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

度過了昨天的難關,今天的路程整個就沒有再怕的啦!加上起床之後,我跟姊姊二個人都覺得狀態很OK,所以就決定堅持自己背行李囉!在寒冷的山間早晨中準備出發!
992853_10100768931646612_2073541098_n

只不過早餐竟然只有麵包和鬆餅,而且麵包片也不足一人二片,加上巧克力又被喝光了,開啟飢荒模式的我根本就吃不夠,畢竟依照昨天的消耗預估,這點東西我應該走二三小時就消耗光了啊!!!更別提我們團裡面還有高200公分的壯漢哩!!!早餐太讓我失望了!!!

今天的路主要是再過一個山頭,然後到另一個山頭紮營.雖說是山頭,但跟昨天的死女人口比起來差了快1000公尺左右,所以走起來倒是沒那麼辛苦.只不過其實在幾天前去Calca Canyon那天起,我整個人的手上就因為過敏起了小水泡,到了印加古道時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加上整個人也越來越水腫,只希望再降高度時,或許水腫可以改善一點吧~(不過事後想起來,我也是進入Calca Canyon那天才開始狂攝取古柯葉的產品,莫非我是古柯過敏?XD)

上山時相較昨天還真是輕鬆,姐姐雖然還是呈現體力虛弱的狀態,但至少一直跟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所以上山後二個人都還可以開心自在的拍照!今天也總算可以分點神來欣賞路邊美景了,只不過待在山區這麼多天了,山都快看膩了啊XDXD
954693_10100768932609682_2082532723_n CIMG4056

雖然早餐吃不飽讓我充滿怨念(巧克力餅乾也吃光了),但中午吃飯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天大清倉,菜色超好的~有沙拉有飯有湯有雞肉捲還有馬鈴薯一堆~除了吃很爽之外,心裡也不禁想要咕噥"那早上幹嘛不多煮一點啊....是想趕快打包嗎......"

下午我們參觀了路旁的古蹟,話說這是印加古道的重點之一啊,走在古代的棧道上,這些古蹟都是以前的山中小鎮,有宗教也有軍事意義,真佩服以前的印加人,用石頭蓋房子的功夫真是太厲害了!導遊很認真的說了很多歷史故事,但二天睡不好的我一下子就進入恍神狀態,真是汗顏...|||||
CIMG4062

今天還有另一個小小重點,是天然的Inca Tunnel~隧道不大很矮,然後真的很黑很黑,我想這完全就是古印加人的尺寸!難怪過了死女人口後就沒有毛驢了,這種小道毛驢會卡死吧~
CIMG4070

下午走了不算久,就爬上了另一個小山頭,也就是今晚的紮營處.我之前也提過,大部分的團都會繼續往下走,然後在山腳紮營,好隔天一早到太陽門等日出,但我們團卻沒有定到山腳的營區,所以只能在山上紮營,這點連導遊都覺得有點怪,但我們錢都交了人都來了也不能抗議,只是讓我對秘魯的旅遊產業又更扣分了,也許大部分的人一輩子都只來一次(我也不想來第二次,太累了)但也不代表這些旅行社就可以抱著只賺一次錢的心態亂安排啊~這趟旅行中真的遇到好多擺明就是只想賺你一次錢的旅行社,而像我這樣的客人事後也無從抱怨起,能做的也只是寫個心得告訴網友自己的經驗了....

不過在山上紮營也不是沒有好處,至少這些野生(?!)的駱馬就在你身邊轉啊轉的,要摸的話完全可以摸得到喔!(但我沒真的摸下去啦,怕被踢XD)
CIMG4073 CIMG4075

接近傍晚時,我們也佔據著最好的位置,可以觀賞日落景色~搭配著加拿大夫妻一路扛上來的當地紅酒幾口,想到健行就快要結束了,馬丘比丘就在眼前,整個人也更加興奮了!!!同時,心中想家的思念也越來越濃,這大概是我嘗試過最辛苦的旅行,這麼多年的旅行下來,這還是第一次讓我有種"我好想回家休息"的感覺呢!Inca Trail,真的讓我挑戰了自己體能的極限...
CIMG4087

晚餐則是大量and各種的馬鈴薯配上炒飯,簡直就是碳水化合物全餐!重點是那幾個美國大男孩還是一如往常地把食物一掃而空,經過三天相處,整團都很清楚他們的實力,所以只要有吃不完的食物就會堆在他們的眼前,然後他們也很配合地全部掃進胃裡!這種默契真是太有趣了:)

吃完飯後有個小小的慶祝儀式,我們也在這時給porter小費,由其中一個團員收集好後一次由廚師代表領取.給porter小費我真是一點都不心動啊,畢竟他們真的很辛苦呢!像是明天他們一早三點就要摸黑去趕火車,因為只有第一班開往cusco的火車可以容許帶這種大型行李,所以porter如果沒趕上就不能回家了~這種背大行李在崎嶇的山路上還要永遠趕著比我們早到達目的地的工作,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在這裡給所有為Inca Trail Trekking工作的porter致上敬意!

睡前我和姊姊本來想去上廁所,但山中廁所太遙遠,加上姐姐有夜盲症,我的頭燈又不夠亮,最後我們決定隨便在營區附近就近解決,剛好美國大學生也有二個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就在漆黑的荒草地上展開"關燈!" "好了~可以亮燈換人!"的戲碼,果然到了第三天整個越來越習慣露營生活了~不過這趟旅行讓我深深明白"我真不是一個熱愛露營的人啊!"我想我已經快把我下半輩子的露營quota用光了,哈哈!

明天因為porter要趕路+要參觀Machu Picchu,所以我們三點就要起床出發,摸黑走下山路又是一個難關呢,我心中只希望這是最後一個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