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

今天的行程是從Puno移動到Cusco~

由於puno與Cusco之間的景色很不錯,所以有多家觀光巴士公司經營這條線,最有名的是Inka Express,然後還有WonderPeru,而我這次買的是Inka Express的票,前一天就賣光光了喔,所以要買的人請務必提早喔~~(網址在上一篇尾附上了)網站提供海外購票,也可在cusco, puno以及lima市區辦公室購票.

一早我吃早餐時遇到一個60多歲但超硬朗超年輕的伯伯,原來他也是要搭Inka Express, 於是乎我就跟他一起搭計程車去車站.到了車站需要先到Inka Express的櫃台check-in,然後再去交巴士站的稅錢才能夠上車.座位還算舒服,也有飲料提供~(水和可樂)

Inka Express這趟旅行從早上八點出發,預計停四個景點,外加一頓中餐,傍晚會到Cusco.

第一個景點是小小的陶藝博物館,走馬看花大概十五分鐘就看光了~接下來就是一路的荒山,只能說真是高山看免錢啊,一路上還有些滿滿草泥馬的牧場,真叫人心動~
CIMG3880

途中會有一些小市集可以停下來上廁所拍拍照逛逛街,你還可以付1sol拍拍草尼馬
CIMG3888

中午是在滿可愛的小餐廳吃buffet,菜色不錯~還可以吃到alpaca肉...感覺起來是比較硬的牛肉,不過沒腥味呢~

下午共有三個點,一個是遺跡~~老實說這幾天看遺跡有點看到冷感了,怎麼這麼多遺跡啊~~
CIMG3898 CIMG3895

之後是二個教堂,話說當年西班牙人就是為了金子而來,所以這二個教堂一個超級金光閃閃的,一個則是壁畫相當嚇人,但二者都不能在室內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觀囉
CIMG3909CIMG3912

傍晚到達Cusco之前,導遊有提到從巴士站搭計程車到市區大概是4~6 sol,下車時我拿了行李,接著David告訴我他跟一台計程車談好了,既然我們要一起去Pariwana Hostel,可以一起搭車,我當時也沒想過要問他多少錢,只是想應該不超過6 sol,所以就上車了,殊不知....後續正是悲劇要上場..............

一路上司機先生不停地推銷他的行程,他的英文很好很能聊,於是我就一路跟他聊啊聊的,只不過因為David要去跟朋友會合,而我不知道隔天inca Trail orientation的時間,所以我不敢貿然答應任何的行程,畢竟怕時間來不及,而Inca Trail比甚麼都還要重要啊!

沒想到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司機先生竟然說要收一人8 sol????!!!!!!!!!!!!!!!!!!他說他當初跟David談是8 sol,現在二人當然是一人8 sol!!去你的,我整個暴怒,馬上就跟他爭執起來!!!吵了一陣子他最後說一人5 sol,還假惺惺地說這樣反正也才多2 sol..天曉得跟之前導遊說的價錢比起來根本就多了將近一倍啊!!!但只怪當初上車時我沒有double check, 現在也只有摸摸鼻子放棄了....

最噁心的是當我們下車時,黑心司機竟然還問我們要不要買行程,還想留電話給我們,我當場更火了,直接跟他說"你這種行程根本就是壞司機的行為,你若要推銷你的行程,你就不應該在這種地方不誠實!!!" 說完我就直接進hostel.

pariwana hostel in Cusco相當漂亮,有個很大的中庭,整個感覺很鬧中取靜,櫃檯工作人員是一位瀟灑的小哥,英文很好,我選了small room ensuited,接著小哥就帶我去房間~而David跟他的朋友在中庭會和,看起來是個很活潑的亞裔女生,我們打過招呼之後我就先去放行李了~

到了房間放了行李,我正想把手機拿出來充電時,才發現到處都找不到??????!!!!!!!!!!!!!!!!!!不會吧,我是丟在哪裡了???!!!在Inka express上我明明記得還有拿出來拍照的啊,剩下的可能也只有掉在巴士上,或...最不幸的..掉在計程車上了~~

我急急忙忙趕到櫃檯去借電話打給Inka Express(pariwana hostel打local landline都免費),報上了我的座位號,對方找了好久好久,最後傳來令人沮喪的消息"不好意思,我們並沒有在座位上看到任何東西.." 天哪,我真的掉在計程車上了~~~偏偏我當初因為生氣和不屑司機的行為,所以也沒記他的電話,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爺是在懲罰我太兇嗎....我整個馬上陷入了沮喪深淵...畢竟他雖然是支破爛的iphone 3GS,但我還是用他拍了很多照片啊!!而且我這趟也沒帶電腦,我的破iphone是我唯一可以上網的工具啊....

但是當下沒有時間讓我沮喪太久,我得去停話,還有處理後續事情!所以我趕緊跑到附近的電腦/電話店,先試試看撥給自己的手機,但是怎麼樣也撥不通,好吧~接下來我打給台灣的老媽,把她吵醒請她試著再撥撥看,看來也沒通~~這下只得徹底放棄,我只得先借電腦查了台灣大哥大的電話,然後趕快打去停話~接著我上網去,把apple account,google, facebook, skype都改了密碼,最後以防萬一,我連原本apple account連動的信用卡都掛失了,總之我能想到掛失或改密碼的都做了,接下來就是到網路上請朋友用find my iphone試著清除我的iphone資訊,順便吐吐苦水~

這時候我才想起我好像沒跟David說一聲就跑了,後來回hostel也沒再遇到他了,雖說二人5/28都會到達Machu Picchu,但那裏何其大呢~我想我們再也不會相遇了,想想真的很可惜我沒有留他的聯絡方式,一期一會,這在旅程當中真的真的可以深刻體會呢~

不過有趣的是我後來在hostel的電腦室遇到了Ana!!!原來他真的聽我的推薦來住這呢~~看來我們二個比較有緣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