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6

又是一個衝著食物去的路跑XD
這是一篇充滿"煮"婦愛的路跑心得~
(是"煮"婦不是主婦喔~我只是一個單身又愛煮的OL..)

當初耳聞豆漿喝到飽的路跑,然後又在台北地區,再加上又是公益路跑,一個衝動就報名了~(期待度50)
報名系統之順暢已經讓很多跑友大聲稱讚了~(期待度+20)
然後物資又早早在十月底就到手呢!比起很多一週前才寄出物資的路跑真是太有準備了
IMG_6953

而且重點是贈品太讓我驚奇了!!
IMG_6955
沒錯,就是蜈蚣膏啊!!
老實說我還真從沒聽說過蜈蚣膏,真是驚悚又總覺得很有效的產品,感覺擦起來應該辣辣涼涼的(?!)
外加海帶芽對愛開伙的我來說真是太實用的贈品了啊!(煮湯配麵涼拌皆相宜啊!!)
真是讓我對路跑期待度+20啊!!

沒多久到了跑前約一周時,有天我收到了一個董氏基金會的收據~
我怎麼想都想不到我啥時有捐錢給董氏了,莫非這是新型態的詐騙???!!!
(如果是平常在捐的世界展望會或喜憨兒或甚至家扶我都還沒那麼緊張...^^ll)
於是還特地打電話去董氏基金會詢問
結果一開口呢,還沒說名字和金額,親切的總機小姐就說"是路跑活動捐款喔~~"
原來八方雲集是用每一位跑友的名義全額捐款呢!
老實說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但這應該是第一次活動用個別參加者的名義捐款,而且還收到收據!!
這樣公開公正又公益的活動主辦方又讓活動更加分了!!期待度直接破表啊!!!!

不過真正到了活動當日,其實我是很擔心的
因為連日陰雨已經害我感冒了,再加上這二週因為心情低落根本無法好好練跑
其實狀態是很不好的....
(更別說我上次nike女子半馬也是感冒跑,後果就是咽喉發炎三週發不出聲...T_T)
但因為眼看富邦就在眼前,不跑實在對不起自己....再加上有朋友一起去,最後還是出發了
五點半前從台北出發,沒想到上高架往八里方向之後就開始塞車啊!!!!
結果到了六點多了才下高架,但似乎從活動現場一路回堵到交流道
看起來交管似乎做的沒有很好啊.............................
最後我們當機立斷不要去停主辦方的停車場了,就在路邊停車場附近找了停車位停
然後就一路狂奔到會場!!!

跑到了會場,經過了大排長龍的廁所,心中只覺得好險剛剛有在停車場先解決(會場的數量大概太少了)
寄物處也是大排長龍啊,好不容易排到寄完物,就聽到舞台主持人說"現在離起跑還剩三十秒~~"
結果我們連暖身操都沒得做就又得直接往起跑點奔~~
這一路上我還別號碼布+把iphone設定好+綁頭髮,真是史上最趕的起跑~~

過起跑線之前朋友還特別交代"如果真的怎樣別逞強啊~"
畢竟上週的田中馬事件還很鮮明,對於感冒跑馬這件事情還是會有點擔心
不過說完之後他就揚長而去了XDDD
然後我就一如往常地開始我的孤獨慢跑~~

比起上一個葡萄馬的山路,跑公路還是簡單哆啦!!
除了上高架的坡比較陡之外,其他都算平順
天氣也很好,陰陰的風卻不大,也沒啥大太陽,所以其實是個好跑的日子來著~
不過我前5k因為還沒調整過來+鼻子不斷流鼻水,所以出現呼吸很不順的情況
但5k之後也許是身體熱了,也就沒那麼痛苦了~~(但還是不斷擤著鼻涕跑......)

一路上一邊是山景一邊是海景,其實還真的滿宜人的
只不過時不時有奇怪的味道傳過來
一開始好像是燒東西的味道,然後接著有路邊砂石車的汽油味,後段又有肥料?!的味道...
總之一切混合一起,是個有趣的組合...
IMG_7061 IMG_7062

水站分布很密集,只不過大多都只有水,我好像只有在一站有喝到運動飲料
而且.............我本來以為豆漿喝到飽是路上會有豆漿可以喝.....開跑之後才意識到"啊~原來是只有會場有得喝啊...."
除了飲料之後就是香蕉餅乾巧克力和鹽,補給就中規中矩囉

另外,我覺得路上唯一的缺點就是里程牌太少啊,而且難得出現的里程牌又怪怪的
比如說我的nike+才8k時竟然就出現了9k的里程牌.....但後段里程牌似乎又比nike+少了1k...
不過最後總距離還是差不多就是
但強烈建議主辦單位多放點里程牌啊!!里程牌是用來激勵人心的啊!!

中間將近八點時天空似乎有點撥雲見日出太陽,害我緊張了一下
但好險最後還是恢復了多雲的好跑天氣
所以整趟最後很順利地跑完,還小小進步的破了自己的PB,超開心的!!!
7D1_4968
感謝運動筆記攝影師啊,你們一定有開美肌,把我拍得好白啊真是太感激了!!!

領完賽證明完全不需要排隊,晶片一掃就OK,第一次體驗呢,好有效率
而且這時才終於喝到了傳說中的豆漿喝到飽,主辦單位還很貼心有分有糖和無糖的豆漿區
另外麴梅汁好好喝,讓我喝了好幾杯(你不是來喝豆漿的嗎...)

但完賽禮的部分,隊伍實在好長啊!!!
所以我最後放棄了大排長龍的花生辣醬和立頓茶包....
但其他的贈品還是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滿意!!!
醬油,麻油,還有鮮雞汁!!!這完全正中"煮"婦的心啊~~~實用的不得了!!超開心的!!
只可惜我手機沒電無法現場打卡,所以沒辦法拿到據說是打卡禮的冬粉和蘿蔔糕粉(好想要,嗚嗚T_T)
IMG_7072

看在贈品的份上,整體活動還是讓人很滿意的
希望主辦單位明年可以1.加開多一點台北其他點的接駁車(板橋實在太遠)2.會場廁所多一點 3.水站運動飲料多一點
如此一來這個活動就真的無話可說了呢!!
我覺得主婦們應該會很喜歡這些完賽禮的,大家應該要多揪自己的媽媽一起來動一動XDD

最後,誠徵有糖豆漿的可能變化食譜啊......
2.5公斤我一個人喝不完啊,但那個包裝感覺拆封後就不能久存啊...(有甜的拿來做豆漿鍋也怪...)
IMG_7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