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2年開始斷斷續續跑了起來,終於進展到開始參加路跑活動了!趁著抽到2013年太魯閣馬拉松半馬名額之際,我決定在進行我人生初半馬之前,開始記錄我參加過的路跑活動~~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跑到何時,是結束人生初全馬?還是直到膝蓋爆掉?不過現在我只想好好地跑下去,往半馬和全馬邁進!!

2012年的北京馬拉松有點特別,往年北馬都是在十一假期後舉行的,那時北京剛涼,氣溫正好~不料這一年碰上了傳說中的兩會,所以北馬的時間一延再延,終於在蹉跎一陣子後才決定是11月25日,一個已經入冬的日子.

北京馬拉松是國際級的馬拉松賽事,所以在延宕已久的日子終於定下來後,報名週五才剛開放,周一下午就滿了(但是沒有太魯閣馬拉松還有台灣的color run那般擠死人的報名誇張....)我本來想參考去年的賽程,報名10k組,沒想到今年卻沒有10k,所以就只打算報個4.2k 迷你馬過過癮.報名我採個人報名,就是上北馬的官網註冊帳號後,再填入個人資料,最後用支付寶付款RMB 80,快速又簡單!不過就在我報完後沒多久就額滿了,害我無法當水鬼拖我身邊的朋友下海一起跑~~~~

賽前領物是從22號週四開始領取,官網報名的人是去奧體中心體育館外領取,領取要上網印出領取單,然後拿著證件影本去領取.領取處是在戶外,mini拿到的是adidas衣服一件,包一個以及背號,當然還有雜七雜八的傳單,不過倒是沒啥贈品.領物很快,也不用排隊,拿了就走~~只不過衣服那個芥末黃我實在覺得很醜,又很大件,完全不是女生會想穿的衣服,所以領完當下就決定當天我要拋棄這件T-shirt!

11月25日活動當天,為了清晨起跑,我和朋友四點多就起床,只見窗外灰濛濛的一片,又是個空氣品質很差的日子,而且11月底入冬後天氣已經變冷了,所以怕冷的我就是把衣服一件件的往身上套,上半身是運動內衣+排汗T+Uniqlo搖立絨外套+uniqlo輕量羽絨外套,下半身是長的壓縮褲+運動短褲+短襪+襪套,然後再外加兔子帽和手套,整個人包的根本不像是去跑步的!!不過在這個零度以下的天氣,個人覺得還是先保暖要緊啊!!!
IMG_0544

起跑地點是天安門廣場,迷你馬是跑到西單,而全馬是繞著西部直到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由於天安門廣場附近有交管,不是參賽者都不能進入會場(除非是贊助商工作人員),因此我們選擇搭地鐵到附近,然後走進去.一出地鐵站,整個天都還沒亮的,所以我們決定先窩在附近的真功夫喝杯超難喝咖啡....
IMG_0557

直到快起跑後我們才進入起跑區,參賽者滿多的,變裝人也不少,但大多是團隊制服,有趣的不多.最可愛的就是愛迪達的大鞋子吧!不過這些人應該等等不會跟著跑吧...
IMG_0547

而起跑前帶操什麼的很沒參與感,就放放江南style而已,老師帶得相當無感,我整個超懷念起台灣潘若迪的,然後實在是人擠人,所以光是跳跳江南style都怕踩到人...不過人一多就熱起來了,這時就可以脫下羽絨服準備起跑啦!!(迷你馬是無法寄物的,所以家當得自己揹著跑)
IMG_0562

時間一到,準時開跑!因為mini沒芯片,所以是自己看了看頂上的時鐘來記錄~~過起跑線時大概是五分鐘後!

起跑處一開始滿地都是塑膠雨衣(因為怕冷所以有贊助商在發,但大家都丟滿地=_=)所以光是要閃雨衣就得小心腳步,我就見到大媽踏到雨衣跌倒,超危險的!!!後來2k以後可能大家都熱身了,就看到沿路有手套有外套等等的衣服被脫了丟地上XD

4.2k就是沿著長安街一路往西跑,因為整條長安街管制都很嚴格,所以沒有遇到路人或車子來叭人的事情,不過一路上攝影師真是好少啊,我的營業用笑容都無處可使...不過話說回來天氣太冷穿太多,跑到熱後想脫衣服也實在不方便,害我從2k開始就處於要脫不脫的抉擇難題,更別提保暖的兔子帽讓我頭快燒起來了@@不過當沿路有人對我說"小兔子快跑,加油"時,的確會讓我熱血沸騰啊!!而且不是我要說,我這個兔帽子在其中看起來可也是很精緻的呢XD

4.2k最後我花了大概32分鐘跑完,比平常的速度稍慢一點,我想大概是我熱昏了吧...跑完有水可以領,但其他除了一個聯想的攤位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贊助商了,所以也沒有啥補給贈品可以領(才4.2k咩) 然後每個路段都有限時,超過時間就會解除交通管制,所以不能愛跑多慢就跑多慢........
IMG_0550

早早跑完後,我們回到百子灣路的漫咖啡去吃早餐,之後就回家補眠去啦~~我的第一個路跑活動,還真是一眨眼就結束了.....
IMG_0556

話說回來,北京的空氣實在很憑運氣,不然其實北京是有很多跑者的~就我所知就有些人因為當天空氣很遭而放棄參加活動,真的很可惜~~畢竟名額很難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