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

今天主要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Nazca lines!除了印加文化之外,祕魯就這個神奇的現象讓我心神嚮往!不但是形成原因讓人好奇,能夠被發現也真是夠驚奇了~ 據說一開始是科學家到附近尋找水源,沒想到發現地上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溝槽,結果飛上天後,才發現這些溝槽形成的是一個個不一樣的地上繪!至於是甚麼時候形成,是為什麼形成,目前仍然是一團疑雲,如果是古代印加人所繪,那他們又是如何構成這種必須飛上天才能觀察的大型圖案呢?我寧可相信是有外星人啦,就像是麥田圈一樣,畢竟這樣比較浪漫!!

想要造訪Nazca Lines,必須要Nazca搭乘小飛機飛上天去看.最佳的造訪時間據說是午前,午後容易起風,除了飛行更折騰人之外,也容易刮起風沙,讓你看不清楚底下的圖案.因此我一大早就起床,目標是搭乘八點半從Ica出發到Nazca的Cruz Del Sur巴士!(是的我前一天就有大概查了一下巴士時刻表,這是最早的一班)

七點左右我下樓去check-out,並請櫃台幫我叫計程車.由於前一天就覺得Huacachina地屬荒涼,擔心一早叫不到車,還特別詢問櫃檯早上叫車是否OK?對方還打包票說沒問題,說可以電話叫車.沒想到早上的工作人員打了好幾通電話都叫不到,最後說是叫到一台,但我等了二十分鐘還是沒車!!眼看就快要八點了,我問櫃台人員說你們有其他方法嗎?他想到的其他方法就是走到旅館外去看有沒有車,只見一堆摩陀三輪車呼嘯而過(就是曼谷的嘟嘟車),但卻沒有半台計程車,而工作人員站了一會看沒車,也只會走進來跟我說沒車,一點解決的意思都沒有!!!

我氣到了,就指著呼嘯而過的嘟嘟車說"那些可以搭嗎?" 工作人員這時才恍然大悟的說""喔喔!Sisi!!" 然後幫我攔了一台.我說我要去Cruz Del Sur車站,工作人員說3 sol,我就上車了.到了Ica市區,我發現司機原來搞不懂我要去哪個巴士站,於是我又跟他說了一次,他才把我載到Cruz Del Sur的Ica站,沒想到要下車時,他竟然說他以為我是要去別的巴士站,到這裡要收5 sol而不是3 sol!!

我整個暴怒,其實2 sol根本沒差,但是我一開始就說清楚要來這了,還請旅館問你多少錢,一開始搞不清楚目的地是你家的事!你現在要跟我多收,門都沒有!!!別看我一個女生,我才懶得被你黑錢!!所以我就拿著行李,直接跟他用英文說"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然後給他3 sol我就下車!直接拿著行李進入巴士站,根本不理他!雖然其實心裡有點害怕他會把我抓住,更怕他會衝進來,不過心裡又想才2 sol,我人都進來巴士站了諒你也不敢怎樣!所以我整個人就決定上車前絕對不要離開巴士站大廳.

進入巴士站時大概快八點,巴士站整個好像還沒營業一樣?好奇怪喔,第一班車不是要發了嗎?我到櫃台前說要買票,工作人員才用破英文跟我解釋說,電腦壞掉了,要等個15分鐘才能開機.我就在巴士站等啊等,等到8:20了都沒有開機的意思,但不是要發車了嗎?電腦壞了難道就不發車嗎?我又去櫃檯問了一次,工作人員好像嫌煩了跑去問別人,然後才跟我說"電腦還在壞,不知道啥時會修好,沒電腦就不能賣票.所以第一班車改成8:50發車"

見鬼了!又不是全自動的火車或高鐵,電腦壞掉就不發車也不賣票?!8:50,誰知道到時候電腦是不是真的能好!到Nazca要二小時車程耶,再拖下去我要幾天才能飛啊!我當機立斷拿著行李就走到隔壁的SOYUZ巴士站,買了票就上車,不到十分鐘就已經在前往Nazca的路上了.

當然Soyuz跟Cruz del Sur不能比,他們路邊也有隨招隨停的站,所以車程拖得比較久,加上車子也小座位也擠,整個有台中客運的感覺.但是總比一直枯等不知道啥時才會好的巴士好吧!

大概十一點時我終於到達Nazca了.下車時一堆如蝗蟲般的旅行社掮客就蜂擁而上,推銷著行程.

因為之前我本來想要訂Nazca的住宿,所以也順便問住宿地點代訂Naza Flight的價錢,價錢倒是出乎意料的便宜,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都被開價90~100美金,旅館倒是開了85美金給我.只是不知道飛機大小.而這些掮客想賣我85美金搭12人飛機,我聽一聽就覺得需要考慮考慮,所以就想辦法脫身,逃離一堆跟我こんにちは的人,先到隔壁Cruz Del Sur巴士站去買今晚要到Arequipa的夜車票,以及check-in行李.

好險車站電腦是好的,我買了票(90多sol),行李check-in後,就走到外頭想叫計程車直接去Nazca機場問價錢,問第一台車,他開價5 sol,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像只需要3 sol,就想要問問別台車.沒想到站在路旁其他的計程車司機竟然一起幫腔說"都是5 sol拉!你不用問了拉!不用這麼兇啦!" 今天一大早就諸事不順的我實在有點惱怒,覺得煩都煩死了.這時候有另一台車說我帶你去吧3 sol,我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他還是不出意料的開始推銷Nazca flight行程,這時平靜下來的我能夠好好聽他說了,他開價Air pacaras的小飛機85美金,我覺得其實還OK,而且也累了,因為這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就問他那啥時能飛,他打電話去機場問,說剛好有一台飛機只差一個人,我去就可以飛了.所以我就答應了.

到了Air Paracas櫃台,他們登記護照,然後把人過磅(連著我的後背包),然後叫我去一旁買機場稅,買完就先在大廳看介紹影片.我因為耳聞Nazca小飛機很暈,所以趕快吞了一顆暈車藥.吞完藥後四處望望,之前就耳聞日本跟祕魯關係很深,但來了幾天都沒看到日本人,終於在Nazca機場看到了!有些日本老夫婦也在等呢~看來日本人走的是比較高價的行程,太便宜的住宿和地方比較少日本遊客.

過了一會終於輪到我的飛機了,不過在過安檢時安檢人員說我不能背背包上去要我去放在Air Pacaras櫃台,那剛剛連背包過磅是過好玩的嗎!!!!不過看到飛機,就能理解了,飛機好小啊!!!!我們的飛機是五人飛機,剛好是一對瑞士couple,一對歐洲妹+亞裔男生的couple,然後再來就是我一個人.還真的只缺我一個咧!結果安排座位時是二個大男生第一排(機長說重的放前面)第二排是瑞士妹和歐洲妹,最後一個座位就是最小隻的我.也好,這樣我左右都能看!
CIMG3711

上飛機前機長會發給每個人一個地圖,表示到時候會照這些順序飛,左邊右邊都會繞一圈,讓大家都看到.
CIMG3747

起飛了!!Nazca這裡真是萬里無雲啊,直接從飛機往下看,那種飛在空中的距離感真的比飛747還要明顯耶!有懼高症如我的人,還真是會腳底發癢四肢無力.
CIMG3718

然後飛到了圖形處時,機長就會透過耳機介紹這是哪一個圖形,位置大概在哪裡,讓我們可以以最快速度找到圖!不過其實 Nazca的荒原上不只是那些被命名的圖形,還有好多莫名的線條,飛上空才知道,整片有如被小孩子拿筆塗鴉過的畫紙,左一條又一條,要以最快速度找到圖案還真是要指點呢!而且實際看起來其實不如看網路上圖片來的清楚,光憑傻瓜相機要拍攝也有難度,所以我想除非很專業的相機,不然還是專心用眼睛看吧~

這幾張是我的傻瓜相機中比較清楚的,大家看得出來是啥嗎?
CIMG3726 CIMG3736 CIMG3739 CIMG3743

飛啊飛的,感覺很像雲霄飛車,我平常就很愛玩尖叫機器,所以這對我來說很OK.但我前面二位歐洲妹已經吐到不可開交了,其中一位還雙手握拳,我好怕她昏倒啊!還好整個飛行時間大概45分鐘左右,不一會就回機場了,45分鐘85美金啊,這大概是全程最貴的行程了!!!(畢竟Inca Trail要有四天啊)

回到機場,那個計程車司機來接我,我就回市區了~一路上他還想推銷我周邊的古蹟行程,但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今天一早就受各種氣的我實在又餓又累,所以我就冷處理他的推銷,他大概也知道就不敢再吵了.回到市區,我找了一家很可愛有wifi的咖啡廳,因此花了30多sol吃了很不怎樣的三明治和咖啡,不過可以吹冷氣上網和脫離一堆擺明就是想薛我錢的人,這還是值得的!

晚上的夜車是10點發車,其實我時間好多喔,但是我就是不想再跟計程車司機搏鬥了,所以我決定在市區晃晃,晃到他們的Plaza De Armas曬太陽
CIMG3749

不過太陽曬一曬,又有人來找我問要不要參加行程,煩死了!我知道我一個亞洲女生就是一臉觀光客,但能不能放我清靜一下!

所以我起身漫步,買買水果,逛逛紀念品市集,到處繞啊繞,晃到晚餐時間再吃了一個1/4烤雞,被薯條撐個半死後,就早早到Cruz Del Sur車站等.

等啊等,我突然看到上午同飛機的歐洲妹和亞裔男也來等車了,我們互相發現對方是今天同飛機的人,所以就聊了起來.我才知道原來Ana和Alex其實不是情侶,只是剛好在Huaraz認識的,就一起同行,他們昨天也是住在huacachina,是買行程過來的,等等也要搭夜車到Arequipa,因為剛好同路,所以我們就決定要Arequipa要一起找旅館!

晚上十點,車子準時來,夜車的椅子超大而且幾乎可以平躺,還附上了拖鞋與枕頭,今天一整天都不太順的我,在車上安全影片還沒播完就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