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

印加古道之旅進入第二天,今天就要挑戰最大難關:海拔4200m的死女人口了!

其實我滿心緊張,深怕自己走不動,但姊姊一直說她的女性朋友們都背著全部行李走完第二天的行程,第三天才開始請porter,所以我們今天絕對沒問題的!不過昨晚在帳棚裡過一夜,我實在沒料到山上入夜後會降到零下,所以帶的睡袋最低溫只能支撐到8度左右,害我把姊姊和自己的衣服外套都穿上了,還丟了一個姐姐帶來的暖暖包放在睡袋裡,才勉強度過難睡的夜晚~~這點實在是大失誤,只顧著帶輕薄的睡袋,卻沒料到山中的低溫啊!!
181238_10100768930204502_83314690_n

早上大家半夢半醒地在帳棚裡吃早餐,早餐有麵包+煎蛋,以及一堆人搶著喝的巧克力(我們這團都是孩子啊!!巧克力銷路極好,第三天還沒過完就喝光光了!)吃完之後本來以為就這樣,沒想到廚師竟然端出了蛋糕???!!!!哇~~~原來是因為加拿大夫妻的妻子今天生日,所以就烤了蛋糕幫她慶生呢!只不過為什麼是一大早啊?如果晚上不是更好嗎?後來想想大概是今天的行程很艱辛,就順便讓我們吃飽了加菜~但後來我又想到,再來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人的遊記,都說最後一晚會有個晚會,然後廚師會烤蛋糕慶祝走完行程,當下我就不禁懷疑:該不會我們已經把最後一天的蛋糕quota吃掉了吧?畢竟porter們都是算好食材分量一開始背上山的啊!!總不可能臨時跟山中人家買食材吧?(事後證明,果然最後一晚我們就沒有蛋糕了!!!!哈哈哈~~~)話說回來,在山中沒有烤箱的情況下有蛋糕可以吃,心中還是很開心低~~
CIMG3986

飯後水壺中裝滿了開水,然後領了蘋果和巧克力餅乾當補給,我們就準備上路了!導遊說今天就是一個早上要把行程走完,預計下午一二點到營區,到營區才吃午餐,所以才給我們補給帶在身上.我這時候還不知道接下來的慘烈,當時只想說一二點吃午餐好晚喔,那我路上一定要想辦法補充熱量!

接著出發前,導遊讓我們和porter都來個自我介紹,大部分的porter都是三四十歲,甚至還有五十幾歲的呢,最年輕的是17歲,大家都來自於附近的山區,出來打工賺錢.接著導遊要我們自我介紹,雖然我和姐姐死不想講年紀,但因為大家都說了,最後我們只好也用彆腳的西班牙文告訴大家自己的國家和年紀..........
CIMG3990

從昨晚的營區到死女人口,山路一共有三段,中間各有二個meeting point,由於我們團年齡差距大,導遊一個要前後關照,一個要壓後,所以可能無法顧及所有人,就希望我們在每個meeting point等,等待導遊會合再出發走下一段路.過了死女人口後就是一段下坡路,約莫一小時就可以到營區了~所以這麼看來,今天的路共有四段,三段上坡和一段下坡.而真正的困難,據說是第三段上坡路,會有超陡到讓人吐血的山路......

說到這,我得抱怨一下我們的旅行社,不知道是怎麼安排的,昨天主導遊本來說會有另一個副導遊一起來幫忙,但是昨晚到入夜都沒見著他身影,直到今天早上才出現!他說他昨天送完了一個團才趕緊趕過來會合,我只覺得很扯...是原本安排的人沒出現所以臨時調他來嗎?還是他整個錯估情勢亂答應帶團?anyway,由於我對這個新的導遊好感度不佳,再加上昨天的路也輕鬆沒有她也無所謂,所以我也懶得去問細節,只是對於這家旅行社又更是打了折扣.

第一段山路,整體而言還算是好走,但是我不敢掉以輕心,心中一值謹記著導遊交代的爬山秘訣"Find your own rhythm",不要搶快也不要怕慢,只要找到自己的節奏,就不需要走走停停,因為這樣反而更會消耗掉體力.所以我專心在自己的雙腳上,跟著我的登山杖,一步一步地往前爬~ 
943194_10100768930389132_1182955516_n

我們這團很快就拉開距離,美國大學生們早早就不見身影,而加拿大夫妻也落在後頭,本來想跟姊姊一起走,但她卻比我還要慢,二個人節奏不相同,所以我只好先走,約好在meeting point見~而路途上可以見到許多其他團的團員,導遊以及porter,大家都會很有默契地先讓porter過,偶爾遇到自己團的porter他們還會幫你打打氣!話說Inca Trail一天好像開放500人進入,大家走的路途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因為速度和出發時間不同而散落在trail的四處.我一直想要找看看能不能遇到之前認識的英國小男生David,不過看來很難~遇到的都是跟你速度差不多的登山客.大家互相打氣,休息時互相讓路,倒是讓你有共患難的感覺,也讓落單一個人的我,感到不那麼寂寞.

第一個meeting point,我還活跳跳的跟美國大學生打招呼,他們早我半小時到這裡,不一會看到導遊出現,導遊交代了第二個meeting point的位置,他們就率先出發了,而我又等了十五分鐘,吃了一顆蘋果(補水+減輕負重),等到了姐姐後,幫他把水壺裝滿水,我就繼續上路了!
CIMG3997

第二段山路,在樹蔭中蜿蜒的居多,這段路就開始有些讓人嘆氣的陡坡了,雙腳雙膝以及握著登山杖的手都開始拼命了,不過因為照不到太陽就會覺得陰冷,所以我一路上都穿著外套,也不會覺得日照悶熱,因此整段路還算可以忍受.我抱著打電動破關的心情,一心一意只想著趕快連破三關,所以除了喝水之外,我幾乎都沒有停下來.這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抓到了自己的節奏,所以雖然很累,但也沒有喘到無法忍受的程度.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還有多久,只要專心在前3公尺左右的路就好.只看著眼前,只看著腳下,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然後心中唱著蝸牛揹著重重的殼啊~自我調侃中)

第二個meeting point出現在眼前時,我感覺肚子裡的早餐早就消耗光光了!我找到了美國大學生們會合,然後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巧克力餅乾來吃!休息了一會兒才有餘力環顧四周,這裡是一個小山谷,這時我發現,遠方青翠的山坡上有著一群動物慢慢走過去,是草泥馬啊啊啊啊啊!!!!喔不,是駱馬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愛的駱馬們悠閒地走啊走著,竟然往山谷中央走了過來了!!!!????該不會???!!!沒錯!他們真的走到我身邊了!!這不拍對不起自己啊,我們全部人都狂拍~整個陷入落馬的可愛魅力中:)
CIMG4002 CIMG4015

姐姐等到我都拍完照,駱馬都走光了才出現,這時候美國大學生早就出發了,我陪她拍拍照後,心想不能再休息了,要趁肌肉還熱時趕快出發,所以就揮別了看起來相當疲累的姐姐邁向第三段山路!

第三段山路,真的真的很可怕!!這是貨真價實蜿蜒在山坡上的路,旁邊沒有樹蔭遮蔽只有滿天荒草,所以太陽就直接照射在你身上,讓你又熱又乾!加上陸不但陡,而且地上的石頭又凹凸不平相當崎嶇,就算是穿著底很硬的登山鞋在上頭走,我也深深可以感受到腳踝在生氣的狀態!更別提那個直上山頭的山路,好不容易爬上一段陡坡,又發現前方的路接著延伸到另一個山坡,總覺得山路無窮止盡,高度也直上雲霄!
CIMG4028

但過了第二個meet point之後,前方就沒有小販也沒有小毛驢了,我能做的就是咬著牙往前爬!不過這段路最讓我折磨我的,是孤獨啊!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速度拉開了,我走這段山路時,往往前後都不見路人,難得有porter或是其他人經過,也都速度比我快,加上路途蜿蜒,所以他們一會兒就消失在前方了.我一個人踏在地不平的山路上,往旁邊跨一步就是高3000多公尺的懸崖,我如果這時一個不小心腳滑或頭暈掉下山谷,根本就不會有人發現啊!!!!!這種莫名的害怕倒是讓我滿心受到折騰啊~

偶爾會有別團的導遊路過,看我孤單一人爬山,就忍不住問我"你的導遊呢?"我只能喘著氣哀怨回答"我們這團有人走得很快在前面,有人很慢在後面,所以我老是一個人走著"所以真的不能怪我最後不太想付導遊小費啊,對我來說他們根本都沒啥服務到我啊!

這段山路的最後一段簡直像是好漢坡,坡陡到我得雙手輔助上山,而山頂就像是瀑布一樣,一直聽到已經爬上山的人在吼叫,卻怎麼也爬不到!!!所以當最後爬上山的那一刻,我真是很想好好大叫"I made it!!!!"!!!!

休息約二十分鐘後,我看到導遊上山了,他跟美國大學生們說明下坡的營區之後,美國大學生們就先出發了~而我問導遊姊姊大概還要多久,他說大概半小時吧~所以我就在山上吃餅乾喝水等待姊姊來臨~~

我上山的時間是12:20分左右,如果加上下山的一小時,其實完全符合導遊的規劃,可以在二點到營區去吃午餐.不料我等啊等,只見半小時,四十分鐘,五十分鐘都過去了,我還是沒有看到姐姐??????!!!!!!!這時我越等越害怕,該不會他也落單一人,然後掉到山谷下了吧???!!!畢竟掉下去沒人聽得到啊啊啊!

而導遊本來還老神在在叫我耐心等,但直到遠方出現加拿大夫妻之後,他也緊張地跳起來,然後喃喃地說"你姐姐應該走在他們之前啊"我當場慌了起來,導遊問我說是不是要在這等,我回他說"對,我真的很擔心,所以我要等到她上山再走~"於是他叫我在這裡等著,他就往回頭走去找人!

等到加拿大夫妻上山後,他們說姐姐走得很辛苦很累,所以副導遊陪著她走在後頭,後來導遊也回到山上,他說他找到姊姊了在後頭,叫我再等一下.我在死女人口上一直用中文大叫"加油!!"因為我想以這裡參團亞洲人稀少的程度,姊姊一定一聽就知道是我在幫她加油!!!

最後,下午一點半左右,我終於看到姐姐出現在最後的好漢坡上,二點左右,終於看到臉色慘白的姊姊爬上了死女人口~~終於終於,我們終於爬上來了!!!!我們終於征服了印加古道的最高點啊~~~
485741_10100768931247412_847663396_n

不過滿身的疲累和怨念也讓我忍不住拍張飛踢死女人口的照片,吼~~~看我征服你了!!!!!
CIMG4044

休息了一陣子,因為我們已經拖了很長的時間,我好怕太陽下山還走不到營區,所以看到姐姐稍恢復了一點,我就提議要準備上路了.但是體力出乎意料差的姐姐看來真的快筋疲力盡了,雖然我覺得要補充一點熱量比較好,但她卻說累到吃不下.問她要不要請porter幫她背行李,她也不肯.最後我實在怕她昏死在路上,於是提議二人交換背包,她來背我這個專業的登山背包(應該比較好背),然後我背她那個因為綁了睡墊和睡袋所以重心不均的背包(只能說,登山還是要專業的包啊!)

下山的路其實路邊都長滿了黃色的小花,有著鮮嫩的感覺,風光很怡人~不過我對姐姐的擔心加上自己破爛的膝蓋下坡承受的壓力,所以實在沒有太多閒暇的心情去欣賞路邊的田野風光.
CIMG4045

而傳說中的死女人口呢,雖然導遊有指給我們看,但我怎麼看還是看不出那個"倒下的女人"到底在哪裡啊啊~~~
CIMG4047 CIMG4048

我和副導遊一前一後夾著姊姊慢慢往下走,雖然導遊之前說大概只要一小時,但我們走了大概二小時吧,最後大概是導遊怕我們已經餓死沒力氣到營區了,還派了一個porter帶著三明治和茶往回爬來找我們,讓我們先有東西填飽肚子.我在今天的山路上已經開啟了飢荒模式,也就是逮到機會有時間有食物吃就要吃起來,省得到最後氣力用盡,所以我二三下就吃掉了自己的麵包,而姐姐還是表示她吃不下,雖然我一直勸她要吃一點不然沒體力,但她看起來似乎真的累到無法下嚥了~而她的分,最後竟然被副導遊吃掉了.........(可惡我晚了一步,不然我也想吃第二個啊啊)

最後一段走到營區的路,姐姐幾乎是被副導遊和porter攙扶著進帳棚,午餐也是我端進去給她吃的.而我則是在餐廳帳篷吃完非常非常晚的午餐(類似小米炒飯和雞腿肉)後,不一會又跟其他人一起吃happy hour的炸餛飩和爆米花:)
971493_10100768933981932_981432609_n

聊天時有個大學生問我"早上你說你22歲是嗎?那你大學畢業了嗎?"我尷尬的笑著說"我是說我32歲....阿哈哈哈"感謝小弟弟們說我看不出來啊~~雖然小尷尬,不過從今天爬山的速度就可以看出來,二十代,三十代和四十代的速度完全不一樣啊啊!!!然後這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這群美國大學生是打橄欖球的,難怪每一個都這麼高壯,然後每一餐都把飯菜吃光光!!!(真的,我們沒有一餐是有食物剩下的,所以早餐麵包都得用搶的!不然吃不到二片~~~)

happy hour後沒過幾小時就是晚餐時間,我今天感覺上在三小時內吃了三餐啊(午餐,下午茶,晚餐),但飢荒模式(還有跟大學生搶飯吃的禿鷹模式)讓我還是把晚餐吃光了,姊姊晚餐也有出來跟大家一起吃,看來是精神好多了~

我"我以為妳體力比我好的"
姊"我也以為我體力比你好!"
我"...................=_="

晚上我就在一堆打呼聲中,忍著被凍死的感覺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