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

當初在計畫祕魯行程時,除了已經預約而無法更動的Inca Trail之外,其他對我而言最想去的地方,就是Huacachina的滑沙行程和Nazca Lines!(那其實我第四天玩完就應該可以直接到Cuzco洗洗睡等姐姐了)

有別於嚮往已久的Nazca Lines(我就愛這些神秘的玩意),Huacachina的行程則是我在上網搜尋旅遊資訊時看到的,越看越有興趣!"在沙漠中滑沙?!"這對於愛好刺激更愛好滑雪板的我而言,真的具有龐大的吸引力啊!更別提沙漠和綠洲是我至今從未旅行過的地方(何時才能去撒哈拉沙漠看日出啊....),所以這次在行程很緊時間很少的情況下,還是硬把Huacachina排了進去.

Huacachina是一個綠洲中的小鎮,最近的城市是Ica,所以從Lima搭巴士得搭到Ica才行.從Lima到Ica,我選擇的是網路上大家都稱讚的Cruz del Sur巴士公司,他在祕魯眾多的巴士公司中算是高價的,但是車子舒服服務好又安全,讓網路上推薦聲不斷.而從Lima到Ica,幾乎每個小時都有車,所以如果在網路上查到班次,現場購票我相信也是會有位子的.

本來是有想要不要把行程安排更緊湊一點,一早四五點就從Lima出發,先趕去鳥島看動物,下午在趕去Ica,但是前一天真的太累了,而且年紀大了想留點體力給後續的Inca Trail,所以我就放棄了鳥島.改搭早上九點半的車去Ica.

Cruz del Sur總站的工作人員很親切,我拿著旅行社的預約單,她用流利的英文幫我印出了車票並指示我要去哪兒搭車和check-in行李.大件行李要先check-in喔,然後由工作人員統一裝進車子行李箱內.等到了目的地再以行李單領取行李,整體非常有制度,完全不用害怕行李掉!

Lima到Ica的巴士需要5~6小時左右,為了看風景,我選擇的是二樓第一排.巴士其實滿空的,所以我等於是一個人占據一整排!只是老實說沿途沒有甚麼特別可看的風景,倒是坐在第一排可以完全感受到祕魯司機開車橫衝直撞的魄力啊......怕速度感的人還是別選擇第一排吧.............||||||||||||||||||||||

在車上不用害怕無聊,Cruz del Sur不但有電影可看(西班牙文的鋼鐵人XD)還有wifi可以上網,雖然網路不是很穩,但還是堪用!快到中午時,車掌小姐會發簡單的午餐給大家,今天的是火腿漢堡和橘子一顆,搭配上飲料一杯(咖啡或茶或可樂或印加可樂,這四種是祕魯飲料基本款),橘子相當的酸,但是對於食肉比食蔬菜多的外食情形,我還是很珍惜這顆酸小橘!!!

到了Ica,Ica站感覺上就跟Lima差很多,光是車站就給人"鄉下小鎮"的感覺.領了行李後,Cruz del Sur配合的計程車公司的人前來搭話,他問我是不是要去Huacachina,然後就指指牆上的計程車公定價說一趟8 sol,明明旅遊書和網路上都說大概5 sol的,這是物價上漲嗎?!我本來是想省麻煩給他載的,不料當我拿出民宿的地圖時,他竟然不知道在哪裡??!!!不過他為了賺錢,就說Huacachina很小到哪裡都走路就可以到,可是我透過本來想一起share計程車的美國女孩跟他說我不想要拖著行李箱在沙漠中走,所以就放棄了合作計程車,自己到站外比手畫腳招車.....結果還是得付8 sol去Huacachina.

Huacachina我訂的民宿是 Hostal Huacachina sunset http://hostalhuacachinasunset.com/home.html

這家民宿我是在tripadvisor上看到的,但我自己的經驗是不推薦啊不推薦!!!原因如下:
1. 網頁上寫單人房是40 sol,後來跟我說要50 sol,雖然說是不貴,而且網頁上也的確有說實際價格要詢問旅館,但還是讓人小不爽
2. 洗澡出現沒有熱水的情況,而且半夜是連水都沒有!!!上廁所也無法沖
3. 雖然網路上標榜它在Huacachina稍微邊側的部位,所以會比較安靜,但實際上還是一樣吵!!
4. 旅館養了很多狗,狗還有對我吠,連愛狗的我都不爽了,怕狗的人更不適合!

優點大概就是以單人房含私人衛浴來說算便宜,房間內有wifi,還有就是白天櫃台小姐英文很好而已吧...(晚上的很爛,所以有事要溝通請在白天完成!!!!)

因為這些原因讓我不願意花110美金請他們幫忙安排明天的Nazca Lines tour,雖然我知道算起來不會特別貴,我也能省事,但我就是不爽給他們多賺!不過我還是透過旅館參加了四點開始的滑沙和越野車行程 (40 sol)

在四點之前,我先去Huacachina逛逛,這個綠洲城鎮真的很小,但是沙漠中的綠洲對於出身海島的我而言,還是一個非常新鮮的體驗,那種正相反的對比看在眼中,真的有如幻想一般神奇!!整個小鎮氣氛也非常非常度假悠閒感,要不是四周山丘上一直有人傳來滑沙的嘻笑尖叫聲,這兒還真有點讓時間靜止的感覺.搭配上非常炙熱的陽光,我真是後悔當初沒有訂有游泳池的民訴或旅館,本來以為進入冬季會冷的,但是這個氣溫和氣氛,真的讓我想要換上比基尼曬曬太陽啊!!!
CIMG3684 CIMG3685

下午四點,我在旅館門口等待工作人員安排上越野車,接著就到沙漠入口處交了3.7 sol的稅,然後就一路衝速衝到沙漠中拉!!!

一台越野車大概可以搭十個人,我一個落單的女孩自然可以坐在司機旁邊第一排的位置,所以當越野車在沙丘上橫衝直撞上上下下時,就如同坐在雲霄飛車第一排一樣刺激,非常非常的過癮!!!
CIMG3691

越野車衝了一會,司機帶我們來到沙丘頂端,幫我們的沙板打蠟後,就開始期待已久的滑沙行程!!!對於初學者而言,他們會教導用趴在板子上或坐在板子上的二種方式來玩,二種方式的成功率都很高,可以輕鬆體驗滑沙樂趣!如果板子翻了也不要緊,沙子相當柔軟,在上頭滾啊滾的也不會痛,所以無需害怕會受傷之類的,唯一要準備的大概是墨鏡吧!!!我可不希望眼睛進沙子啊!!
CIMG3702

玩了一陣子,我們又回到越野車上,接著司機會開到適合的地方讓我們在沙漠中看夕陽~ 沙漠中的夕陽,荒滄感特別濃郁,要不是四周太多遊客,還真給人一種蒼茫的孤獨感....... 而從沙丘上眺望的Huacachina,在暮色中閃閃發亮,更讓人覺得可愛.
CIMG3705 CIMG3710 CIMG3708

夕陽西下後我們回到旅館,滿身是沙的我回到房間梳洗,卻遇上了沒有熱水的窘境,只好穿回衣服下樓去尋求協助,辛辛苦苦才洗好澡.之後光清理褲子和鞋子的沙子就煞費苦工,所以想玩滑沙的人,建議選擇口袋越少越好的衣服,還有涼鞋喔!

洗完澡後再旅館附設的餐廳吃飯,吃了一頓牛肉炒洋蔥配白飯和大量馬鈴薯的晚餐.在祕魯,馬鈴薯是主食,無論吃甚麼,大量的馬鈴薯好像是基本!用完餐後,夜晚的Huacachina感覺沒有甚麼好玩的,連酒吧看起來都不太有趣,其實有點後悔選擇在這裡住一晚,我總覺得當晚趕到Nazca或許會比較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