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

回到文明後的一覺好眠,只能說露營了三晚後,深深覺得能夠窩在溫暖的被窩裡是極致的幸福.不過今晚就得搭飛機回家了,也就是說又得有一二天辛苦不能洗澡的日子...

早餐是旅館的自助早餐,過了二週的貧窮旅行,有肉有蛋有水果的旅館自助早餐真是讓我都快要哭了,大量的酪梨泥配上麵包真的好幸福,更別說還有新鮮的水果和不是用泡的咖啡~吃早餐時遇到好多看起來就比較有錢的外國老夫婦和日本觀光團,果然日本人要在這種地方比較多....

由於我跟姐姐的班機都是在今晚從Lima起飛回台灣和美國,姊姊的是聯合航空晚上約11點45的班機,而我是美國航空半夜1點半左右的班機,所以我們訂了下午二點多從Cusco飛lima的班機,然後打算飛到Lima後先把行李拿去check-in,然後再進Lima市區晃一晃,姊姊定了一家據說很有名很棒的Lima餐廳,我們打算吃一頓美食再上飛機去~

早上的時間,我們就先在Cusco市區晃晃~首先我們到了Plaza de Armas,今天好奇怪,大教堂前的階梯坐了好多人,教堂外也放上了裝飾物,原來是今晚好像有特別的宗教慶祝活動,只可惜我們要回去了呢
946521_10100768937365152_1844960139_n

接著因為姐姐一直想看白基督,本來想搭觀光巴士坐Cusco市區一日遊,但因為算一下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們打算就包台計程車去白基督那看看,這時遇到好心旅行社的人幫我們跟計程車司機講價,接著我們就搭車上山去.

白基督在Cusco市區旁的小丘陵上,居高的位置就像是守護著Cusco一樣.本來在書上看圖以為他算滿高大的,或許跟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有得拚.但真正上山之後,才發現跟里約的大小差很多,里約那個與其說是雕像不如說像是建築物一樣壯觀了,而Cusco的就真的是一個純白的耶穌基督雕像
1752_10100768937924032_1307145547_n

來到這,不免俗地想要擺一樣的十字架姿勢..
CIMG4177

從白基督像往下看,可以眺望整個Cusco市區
CIMG4180

回到市區之後,二個經過四天三夜吃大量碳水化合物登山的人,抱著滿心對垃圾食物的想念,跑去KFC吃炸雞喝可樂去了~~~垃圾食物果然是Comfort food啊!!!

吃完之後我們就到Cusco機場去,Cusco機場檢查相當嚴格,check-in前都還得把每一個行李開給檢查員看,所以奉勸大家時間千萬要抓足~本來想在機場寄明信片的,但不知為何明明是平日上班時間,機場的郵局竟然沒開?!有沒有這麼混啊@@

前往登機門前又得在檢查一次東西,不過真正混亂的是進去之後,我們走到登機門,發現竟然不是我們的那班班機,登機門前的小姐指示我們到另一個門口去,到那裏卻也不是?!機場沒有電視顯示全部的登機門狀態,所以我們只能繞一圈自己找,還好機場不大就是,要不然真的很讓人心慌

好不容易找到飛機登機,又在飛機上等了好久才起飛,等飛到Lima又等了好久才取行李,所以真正取了行李出來都五點多了~比想像中晚了一小時多

出關後我跟姐姐分別去check-in行李,我搭的是美國航空和Lan的聯航,所以當場就拿到了登機證.但姊姊的聯合航空因為在lima機場沒有常駐櫃台,所以只能等七點後才能check-in,於是我們決定先把姊姊的行李拿去機場的寄放處,等吃完飯回來再check-in.

出了Lima機場,又是混亂的叫計程車時間,我們後來搭上一個據說是official的計程車,但姐姐說他自己剛到lima時騙她錢的計程車司機就是這一家的,所以我們再三確認好價格後才上車.二人決定先去海灣旁的愛的公園,就是有戀人雕像的那兒~
IMG_1652
這是我二週前拍的~

因為正值下班高峰期,所以交通霹靂塞,等到了那裏都快七點了,整個夜幕已低垂,而雕像旁邊打著黃光襯托氣氛,看起來是很浪漫,但是對於眼睛不好的人來說就很難看清楚啦~接著我們本來想帶姊姊去看水舞,但是計程車一直叫不到,好不容易叫到卻開價30 sol,這根本太誇張!所以我們後來就決定慢慢走去今晚姊姊定的餐廳- Central!

Central Restaurante
Web:http://centralrestaurante.com.pe/en/spaces.php (可線上訂位)
ADD: Santa Isabel 376 Miraflores Lima, Peru
TEL: +51 1 2428515

Central Restaurant在海邊附近,離Marriot不遠,在網路上google過評價很棒,而當我們找到他時,第一眼就被它摩登卻低調的門口裝潢吸引~由於訂位時間還沒到,門口的帶位員確認我們的定位時間後,很親切地建議我們可以先去哪裡逛逛.於是我們就先到附近的mall去逛了逛(還是找不到郵局和郵筒),才又回到Central.

入座後我們今晚的服務生就過來介紹並推薦菜單,他的英文很棒,態度也很好,每道菜都介紹得很詳細,我們在他的推薦下,先點了一杯百香果口味的Pisco sour,一個牛肉韃靼,然後還有主餐.

首先上來的是精緻的Pisco Sour,來祕魯怎麼可以不喝Pisco Sour呢!!而Central的特調真的很棒,百香果的香味與酸味搭配起來很順口,要不是我們等等還要趕飛機,真的可以喝很多杯!旁邊如火焰般的是馬鈴薯脆片,當作開胃小點真的剛剛好~
CIMG4185

接著上了四種口味的小麵包,以及不同調味的奶油和橄欖油,其中還有古柯葉口味的麵包喔,超特別~
CIMG4190

前菜的牛肉韃靼旁邊有附上小吐司可以讓你放在上頭一起吃,很清爽的前菜~
CIMG4192

而我的主菜則是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來自亞馬遜叢林的魚佐檳榔心,再配上一大碗的馬鈴薯泥,魚肉是紮實型的,四小塊很精緻,檳榔心吃起來口感有點像竹筍,然後大蒜馬鈴薯泥很綿密很好吃,所以讓我一口接一口地把馬鈴薯泥都吃光光
CIMG4193

吃完之後服務生送上甜點菜單,但因為我們二個都吃超飽了,然後甜點看起來比較普通(就是起司蛋糕或熔岩蛋糕之類的),加上也快九點了,所以我們就想差不多要去機場了,於是我們就要求結帳,並請餐廳協助叫計程車.

帳單來了,這一餐下來二個人不到100美金,也就是一人約台幣1000多,以Central的裝潢,服務,以及餐點水準來說絕對值回票價,甚至比台灣很多西餐廳都來的有水準,所以我相當推薦Central,如果想在Lima享受美食的人,可以提早訂位喔~

只不過當我們把信用卡交給服務生後,等了很久很久卡都沒回來,過了一陣子服務生才過來說因為刷卡系統有問題,所以master卡一直刷不過,他們正在重新連線,要再等一陣子~~於是我們又等了好一會,等到快要九點半時,我開始緊張了~~因為姐姐的班機是11點45,國際線最慢一小時前要check-in吧?但是我們手上的sol已經不夠了啊,這該怎麼辦?????

最後我想到,或許可以問問店家收不收美金,一問之下店家也有如鬆了一口氣地馬上答應幫我們換算成美金,於是我們就趕緊付了美金,不一會就跳上餐廳幫忙叫的計程車,往機場直奔!!!

往機場的路上超塞的,所以我們到機場時大概是10點半,拿了行李之後我們連忙去找聯合航空的櫃台,但是卻沒看到櫃檯啊,東張西望時看到二個聯合航空的地勤,一問之下才發現櫃檯已經關了????????????!!!!!!!!!!!!!!

地勤說櫃台五分鐘前才關,因為Lima機場通關要很長時間,我們現在進去鐵定來不及!但姊姊不甘願,還是請地勤去幫忙看能不能去check-in,終於在地勤忙碌了一陣子後,他拿了登機證給我們,表示姊姊的行李可以拿到登機門去掛行李,然後只說了一句" Ok, Ladies, now just run!"

於是姊姊拖著行李,然後我幫她扛著睡袋,然後就一路狂奔!!!!!

我們先奔上二樓,然後跑著經過安檢,還好姊姊沒有帶甚麼瓶瓶罐罐(都丟在cusco了),所以X光機過的也很快,接著我們又跑到了移民局,這裡就分成了很多隊伍,於是我跟姐姐二人就一人排一隊,以分散風險.

這明明是最後一關,但是真的好花時間,我那隊的移民官動作比較快,大概花十五分鐘就要輪到我了,但姐姐運氣就比較差,同樣的時間她那裏才過了幾隻貓而已,跟我相當了有六七組人,於是我想叫姐姐過來跟我一起,沒想到排在我後面的女人開始用西班牙文跟我抱怨,我用我的彆腳西文程度都聽得懂她在罵我插隊~~靠!我不想跟人家吵架浪費時間,於是我用簡單的英文跟她說"she(指著姊姊)comes here, I go there, OK?" 她這才咕噥著回答我"你們如果要這樣就無所謂..."

於是我趕緊跟姊姊換位置,然後把睡袋丟給她叫她趕快去登機,而我自己又多等了十分鐘左右,大概11點半時才通關,因為擔心姊姊不知道有沒有趕上,所以我先跑到姊姊的登機口,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地勤說要花很多時間登機了,因為在登機口他們還又檢查一次行李啊啊!!!而且是人工檢查沒有X光的~難怪需要大量的時間~~~所以當我目送姐姐登機之後,我決定不要逛大街了,還是趕緊去登機口準備以免又出現登機口換或是甚麼鬼的問題....我只能說祕魯機場好混亂啊,這種驚險的登機經驗真是不想再來一次,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到祕魯,一定要留充足的時間登機啊!

在登機口又檢查了行李,登機之後,我坐在最後一排的中間走道位置,旁邊二排靠窗的位置有二個日本老頭擅自換位置換到那裏,想要二個人坐在一起,不料起飛前空姐過去說這二排起飛後是規劃給空服員當休息區的所以不能坐人,那二個日本老先生不肯,連請日本導遊來講都不肯換,堅持二人要坐在一起~~沒想到日本人也有這麼歡的~~最後都驚動機長來勸說了還是不肯動,最後機長轉身時看到我旁邊有空位,就問我願不願意換到前面一排相同的位置,雖然坐這裡旁邊是空著比較舒服(前一排是旁邊有坐人),但我實在受不了日本老先生繼續歡,怕他們拖延起飛時間,於是就答應換位置,二個日本老人大概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吧,就拼命用日文跟我說謝謝和對不起,一面抱怨著航空公司,然後慢條斯理地搬家~喂喂喂,要起飛了耶,動作快一點好嗎?我心裡雖然這樣咕噥著,但嘴上卻只有好言好語的偽裝成日本人跟他們說"不要緊,快要起飛了,你們還是趕快坐好吧~~"

最後折騰了好一陣子飛機才起飛,我這時才有實際感受到自己即將離開旅行了二週的祕魯,結束我一個人的南美冒險~~~ 依依不捨的心情,隨著飛行高度越來越高,也一點一滴地湧現....再見啦,祕魯!!!!!我的2013年願望,終於執行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