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昨晚搭乘從Nazca出發的夜車到Arequipa,睡的算不錯但仍然在清晨黑暗中就醒來,醒來時發現車掌先生親切的把食物放在我旁邊空的座位上,三明治+橘子果汁的組合,讓我可以充飢.只能說這夜車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不枉費他如此貴...

Nazca到Arequipa約九小時,所以我們大概約八點到Arequipa.Arequipa和之前的城市不一樣,他們是有bus terminal的,因此所有的巴士公司都集結在這裡,於是我們是在狹小的櫃檯前等行李.等到行李之後,我和昨天新認識的Ana和Alex一起搭計程車,打算先到Plaza de Armas,在附近找青年旅館.

搭車時多虧Ana會西班牙文,所以這裡我無需跟計程車司機搏鬥,在車上我看了在車站拿的地圖,上面有推薦幾家hostel,我指著其中一家說"這家我來之前有在hostelworld上看到,評價還不錯",所以大家決定先去那裏看看.

到了plaza de Armas,我們徒步走到Wild Rover hostel,櫃台小姐英文很好很親切,熱心的帶我們參觀一遍hostel,於是我們就決定住在這裡. 其實如果真的怕西班牙文不通又有預算考量的女生,我還滿建議住在hostel的,這些大hostel的工作人員英文都很好,也知道很多遊客需要的訊息,還有免費local的電話可以打(這點後來我就用上了),真的比起住廉價小旅館來得安心.

Wild Rover Arequipa http://www.wildroverhostels.com/arequipa.asp,價錢比Pariwana hostel便宜(四人房一床28sol),但是Pariwana hostel的locker有內建插頭可以充電,wild rover沒有,另外床和浴室也沒有那麼舒服,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推薦的喔


入住之後,新朋友們想休息,我沒那麼累,所以就拿著明信片下樓中庭吃早餐順便寫明信片,再看看等等要去哪兒.吃一吃新朋友們也下來加入我,不一會他們又遇到二個大男生,原來也是他們在Huaras認識的朋友,真巧呢!背包客的行程都是一樣的:P

吃完早餐後,新朋友們繼續去休息,我就先跑去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一路走在白色的山城Arequipa,真的覺得這個城市都石頭砌成的,很可愛呢!
CIMG3750

修道院門口有很多工作人員問你需不需要導覽,我只有一個人想要趴趴走又不想多花錢就拒絕了,剩下的時間就自己在裡面繞啊繞.修道院非常漂亮,雖然很熱但充滿幽靜的感覺,一重又一重的花園,色彩繽紛的磚牆搭配五顏六色的植物,每一重都有自己的味道!
CIMG3762 CIMG3771

中午我在附近的餐廳吃中飯,還順便喝了當地人推薦的啤酒Cusqueña,店員推薦黑啤酒,喝起來很甘口~~
mmexport1370325178755

飯後我慢慢走到Plaza De Armas逛逛,Arequipa的廣場果然比Nazca大很多
CIMG3792

這裡有許多旅行社圍繞著廣場附近的街道林立,我因為時間關係明天一定要到達Puno,卻又不想要捨棄Colca Canyon,所以一家一家詢問有沒有可以早上去Colca Canyon下午到Puno的方式,有些旅行社說無法,去colca canyon只有day tour,有些有給我建議說我可以上午參加Day tour,吃過飯後再chivay搭乘巴士去puno,Chivay到puno有二種車,一種是4M公司的觀光大巴士,一種是小巴(公司名稱忘記了),其中colonial travel這家旅行社給我感覺不錯,但他們一直推薦小巴,而我是之前在詢問Puno旅館時有問當地人哪家巴士好,大家都推Cruz del Sur和4M,所以我後來選擇另一家日本旅遊書推薦的旅行社lllary tour,事後證明千萬不要相信日本旅遊書,只會被削錢而已.....

Colca Canyon的Day tour問到價錢從45-60 sol不等,行程聽起來都一樣就是....

到了Arequipa,有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就是去看少女木乃伊Juanita! Juanita是一位國外的考古學家在山區發現的木乃伊,年紀約莫12歲左右,當年印加人敬畏Arequipa附近的火山,所以有祭祀小孩給天神的習俗,這些小孩從小就被當成祭品撫養,所以在思想上會認為被當成祭品是一種更接近神的方式,因此不會感到害怕,反而會覺得很榮幸!據說Juanita是在高6000多公尺的高山上服下毒藥後頭部被重擊而死,但我更訝異的是........6000多公尺耶,以前人到底是怎麼爬上終年冰封的雪山啊啊!尤其Juanita還是個孩子耶!

Juanita被收藏在Museo Santuarios Andinos,進去必須要跟導覽,所以建議可以先去購票順便確定導覽團時間,入內之後會先播放一段Juanita如何被發現的影片,接著入內參觀一些相關文物,最後才進到暗室去看Juanita,博物館不給照相,不過網站上有圖片可以看看Juanita. 

Juanita其實不是木乃伊喔,他的肚子裡內臟都還在喔,由於雪山上終年冰封,Juanita的皮膚都還完好如初,近看真的很神奇!!

看完Juanita,我回到hostel遇到Ana,他說Alex跟其他的男生已經出發去colca canyon了,於是晚上就我們二個人一起在hostel bar吃晚餐,還喝了Cusqueña的普通版,比較沒那麼甜,也不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