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

歷經了昨天的丟手機折磨,我損失了破爛iphone,也損失了一個朋友啊(忘記留聯絡資料的David byebye),不過今天下午我就要跟姐姐碰面了,所以真正一個人的旅行,也只剩下這一個白天而已.

Pariwana Hostel的床真的很好睡,又暖又軟,雖然以hostel來說貴了些,但我強烈推薦大家去住啊!!在hostel也是可以有一夜好眠的!!早餐是一如往常的硬麵包+奶油果醬,有咖啡有茶,吃完之後我先把行李拿去寄放並且退房,接著就準備去到處晃晃.

話說祕魯寄明信片真的很麻煩,不但一張郵票要價6sol,還只能在郵局買郵局寄,偏偏郵局又不多,我在地圖上找了找,還順便問了問櫃台工作人員,得到的結果都是郵局很遠,所以如果你到祕魯時在一些旅行社或換錢小店看到簡易郵筒,就試試看吧!不然真的要到郵局很麻煩的!

我的第一站是離hostel很近的大教堂,教堂十點才開喔之前是做禮拜的時間,所以要參觀的人別太早去喔!教堂裏頭不能照相,所以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10147_10100768938063752_241712852_n  

不過老實說,昨天掉手機的我真是一股鬱悶積在胸口散不開,我並不覺得我跟計程車司機理論是我不對,我也覺得應該義正嚴詞阻止他們漫天喊價的手段,但是結局就是手機掉了,這我哪會甘心啊!!!!越想越氣越想越氣的情況之下,我竟然直接往離Plaza de Armas最近的警察局走去了!!

一走進警察局,祕魯警察親切地走上前來用西班牙文問候我,我問他們會不會說英文,他們說不會,我簡單說我掉iphone了,他們聽得懂iphone但是無法跟我溝通,於是只見一個警察打電話不知道要叫誰來,然後他們叫我在那邊等著~

等了一會,只見從外頭來了一個警察,會說點英文,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掉了iphone,他竟然叫我搭上外頭的警車去,我覺得有點詭異,但還是上車了.只見車子越開越遠,我有點害怕了,該不會遇到了假警察之類的吧?於是乎我問他說要去哪裡,他說要去處理掉東西的地方,我無話可說,只能警覺地一路記著經過的路和建築物,以防針的怎麼樣時我知道逃回市區的路(真是想太多.....)

最後警車開到了一個像警察總局的地方,我隨著警察上了二樓,接著看到了三三二二像是外國遊客的組合,原來似乎外國觀光客掉了東西都是在這裡統一受理報案啊~每個人看到新的人來,就會問"What's happened to you?"有掉證件的,也有在hostel整個行李被偷的,總之各種理由,情況輕重各不一.當然也有人聽到我掉了iphone,竟然用小不屑的語氣說"只不過是掉手機,我都掉三支了.."對面的先生,你以為你用西文說我就真的完全聽不懂嗎!!!

因為看來每報一個案就會花上好多時間,所以他們招了一個似乎不是專門負責觀光客報案的警察來幫我做筆錄,他不太會英文,所以我只能用英西文夾雜加上比手畫腳跟他說明案情,好不容易他寫好筆錄之後,他又叫我等著,等到專門負責報案的同仁解決的掉證件的小姐,才受理我的報案.我只能說還好我真的有學過些義大利文和法文啊,不然真是無法溝通啊!!!!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時警察小姐問我說有沒有旅遊保險,需不需要報案證明好回去申請理賠,我心想都來了啊當然要拿啊,於是就說有啊我要!沒想到這時小姐說,申請證明要大概3 sol,而且要去附近的銀行付錢了才能再回來拿證明,甚麼???!!!!竟然要錢???!!!但我都說要了實在不好意思再反悔,只好拿了小單去附近銀行交費,然後再回來拿我這趟旅行最"特別"的紀念品.......

結束時走出警局大門,不知為何感覺沒那麼沮喪了,警察先生一如其他路人一樣愛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說我是台灣人拉~然後親切的警察小姐還幫我叫計程車,只不過她講得價好像都沒有司機先生要接受,看他攔了二三台都沒人要載,我就不好意思再麻煩她,拿出地圖跟她問了路,得知大概只要20mins,就乾脆自己走回去啦~~

下午的景點是Santa Domingo Convent,門口會有很多大嬸問你要不要導覽,我說不用他們也不會強推銷,入內之後有解說一些建築與宗教,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花園和中庭啊,看了讓人很舒服,也算是解解悶氣!
CIMG3924CIMG3923

看完之後午餐是1/4烤雞,找了家店有自助沙拉吧,這幾天都沒好好吃到菜,能吃一堆蔬菜好感動喔!!!!吃完之後我沿著小路亂逛,慢慢踱回hostel拿行李,準備去姐姐訂好的旅館hotel Pachacuteq http://zh.hotels.com/ho251921/hotel-pachacuteq-ku-si-ke-mi-lu/

這家旅館算是三星商務型旅館吧,離中央廣場有好一段距離,入住的看起來都像是當地的商務客,床還不錯,浴室熱水充足也有備品,lobby也有免費的古柯茶可以喝,還有wifi,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費寄放行李好幾天,這對於接下來要去Inca Trail的我們來說很重要,也是當初選他的原因,不過就交通上來說我不是很推薦啦,再者旅館附近啥店都沒有,生活機能略差....

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等,終於等到姐姐開門跟我會合了!!!!一個多星期自己一個人趴趴走,突然看到熟人好感動喔!!!接著二人一起去參加Inca Trail的oreintation. 在那裏我們遇到了接下來四天三夜的夥伴,分別是五男一女的美國大學生組,加拿大夫妻組,以及我和姐姐的亞洲組~在那裏確認好了行程以及明天早上旅行社的接送,orientation大概一個半小時就結束囉~結束後我們在中央廣場附近餐廳吃了很難吃的義大利麵,還看到好多教會小朋友跟著修女在路上遊行唱聖歌,接著本來想去clubbing,但明天一早三點要起床啊,最後只好放棄夜生活早早回旅館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