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我的初三鐵*誤*雖然只是跑步而已.....

受朋友相邀,第一次參加三鐵活動.負責的是56.5k鐵三角接力的10k跑步擔當,是的,就是最簡單的那項......

這次的活動地點在蘆洲的微風運河,是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河堤.競賽項目分別有113超鐵個人組,56.5k個人組以及鐵三角接力組.

一到現場就覺得氣氛好妙,跟純路跑活動差好多喔~因為有接力賽,大家負責的項目都不同,所以也沒有全都擠在同一個集合點上,所以沒有很強烈準備"出發"的氛圍~像我們這種還沒有輪到的參加者,就完全呈現一種"觀眾"的狀態!

八點鐘首先是113超鐵先下水,接著到9:00多才是56.5k的,不過週六早上真的太冷了,不一會兒就看到救護車一台台的開過來*大驚*只見失溫的失溫,抽筋的抽筋,好多人被扶著抬著離開現場,真叫人看得有點害怕....果然游泳是最難的,難怪要最先比...(但最冷啊...orz)

游泳比完是自行車,可能是因為要起來換裝備才能換項目,所以每個人動作都好快,感覺都充滿了競爭意識,跟跑馬那種講求穩定和配速的感覺完全不同,這時就可以稍微體會朋友說的"三鐵看起來比跑步更刺激!"

這時候看到三太子也上岸接力了!挖!三太子也來三鐵啊!!!能夠揹著游泳實在太厲害了!!!而且仔細看真的三尊都不太一樣呢,積極參加運動活動的三太子真的很可愛!(這時候也看到賈永婕騎車跑過去,真的腿很長很正!)
IMG_4386

最後實在太好奇他們怎麼揹著他跑,所以就開口問了那些大哥們,大哥超好心還借我戴戴看!哇~一戴才知道三太子有一定重量呢,而且還要保持平衡,我光是戴著站著都東倒西歪的,他們還背著騎車跑步和游泳呢,真是太佩服這些大哥們了!
IMG_4388 IMG_4391

之後同組游泳的男生回來時感覺都凍壞了,據說下水時低溫真的讓他很痛苦,但想要是接力賽如果自己不游完其他二個人就無法參加,所以硬是游了回來!真心覺得他很了不起啊,同時我也感受到背負著其他人的壓力啊(隊員:你要趕快跑回來我們才能領便當吃!T_T)

自行車的隊員出發了一小時半之後,我的緊張感到達最高峰~雖然說只不過是跑10k,但不知為何一想到這不是自己的成績而是攸關全組的成績,那種緊張感又不斷升高.最後實在覺得在路邊盼啊盼的太緊張,就先到接力區去等待,這邊大家都是引頸期盼隊員出現的人,不知為何有點很怕被拋棄的哀傷感XD

12點多時,我親愛的隊員終於出現了,因為我這個三鐵初體驗者連接力用晶片一開始都搞不清楚,所以還要勞煩可愛的隊員幫我戴晶片(我:這個怎麼戴?!*買尬真是白癡問題*)
IMG_4402

戴上晶片後,我就努力往前跑啊,依照自己平常就是七分速在跑步的速度,所以自己訂了一個70分鐘完賽的目標,但真的跑了1k之後發現天氣真的好熱,而且河堤上一點遮蔽物都沒有,我才跑個2k整個人就開始呈現一種要脫水的狀態,所以到了3k的補給點,我卯起來喝了二杯水,但接著實在被曬得受不了,所以決定只要還是保持在七分速內的狀態之下,容許自己腳步放到最慢...

到著折返點,我硬是多停了一會吃小番茄(不想離開有遮蔽物的河堤下Q.Q),才拿了信物往回跑,這時候因為怕被同團113個人組的人超過,所以一邊留意的時間一邊往回跑,只不過真的快熱昏了,所以腳步也開始走走跑跑....直到最後1k,過了橋看到攝影機後,整個人突然決定最後衝刺開始往前衝,這時候已經超過目標時間了,但就是不甘心不想超過太多,就這樣一路衝回終點,跨過終點線時還因為戴晶片的左腳好像沒有採到感應帶而緊張的問工作人員"我要再回去踩一下嗎?!"畢竟是接力,如果我沒踩到不就害了全部人>.<

跑完之後光是要領完賽證明就等了好一會,似乎是電腦系統有問題,等到我都快渴死了才拿到證明可以慢慢回去跟大家會合(感謝可愛的隊員陪我等幫忙拿東西)結果原來大家早就吃完便當了,害我還一心掛念大家而死命往前衝XDDD

最後結果,10k,1:15:41...比預期慢了五分多,哀,就怪熱天氣好了...畢竟我回家後才發現鼻頭和嘴唇真的都曬傷了啊Q.Q
IMG_4404
旁邊的是同團最厲害,完成113超鐵個人賽的真強者!!多虧他跑步比我早出發,我一部分就是怕被他追上才會努力跑(被跑21k的追過那就太丟臉了XD)

不過回家之後才看到早上游泳有人沒起來失蹤的消息....都過一天了還是沒有找到...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551187.shtml 


只能說三鐵真的挑戰好大,希望那位工程師可以早日平安回家...而我自己還是先專心練跑步好了,不過接力賽的好處是需要背負其他隊員的成績所以比較不會怠惰?!或許這也是訓練自己速度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