有排列整齊的人骨堆 底下都有好幾公尺高時有多震撼!
這到底是有多少具屍體葬在這裡啊!!
導覽還提到 每個教堂的地下墓穴似乎都是連接在一起的
讓我不禁覺得Lima市區底下應該都是墓穴 由世世代代往生的Lima人支撐著這個城市發展
有點令人毛骨悚然的浪漫*大心*

看完地下墓穴 我沿著馬路走到了每個城市都會有的Plaza de Armas
CIMG3666
通常城市的政治和宗教中心都會圍繞著廣場
沒有特別想參觀這些地方的我 就沿著大街一路逛到plaza San Martin
有時候比起努力去參觀景點 我更喜歡隨意漫步在城市裡看看街道與人們

在市區用過餐後 我又攔了台計程車 指著地圖說我要去Huaca pucllana
看起來很兇狠的大叔直接開價13 sol
因為我知道這個地方就跟Hostel一樣在Lima的天龍國Miraflores區
所以我立刻同意這個價格 跳上他的計程車

Huaca Pucllana 是一個類似金字塔的遺跡
也是必須要跟著導覽參觀的一個地方(祕魯都是用團體導覽方式 沒有人用導覽機設備)
整個參觀時間大約一小時
這個遺跡門口處也有個看起來滿高級的餐廳 可以一邊看著遺跡一邊用餐 也別有一番風味

等待20分鐘後 就由導覽帶我們入內參觀
除了介紹遺跡的歷史之外 園內也有一些假人雕像來介紹以前利瑪人的生活方式
園區後方還有飼養天竺鼠Cuy(祕魯人的傳統美食之一)還有Alpaca和llama(就是大家很愛的草泥馬...)
導覽也很盡責的帶領大家爬上遺跡去享受眺望的感覺(雖然實際上並不高)
這裡以前多用來進行宗教祭祀 讓大家一窺不同的宗教儀式
(後來一路上都看到宗教遺跡 看來宗教對於印加人而言真的很重要)
CIMG3667 CIMG3669

參觀完Huaca Pucllana
我慢慢走到Miraflores海邊
Miraflores算是Lima天龍國 類似馬尼拉的Makati一樣是高級區
所以這裡很多辦公樓 也很多看起來相當高級的公寓與住宅區
街景也與其他的地方不太一樣 隱約流露出昂貴的優閒感

Miraflores的海邊說是海邊 但其實跟著實際的海灘隔著一個高聳的懸崖
明明就是相隔不到一百公尺 就怎麼樣也碰觸不到
我沿著海邊漫步 經過了飛行傘的區域 好多遊客在體驗飛行的趣味
我因為在宜蘭玩過了飛行傘 知道這玩意不如想像中的刺激 所以在這就沒興趣嘗試了
繼續漫步 再經過了戀人公園
這個小公園有點給我Barcelona奎爾公園的感覺
馬賽克拼貼的椅子 好多情侶在上面或臥或坐 真是比戀人雕像還要閃....
看得單身的我好刺眼....所以坐一坐就繼續往前進

繞了一圈後 因為時差有點疲累 於是我回到了Hostel
先在hostel附設的旅行社買了明天前往Ica的長途巴士票
(cruz del Sur二樓原價41 這裡賣45 但不用跑巴士站一趟還是有省)
接著就l睡午覺去
睡醒後發現我的室友們一直進進出出
我這間Dorm有六個床位 不過只有住著我一個女生 其他五個都是男的
我是無所謂 不過如果有顧慮的女孩 住hostel時還是選擇有分性別的會比較好
Pariwana也有 但是女子Dorm似乎沒有自己的浴室 得跟大家搶功用的
所以我還是選擇住房間內有衛浴的small dorm with private bathroom

總之我其中一個室友跑來找我說話 他是一個土耳其男生 也是前一天剛到Lima
他說他晚上要去看水舞 問我有沒有興趣 有興趣可以一起去
住Hostel的好處之一就是比較容易認識朋友
我之前就聽說Lima有這個水舞秀 但我的日本旅遊書卻沒有寫到(我也忘記google了)
所以有人知道怎麼去 我當然就跟著去了

新朋友用他的公車卡帶著我上公車 一路到Parque de la Reserva
到這裡時滿滿都是人 我還在想"哇~這也太受歡迎!!"時
才發現原來我們誤闖了同時在公園舉行的Lima 42k路跑活動
今天似乎是領號碼牌兼園遊會 所以滿滿都是跑者
本來好像是要有票才能進來 結果我們就莫名其妙混進來了
今年目標之一是跑半馬的我超開心的 連忙在他們的照相背板前拍照
拍完後因為急著要去看Magic water circuit 所以就沒多逗留了

Magic water circuit有二大區 一個是閃亮亮的噴水池
CIMG3678
另一個是搭配音樂會有畫面投影在水上的水舞區
CIMG3681
比如說當BGM是天鵝湖時 畫面上就投影出跳著天鵝湖的芭蕾舞者
水和光也會隨著音樂起舞 很特別也很有趣
水舞是晚上7:00-7:30 所以要看的人要把握時間來喔!

看完水舞後 我想要回Miraflores跳salsa 所以就告別了新朋友
不過回到miraflores吃過飯後 我檔不住濃濃的睡意
想到明天早上還要早起搭長途巴士 我就爬回Hostel休息了
這點事後想想真是可惜 結果我這趟一支舞都沒有跳到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