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

記得上次造訪舊金山時,就對時時刻刻都會在路上遇到的慢跑客有著深刻的印象,心想這個Love&Peace的城市真是超健康的啊~於是這次趁著出差重回舊金山,怎麼也要把握時間跑步吧.於是在姊姊的強力推薦之下,我們就決定去參加Angel Island的Trail running.

Angel island是舊金山附近的小島,大概跟惡魔島差不多大吧,小島上有許多hiking的路線,也可以騎單車和露營,總之是個一日遊休閒的好地方.到Angel island得搭渡輪去,渡輪約莫是早上一班八點多過去,然後下午四點回.為了配合渡輪的時間,所以起跑時間是訂在早上十點鐘~
IMG_4773

從pier 41搭過去很快,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Angel island.不過到了那裏,卻找不到報到的位置啊?!原來工作人員也跟我們搭同一班渡輪來,所以這才趕到急急忙忙架設報到台呢,好個隨興的路跑,要是在台灣應該會被罵死,不過在這裡大家好像都滿習慣悠閒的作風,是說跑步嘛,幹嘛那麼嚴肅呢?

Course分成三種,5 miles, 10 miles, 15 miles,沒跑過trail running的我,本來只想跑個5 miles意思意思再去騎單車玩二鐵,但姐姐一直強調回去的渡輪是下午四點,我們會無聊死,所以不如跑個10 miles,再說如果跑5 miles的話就直接跑最山頂的地方,10 miles多跑比較和緩的中間山路,所以應該不會累太多(?!)反正我就這樣半哄半騙的現場報了10 miles,領了號碼布,沒有寄物,更沒有大會操嚕.
IMG_4764

ac_course_map_small ac_10_profile
路線上就有如圖示,一路上會綁上黃色橘色紅色的絲帶來做路線識別,感覺超像Hash的,大概山路跑都是這種模式吧~

報名之後,因為天氣很涼,所以一堆人就在大草地上伸展等待,遠方還有帆船呢,看在風景這麼美的份上實在也不願意抱怨超寒冷的舊金山風啊,就自己做做瑜珈伸展吧:D
IMG_4758 IMG_4772

10點鐘,15 miles的人先走,接著10:45時才換10 miles的人,我看10 miles的人大概不到20位吧,也沒有鳴槍,就一個工作人員人工倒數,然後我們就蹦蹦跳跳衝出去啦,只能說柏油路沒一會兒就變成小山路啦,整個就很像平常在台灣hash的感覺,然後一路上拼命找自己所屬的顏色緞帶.

不過不常跑山路的我們果然沒多久就變成了倒數軍團,但爬上坡後風景真的很美啊,遠方可以眺望舊金山市區和海灣,海上還有船隻,真的很心曠神怡!跑得慢也無所謂,反正這是一個很隨興的比賽,我們也沒有壓力啦,身為觀光客,一定得花點時間拍照!
IMG_4728[1]

第一圈結束之後回到了起跑區,這裡也是唯一一個補給站,有水,超難喝的運動飲料,以及餅乾和柳橙,因為餅乾實在太乾了所以我只好狂嗑柳橙,接著把姊姊的小水壺裝滿之後再努力開始第二圈!這次就要攻頂了!!!工作人員還在我們出發後大聲從後頭提醒"別忘了拍照喔!"真是可愛XDD

雖然說Angel island不高,但往上爬還真是會喘死人,而且在太陽也都升起來的時候,真的好曬!!這時候心裡就後悔幹嘛沒事報10 miles了,如果是5 miles早就可以休息啦,更不用說還一路上被15 miles的好手們刷卡,心裡真是好怨嘆啊......不過路過的登山客和遊客們都會很熱情地幫我們加油,所以更不能認輸啊!

終於爬到山頂了,除了拍照之外還發現工作人員很可愛的樹了一個"I made it"的牌子,整個很歡樂啊~
IMG_4733

從山頂下來後,查了一下姊姊的nike plus,才發現我們已經趕不上原本預計的二小時完賽了啊,但還是希望可以衝多少算多少,於是下坡就瘋狂加速,結果在最後0.5 mile時我不慎扭到腳,最後只能慢慢跑回去.果然下坡路+山路很危險,還是不能衝太快,還好腳最後沒事,不然我老闆應該會殺了我...(畢竟是來出差的...)

回到終點站,雖然是個很隨興的路跑但他們還是用了計時器的終點喔(但上面那個不是我的成績,我是後來去拍的!),衝過終點線之後,就有人獻上完賽獎牌和t-shirt,接著就是到一旁就啃柳橙和餅乾啦!(沒錯就是補給站那些東西)
IMG_4754 IMG_4757

最後10 miles (16km),我們跑了約二個半小時,其實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糟糕耶!!!而且跑完後腿其實還有力氣騎車,但單車店倒是沒車租了=_= 最後就是在島上吹冷風找太陽曬,最後在等渡輪回舊金山市區!

這算是我在舊金山的第一個路跑活動,感覺上是稍微專業一點的hash(只不過沒有啤酒:P),但這樣悠閒悠閒的活動也滿好的,就當作是angel island的另類觀光行程!希望有一天能夠再回舊金山跑馬囉!

同廠加映:
跑完之後馬上殺去吃螃蟹麵!話說這是我三度造訪舊金山唯一念念不忘想吃到的東西!黑胡椒調味的雞蛋麵配上螃蟹的奶油湯汁,真的超好吃的!!!來舊金山的人請一定要嚐嚐啊,絕對比漁人碼頭的冷冰冰海鮮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