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樣旅行的行前準備,大部分的功夫都花在準備Inca Trail的行李上,畢竟上山之後裝備就無法再添購只能靠自己,所以在準備時就得格外小心啊~~所以我就一起連同這趟旅行其他的部分一起整理在這裡~

機票
台灣飛秘魯的機票很貴,是這趟旅行最貴的花費,佔2/3,所以能夠早點準備就早點準備.我的機票最後是在Skyscanner上找到的skytour買的,但是這家旅行社沒有直接的客服電話,而我這次又好死不死犯下姓和明寫顛倒的低級錯誤,所以光是要溝通是否能改名等事宜就花了將近二周,痴痴等待對方的郵件而無法直接溝通實在太過難受,所以建議大家在skyscanner上找國外的機票網站一定要小心,如果不放心,就早早詢問台灣的旅行社吧~ 

其實當初我這張票也是可以在美國航空官網直接訂購的,但是就是一個猶豫就賣光了,所以最後才透過旅行社買,所以大家也可以嘗試在航空公司官網訂訂看~

簽證

祕魯台灣護照183天免簽證,移民官都很有經驗,入境雖然有問要待幾天,但最後還是都很爽快給183天~ 另外,在美國轉機需要簽證,我因為還有舊時代的B1/B2,所以暫時還不用去上網辦理簽證~

住宿

當初因為考慮到預算問題,加上想利用hostel多交朋友,所以決定這趟旅行以住hostel為主.但中間決定搭配幾天經濟型旅館,以防自己在hostel睡不好或洗澡洗不好時可以有幾天緩衝~而至於住哪裡,我就在hostelworld.com和tripadvisor上交叉比對找順眼的地方,事實證明有評價的果然比較可靠啊!!而且hostel的工作人員英文程度普遍都比較好,所以擔心不會說西文的人,建議可以多選hostel.

當地交通和行程

其實除了Inca Trail, Machu Picchu這種不預定就沒辦法去的行程之外,其他的當地行程都可以到時候再購買就可以,然後其實當地各家旅行社賣的都大同小異,所以就選自己看順眼就可以(當然價錢要稍微了解一下,但大部分都差不多)

至於當地交通,如果不會西文又不想一下飛機就開始跟計程車司機搏鬥的人,可以先請旅館安排接機,之後請務必記得每趟計程車都要說清楚費用再上車,以免造成被計程車司機敲竹槓的事件~

城市與城市的巴士其實都可以不用急著出發前就買死,前一天購買,或是當天買當日夜車等票其實都來得及.不過如果你想買的是像Inca Express這種觀光型的巴士,建議還是別拖到前一天晚上才買,我當時就是前一天傍晚大概六點才買隔天的Inca Express,然後我買到最後一張票.還好我只有一個人,如果我有旅伴就搭不了車了啊~~

行李

很多人會覺得一直換地方的話,是不是要背大背包比較方便.但我覺得拖行李其實也很OK.只要你的行李是在自己抬得動的範圍就好.我去幾家hostel要上樓梯時,工作人員都很好心會幫我抬行李,不過就算他們不幫我還是抬得動啦~~尤其後面要爬Inca Trail背自己的東西背四天,我更加慶幸還好我沒有在前十天就把背上的氣力用盡..

Inca Trail

Inca Trail是一個務必要提前預訂的行程,所以你如果已經決定好去的時間,就趕快訂吧~~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旅行社很多,分享的網友也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問問~再說一次,我不推薦我這次去的旅行社喔~ 但也許別人會有不同的回憶,所以僅供參考

等到預定好後,接下來就是準備行李了~以下是我這次準備/我覺得必要的東西:

1.登山背包:因為登山背包有很多外掛的繩子,你要綁睡袋或是睡墊都很簡單.大小的話我覺得夠裝東西就好
2.睡袋:因為山區入夜會降到零度以下,請務必攜帶能夠防寒至零下的睡袋.我這次貪圖輕便而帶一個不夠暖的羽絨睡袋,雖然小又好背,但晚上冷到得穿上所有衣服入眠啊
3.登山鞋:山上的路真的不好走,可以的話準備一雙底硬的登山鞋來保護腳踝
4.登山杖:膝蓋不好的人,請務必準備登山杖.我們這次是跟旅行社租的,價錢不便宜(40$),所以自己帶是比較節省的做法
5.頭燈:山上都沒燈光,所以自備光源很重要!然後因為路都不好走,所以能夠讓你騰出雙手的頭燈真的大推薦啊啊!!然後請買亮一點的,因為山上真的很暗...
6.排汗衫/登山褲/登山襪:排汗衣可以讓你的衣服快乾,不會全身溼答答,然後第二天衣服沒乾所以沒衣服穿~然後登山褲和襪子都是讓你活動更自在,我這次是排汗衫2件,褲子二件,登山襪二雙輪著穿,當然到最後一天都臭死了....有遇到外國登山客最後準備一趟乾淨的衣服等到馬丘比丘時換上,這樣可以美美的拍照~~~真是好主意!!!
7.防曬油和防蚊液:防曬油一定要帶!安地斯山脈超曬的~~而防蚊液我只有一天有擦而已,所以看個人形況囉
8.防風外套和保暖層:因為安地斯山脈一曬到太陽就熱死,而一枚太陽就超冷,所以就算是爬山時我也有時會需要穿著防風外套,至於保暖層是山上入夜時穿的,這端看個人的防寒程度...我是帶了一件輕量羽絨服和二件leggings來穿...
9.帽子:就真著很曬啊....山上..
10.個人藥品:其實導遊會有急救箱,然後到了山上大家治療高山症的方法就是會給你吃古柯葉產品,但還是建議帶一些自己的常備藥以防萬一

至於很折騰人的高山症,我出國前有去新陳代謝科領一些高山症的藥(醫生聽到我要去祕魯很興奮,還主動問我要不要防拉肚子的藥),醫生當時有說,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在2000m左右的地方停一陣子後再往上爬,而我有在2000m左右的Arequipa住一晚,第二天雖然上colca canyon時有頭痛,但之後狂睡就好了~而後到Lake titikaka或是爬Inca Trail都沒事,所以我想多睡覺多休息是大絕招~~

但關於藥品,我要建議所有可能會去搭Nazca小飛機的人,請務必準備暈車藥!!!超有效的,尤其當我前面二位女生都吐的時候,我想如果我沒有先吃暈車藥,我應該也會檔不住吧!!不想要花大錢飛上去卻又希望趕快落地的人,還是買著去吧!

費用與預算

本來每天都有認真在記帳,心想可以回來做紀錄的(我去瑞典看極光後,回來也用excel做了很詳盡的費用表XD),不過中途手機掉後就喪失一切了....以下是粗略的計算:

機票:台幣六萬初頭(而耍笨改名字的代價是約六千台幣 哭哭)
Inca Trail:500美金(租一根登山杖40美金)
另外我換了800美金過去,算是剛好~~
我沒有另外刷卡,但也沒啥購物(買幾個小包包,筆記本,長褲,頭燈等)

所以算起來約台幣12萬,跟那年去挪威瑞典看極光差不多,不過那年機票只占45000啊!!可見祕魯當地消費很便宜,所以你如果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不用遲疑,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