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在六月就打定主意十月和十一月各報一場半馬,然後來備戰富邦全馬!!!
(當時傻得很不知道富邦時間限制只有5.5小時啊T_T)
所以從一開始就鎖定了這場風評佳的賽事~
為的就是"號稱吃到飽的葡萄"+"賽後烤山豬肉"!!!!

不過因為比賽在信義鄉實在離台北有距離,加上身邊願意跑馬的朋友越來越少
最後只連哄帶騙的拉了一個在北京工作但一直保證她十一會回來的人陪我跑
只不過我跑超半馬她跑6k健康組
但..............最後還是被放鴿子了啊啊啊啊啊.............................

可是名額都搶到了,再怎麼不願意一個人去路跑還是覺得可惜
於是乎最後還是一個人去了............T_T

早上三點起床,三點四十分到台中裕元酒店前
本來想買早餐的,結果路旁的小7竟然倒了???!!!!
於是乎跑者們都湧進旁邊的麥當勞買早餐,可憐的店員忙得不可開交....
最後我只能領著麥香雞+小杯紅茶上車(好想喝咖啡.....)

車行不到二小時,還沒六點就到梅子夢工廠了
這時候天都沒全亮呢~~~不過傳說中的山豬已經開烤了!!!*灑花*
看著一隻隻運進會場的山豬,突然有種豐年祭(?!)的FU~
IMG_6729

然後會場也還在彩排試音,舞台整個空蕩蕩的~
IMG_6727

一直到六點十分左右人才開始多了起來,到了六點半才真的有熱鬧路跑的感覺
做操時是一個穿著原住民服的老師,但帶跳的是西洋舞曲,好個fusion啊XD

做完操沒事就早早去起跑點等跑
由於沒有交管,所以六點五十分左右時才在鋪感應板耶,真妙~
但起跑還是有準時的,先是鳴原住民獵槍,再來才是空氣槍(主持人還得一直提醒獵槍時別起跑)

七點準時開跑,週日早上天氣好棒,涼爽宜人,是個跑步的好天氣(Running日和!)
前面5k有些緩上坡,但還算好跑~
但過了橋以後往新鄉的路上,才真正體會到這隻馬有夠硬的....
因為全 部 都 是 對 我 來 說 好 陡 的 坡 啊T_T
平常沒練山路現在嚐到惡果了
雖然當初自己訂的目標是遇到坡也要慢慢跑不可以用走的
但最後還是有小崩潰到開啟步兵模式了.........................

爬上坡時往下看,光看都還是覺得好累啊
IMG_6746

不過還好補給夠充足,每站都有水和運動飲料
更不用說還有葡萄番茄檸檬等水果吃到飽~~
我覺得葡萄真的好棒!!!不但很甜,還可以抓著在路上慢慢吃,超棒的補給!!
而且我本來就是為葡萄而來的啊!!!
所以我後來每站都只有運動飲料+葡萄,外加15k以後吃了半根香蕉防抽筋而已
超半馬來說,這樣就很足夠了~~
IMG_6742

過了新鄉下坡之後又來一個坡,最後到了黃沙滾滾的地方,這裡好像是13k左右的地方?!
總之在這裡工作人員說接下來就都是下坡了~
讓我就此精神一振 開啟復仇模式了!!!
IMG_6747

跑山路,有高就有低,遲早會還的~
所以在上坡失去的時間,要盡量在下坡補回來啊(我是這樣想的....)
因此下坡就開始一路衝刺!!
或許是也正好進入runner's high了吧
總之我就這樣一路衝到20k處.............然後就嚐到惡果了.........膝蓋抗議了.........
開始抽痛的情況下我趕緊停下來拉筋舒緩再慢慢起跑上路
21過橋之後的2k上坡簡直讓人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不過也只能咬著牙往上爬
最後在一位穿著原住民服拿著麥克風的大姊的加油聲中回到了終點
IMG_6749

完賽禮是獎牌一個,水一瓶,舒跑一小包,還有紫色毛巾一條
然後期待已久的山豬肉.......好小一碗喔,有點不滿足的哀傷....(跑完特別想吃肉啊)
竹筒飯和烏梅汁中規中矩,我看前幾年是鹹粥耶,我比較想吃粥.....
IMG_6752

領物,領成績,退晶片都很順利速度很快,接駁車也指引滿清楚的
整體來說,補給好吃,鄉親很熱情,風景迷人(雖然山路我覺得比太魯閣半馬還硬啊)
很值得推薦喔~ 如果可以跟朋友一起來就更好了(不然拍照都還得拜託路人*淚*)
IMG_6755

下一場,十一月的八方雲集路跑!!喝豆漿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