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

從Arequipa參加Colca Canyon的一日行,通常都是在凌晨2:30~3:00出發,然後上午參觀完後在chivay用完餐後回Arequipa,約莫下午五點前會回到市區.但因為我當天要去Puno,所以我選擇上午參加Colca Canyon的行程,中午直接從Chivay去Puno.

基本上一日遊的行程各家都一樣,只是我報名的這家lllary travel旅行社我真的不是很滿意.以一日行來說他比別家貴個5 sol,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當初因為我凌晨得接一通來自台灣的電話,所以我特別交代旅行社請最後一個來接我,我三點才能出發,旅行社還信誓旦旦跟我說沒問題!

不料到了我凌晨二點半在Wild Rover櫃台等電話時,導遊竟然出現了!?我說我有交代我三點才能走,現在沒辦法時,導遊竟然用不是很客氣的口氣說"所以你現在到底還要不要這個位置?你現在不走就表示放棄了!"

???!!!!甚麼跟甚麼啊!!!我錢都付了耶!!你有必要這麼惡劣嗎?!!?

但錢都交了的我,實在沒有本錢跟他當場生氣,所以我好聲好氣地說"那最少請你給我十分鐘,我打個電話跟對方說一下,請你等我一下,至多十分鐘就好!"這時導遊看了我一眼,丟了一句"那我十分鐘後再來"就走了..........

我真是當場很生氣卻又沒辦法,只好打國際電話給對方說我沒法接電話了(因為上山手機也沒訊號).不過這裡我真的要表揚Wild Rover Hostel,我跟工作人員說我有一通很重要的電話要接,能不能借hostel的landline讓對方打過來,他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喔!!!超親切的!!!而且昨天我在中庭寫卡片時忘記把新買的墨鏡帶走,後來才跑回去找,也都被工作人員收起來保管喔,讓我平安的把東西找回來,所以雖然浴室熱水有點不穩,但我還是要給個推!!

不過十分鐘後那個很跩的導遊還是沒來,結果我等到三點才又等到他,是說竟然可以三點才來,那你一開始有必要這樣兇嗎...!!!

上了小巴才發現小巴是colonial Travel的,我想是lllary travel把這個行程外包給colonial travel吧,因此這麼說來這個凶狠的導遊是colonial travel的囉?反正這下子這二家旅行社我都不推薦!!!一家是答應我了卻沒有轉達,一家是導遊態度不佳!!!

反正好不容易上車了,我們是搭小巴上山,中間都睡死了~~直到天剛亮時,導遊跟我們說我們來到了至高點Patapampa,據說是4910公尺,只是睡眼惺忪地實在沒甚麼感覺...............
CIMG3796

接著我們就到了收票口,這些行程的價錢都不包含入山門票70sol喔~所以在這裡要交錢....交完錢後再進去Chivay吃早餐,就是簡單硬麵包二個配果醬奶油,還有茶包和即溶咖啡以及一杯芭樂汁.....

吃過之後小巴繼續開,一日行是不會參觀Colca Canyon最深的地方的,應該說只會在colca Canyon的開始處看看而已,所以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行程大概就是到Condor觀賞站去看安地斯神鷹,途中有停一個梯田和峽谷的點給大家拍拍照
CIMG3799

還有在一個小市集停下來,旁邊有當年大地震震垮的教堂,這裡不免俗地有當地人帶草泥馬和老鷹給大家拍照,一次1sol而已,我因為這時候開始感覺頭暈想吐,所以為了轉移注意力就拍了老鷹照........
CIMG3804

接著就一路走著蜿蜒的小路上山去了,一路上路途很顛簸,地上碎石頭很多,震啊震的,我的頭也不知道是暈車了還是沒睡飽還是真的高山症發作,開始痛的不得了...

等到Condor觀賞站時,已經有很多各家旅行社的觀光客在這裡觀賞了.安地斯神鷹Condor是安地斯山脈的象徵之一,也是重要保育類動物,他們是利用上升氣流來飛行的,所以你不會看到他們振翅的模樣,展開雙翼的安地斯神鷹可以長達三公尺呢!

剛開始在等待時只有一二隻,讓人等得很不耐煩,這時候我竟然碰到了參加二天一夜行的Ana,他說他比我早到,剛剛看到超多的,叫我要耐心等,二人並約好在Cusco相見(我推薦Pariwana hostel給他)我後來還有遇到Alex呢,果然colca Canyon的旅行都會到這裡!

後來等了一會,果然看到很多很多神鷹出來啦!!實際觀賞時真的會被神鷹巨大的身影給震驚住呢!尤其幾次有神鷹飛得很低,感覺就像是從頭頂呼嘯而過,震撼力十足!!大家也都卯起勁來拍照,只能說有好的相機很重要啊!不過神鹰一多時,傻瓜也是拍得著的,要有耐心喔!
CIMG3809CIMG3817CIMG3821CIMG3826

拍完神鷹之後我整個人就像完成任務了,一鬆懈下來頭就更痛,這時想起多吃甜的有效,就在附近的小攤買了一包古柯葉和巧克力條,這是我第一次吃古柯葉耶,我放進嘴巴一咬,哇!!!!!!!!好臭喔~~~~~~~~~~~~~~~~~~~直接吃的味道真夠嗆的,我想我還是留著回去泡茶好了!!!

基本上day tour的行程就這樣,說實在如果不是很愛神鷹的人,其實我覺得沒必要走這一遭!有時間還是去二天一夜吧,畢竟除去神鷹,其他的山景我跟之後印加古道的山一比,感覺上也都還好而已啊!!(因為沒深入峽谷,看不出壯觀)

下山時基本上沒啥景點,只有帶去一個野外溫泉的地方玩,不過當場我已經暈到不行了,所以我整個人很無力地躺在小屋裡昏死,其他同團的美國妹們就去玩得很開心,這時候早上那個兇巴巴的導遊總算發現我快暈死了,就拿了二片古柯葉沾濕貼在我的太陽穴上,又拿了酒精讓我聞了醒腦,接著叫我多休息,就沒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那二片古柯葉好像真的有稍微讓我不那麼想吐了.

等到用餐時間,雖然我真的吃不下但還是隨團進入了餐廳,吃的是buffet啊啊啊啊啊!!!好可惜!!我只能喝了一點羊肉湯,吃了一些蔬菜,就實在吃不下去了...快到一點鐘時,導遊請司機載我去4M在Chivay的車站,幫我check-in行李後就揮揮手說再見了.只能說他該做的都有做,只是早上那個兇巴巴的態度讓我還是很沒好感.

在等車時我隔壁坐了一個很慈祥的奶奶,上車之後才發現我剛好在她旁邊.奶奶來自千里達,目前一個人在祕魯旅行,她聽我來自台灣後直說好巧!!因為她早上參加旅行團時也遇到了一個台灣女生,就坐在她旁邊呢!!只是這個女生應該是跟我反著走,她到Arequipa去了!其他早上跟奶奶同團的人看到我也問奶奶這是早上那個女孩嗎?奶奶解釋說不是,不過好巧都是同一國的呢!我也好想看看早上的女孩,因為我這一路上真的都沒遇到單身的亞洲女孩啊!!

總之奶奶很照顧我,聽我說我不愛古柯葉的味道後,還給我古柯糖,說糖果的味道比較沒那摩嗆,我一上車就開始猛睡,說也奇怪睡了一路反而頭痛好了很多~~所以我想搞不好其實我這個高山症是睡不飽和暈車害的呢!!!

4M從Chivay到Puno的巴士是觀光巴士,六小時車程中間會停幾個點,也會有小瓶礦泉水,三明治和熱茶供應,4M辦公室的報價比旅行社貴,但我覺得還算值得,因為三明治比Cruz del Sur好吃很多XD

中間的觀光點只能說普通,就當作下車舒展身體囉~
CIMG3834

晚上約七八點左右抵達Puno,Puno這二天我住的是Santa Maria Inn http://www.booking.com/hotel/pe/santa-maria-inn-puno.en.html

旅館是家族式經營(女兒和媽媽?),我訂了單人房,但他們給我了雙床房,價錢也是一樣的,裡面有電視,有衛浴,因為Puno很冷,所以我第一個晚上是請他們準備熱水袋給我(免費),第二天實在太冷我就租了暖氣(10sol/day),暖氣很划算拉,怕冷的真的可以租!這裡也可以代訂Lake Titicaca行程和Inka Express的車票,整體而言C/P值很高,只是英文不是很通(老媽媽幾乎完全不會說),床也偏硬,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滿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