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

昨天直接在旅館買了Lake Titicaca的one day tour,Santa Maria Inn很貼心,直接告訴我幾點要在大廳等,所以幾點可以上樓去吃早餐.他們吃早餐的地方在五樓,老媽媽都會知道幾點有幾位客人要用餐,所以你一上去就可以很輕鬆地找到自己的桌子.早餐相當豐盛喔,除了一杯現打的柳橙汁之外,媽媽問你要甚麼樣的飲料(咖啡或茶),然後甚麼樣的蛋(omlet, 炒蛋等等),另外還有二個麵包搭配奶油果醬,咖啡也很好喝,感覺上是現煮的不是即溶的喔!!桌上還有熱水可以喝,在Puno這麼冷的小城市,早上有熱水喝好幸福!

餐後我到大廳去等,不久就有人把我領去搭小巴,出發到Lake Titicaca的碼頭.一日遊通常就是二個點,Uros島和Taquile島,二天一夜遊的話就會讓你在Amantani島上人家住一夜,我因為沒時間,所以選擇了一日遊(其實還有很大原因是我擔心民宿不能洗澡...因為後面印加古道的旅行有三天不能洗啊,所以其他能洗的時間我要盡量洗)

搭上船,出發囉!Lake Titicaca湖海拔3800m,是動力船隻可行走的最高的湖喔!(這個紀錄好拗口)我們的第一站是Uros島,也就是最有名的漂浮蘆葦島,當年因為要逃離攻擊,有群人就從陸地逃到了湖上,用蘆葦編成了一個個的漂浮小島,就這樣住了下來!如今小島成為觀光重地,祕魯政府也特准他們可以在湖內種植採集蘆葦,也因此 Titicaca灣內其實泥巴混濁,一群群的蘆葦草叢生,乍看之下實在不太乾淨,不過沒有這些泥巴和蘆葦,蘆葦島可不能成立呢!

從碼頭到蘆葦島約莫20分鐘,這裡的小島是一個家庭一島,各旅行社都會有合作的家庭,所以基本上好像不太會重複.上岸之後,腳踏在柔軟的蘆葦地上,感覺好奇妙呢!真的會讓人忍不住脫鞋赤腳走走看!不過一開始,導遊把大家集合起來,用可愛的迷你模型介紹島是如何建造的!
CIMG3848

基本上最下方是綁起來的土塊,在土塊上會鋪上好幾層的蘆葦,接著如果要蓋房子,就會多鋪一點當地基,房子通常是紮好後再放上地基,這麼一來就大致完工了喔!一個島大概可以持續一個generation,每年也都要把蘆葦翻新,以確保小島的安全.
CIMG3856

之後導遊介紹了一些當地人的生計來源,包含鴨蛋,馬鈴薯,編織品,當然還有蘆葦啦~蘆葦可以吃,也可以拿來刷牙喔,用處超多的!!不過我嘗了一口,沒啥味道,不過口感好像大蔥,讓不愛吃蔥的我有點小反胃.....
CIMG3849

集體解說完畢,導遊就會說現在當地人會邀請你們進屋參觀喔,不過其實就是要你進屋去買東西啦!!!我只在門口探了探,蘆葦小屋黑黑的,搭配蘆葦潮濕的味道,其實不是很吸引我,我只看了看就在外頭晃,不顧當地人的聲聲呼喊~~(對不起,我也不會買拉),相較之下我對於在這麼傳統的島上出現超大塊的太陽能板這樣的對比組合還比較感興趣,果然這個地方只能靠太陽能發電吧!所以各島幾乎都有好大塊的太陽能板呢!

之後導遊會問大家要不要搭蘆葦船,一人10sol,還說這個錢是直接給他們蘆葦島的工會(?!)所以不會被抽成喔!如果你們想要支持這個觀光點,搭船是最好的拉~我是半信半疑,不過來都來了,當然要搭一下啊!各家蘆葦船的船頭都是類似這樣凸眼大嘴的動物,只是造型設計各家都不同,我問導遊那是啥動物,他竟然說那是PUMA!!啥!!這裡有PUMA喔?可是我們講到安地斯動物都沒有PUMA啊?導遊說原來很久以前這裡是有的喔!後來就消失絕跡了~~
CIMG3859

蘆葦船是靠人工划的,所以速度不快,感覺滿愜意的!我有試著划划看,只能說船夫們都是有練過的啊!!
CIMG3865

蘆葦船開到一個比較大的蘆葦島後停了下來,導遊說這是唯一有咖啡廳的島,大家戲稱這是蘆葦島的" Plaza de Armas"! 這也是蘆葦島的最後一站,接著就要啟程去另一個島Taquile~

Taquile島在titicaca bay之外,出了半島的地方,整個寬廣的titicaca湖面就會展現在你眼前,呈現出與內灣蘆葦叢生,湖水混濁的情景截然不同!導遊說這才是他們人稱" Tititcaca ocean"的景色!從內灣到Taquile島要花上一二小時,不過還好船上有熱茶和糖果可以讓你解解饞消磨時光~

Taquile島是一個小丘陵島,上山得走大概30分鐘,城鎮很小,這裡的人是以編織維生,而且是男人主編織喔!男女結婚前後所要戴的帽子和穿著的服飾也有所不同,讓我最吃驚的是,導遊說結婚時女人要把長髮剪下來給老公編織在腰帶裡喔!!

這裡圍繞廣場就是一個編織館(都是賣東西的),一個小博物館以及一些餐廳,我們稍作停留後,就由導遊領去吃午餐~
CIMG3874

這頓午餐大概是這趟旅行以來最愜意的了!!在可以遠眺湖面的餐廳裡,吃著新鮮的trout,飯後還有一杯花草茶,感覺好舒服喔!!時光彷彿又停止流動一般,讓人有種慵懶的感動~
CIMG3875 CIMG3878 CIMG3879

飯後我們走下山,路上我的團員之一不小心把相機摔了出去,我幫他撿了分屍的零件,二個人就聊了起來~原來這個英國男生David後續的行程安排跟我一樣耶!!我們同樣是明天要搭Inka Express去Cusco,25號要去爬Inca Trail,然後29號飛Lima回國,怎麼這麼巧???!!!旅行的緣分真是奇妙呢~

從Taquile回到碼頭,碼頭在回到旅館約莫四五點,我趕緊跟櫃台說我想買隔天的Inka Express! Inka Express是往返Cusco和Puno之間的觀光巴士,途中會帶你參觀幾個點,讓長途巴士旅行不那麼無聊,同樣的公司還有wonderperu,不過Inka Express比較有名,所以票也最好提早買,我這樣前一天傍晚才買竟然買到最後一張票,整個巴士都客滿呢!所以確定行程的話最好提早訂購囉~他們的官網可以國際信用卡訂票,你也可以在cusco, puno或lima的辦公室直接購票,總之早準備早安全喔!
INka Express:http://www.inkaexpress.com/

晚上我在廣場附近亂晃,因為puno實在很冷(晚上逼近零度),我只想喝熱湯,所以跑去中國餐館點餛飩湯和中國海鮮炒麵,沒想到他們的餛飩湯中餛飩只有皮啊,肉是雞肉絲浮在湯中,還真是皮管皮,餡管餡的代表!而中國麵竟然是冬粉,超妙的~~只能說localised過的中國菜永遠充滿驚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