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22

話說時間又跨過了一年,我的跑齡也快要二年了耶!!!(真好意思說,明明就都有一搭沒一搭的跑)

不過關於這次的東京馬拉松,時間要回到去年的八月.當時我正因為在練太魯閣馬拉松而如火如荼,所以一心覺得照這樣練下去,我搞不好可以明年的東京馬拉松完賽!!再者跑步的人都曾耳聞東京馬拉松的好,尤其是有如大型嘉年華會的評價,讓我非常心動啊~~畢竟我相信日本人做大型盛會的能力啊!(看看那精美的東京電玩展和動漫展!)於是乎就心一橫報名下去了.

中間還一度擔心抽不到籤而順手也報了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這個老實說道是衝著TIFFANY而去的..ORZ...所以當知道二個都中籤時還是有小掙扎一下子,後來因為畢竟東馬是最初的選擇,而身邊去的人也多,跑步這種玩意還是要有人一起比較有趣(雖然在跑的時候都是跟自己的戰鬥啊!)所以還是決定就是東馬了!而這也是我人生最初的全馬啊~楽しみ~

2月22日周六,我在跑馬的前一天早上搭3:00起飛的香草紅眼飛機到東京.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不是本意,只因工作不得不來個東京快閃馬拉松之旅,當初滿肚子還是很不甘心,畢竟難得來東京卻沒時間好好逛街和朋友敘舊,但跑完之後我還是覺得快閃也值得啊!

到了東京之後休息一下,才慢慢搭了久しぶり~的ゆりかもめ,慢慢晃到以前除了聽演唱會之外沒來過的BIG SIGHT.一到達時就可以看到大大的EXPO在等著跑者啦!!!頓時整個就熱血起來了(不知為何~)
IMG_4200

接著聽從很清楚的指示下樓,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跑者檢錄領號碼布區
IMG_4214

排隊入場之後,會先檢查護照核對身分
IMG_4205
(這是通關之後拍的,所以是護照檢查台的背後身影)

接著就去領號碼布,號碼分得很細,工作人員很專業動作很快,排隊不用五分鐘,大叔還會跟你加油~
IMG_4204

領完號碼布後就去旁邊的晶片區,用電腦刷過後確認身分,接著工作人員會提醒你進去EXPO去可以領T-SHIRT.
IMG_4202

進去EXPO區之後,領完T-SHIRT,接著....就是超熱血超讓人失心瘋的馬拉松展覽會啦!!!

裡面簡直萬頭鑽動,除了每家廠商的攤位都極盡精美之外,還有很多工作人員和SHOW GIRL在一旁招呼!整個讓人有種來到TOKYO GAME SHOW的錯覺,但那種會讓你腎上腺素提高的興奮感,就是一模一樣!

廠商部分,大的運動品牌除了NIKE之外好像都到齊了,而BOOTH最大的莫過於大會最大贊助商ASICS,還有日本牌子MIZUNO,另外NEW BALANCE也很大,除了這些賣鞋的之外,賣壓縮褲有名的CW-X和SKINS也都來了,尤其是CW-X,滿滿都是女生,我想要的彩色星星壓縮褲都沒尺寸啦,不過還是買了別款壓縮褲和上衣,畢竟真不愧是日本牌子,就是很可愛啊!!!!(少女心萌發)
IMG_4212
IMG_4213

ASAHI也有來推廣無酒精啤酒,BMW也有來展車(贊助商之一),接著慢跑眼鏡,襪子,補給品,痠痛貼布,按摩噴霧,甚至是慢跑化妝品(果然是日本人!)等等,你能想到慢跑相關的商品都出現了,另外還有各個所謂運動用品專賣店來也做促銷,東京各區觀光推廣攤位,別的城市或馬拉松的推廣攤位,以及東京水道局也來推廣!(這次官方送的瓶裝水是水道水啊!太神奇的日本人,水道水也可以這樣推廣!)

而EXPO出口最後一區幾乎都是肌效能貼布,也就是我愛管它叫做運動貼布TAPING的區域,這裡也是百家齊放,各種廠商,各種剪裁和各種花色的膠布,都應有盡有啊(粉紅豹紋真是太叫人心動了!)我還跑去聽了一個講座,他們請到了一位專家伯伯來教大家貼足弓以及小腿的貼法.有趣的是這位伯伯有提到,腳前半部著地的跑法是短跑的跑法,或適合非洲人的跑法,因為他們的肌肉和骨骼架構本來就很亞洲人不太一樣,但我們亞洲人這樣跑,肌肉支撐力不夠,很容易傷身,最好還是以腳後跟著地來跑比較好(大意如此)這跟現在很多人提倡的姿勢跑法的說法大不相同,聽說日本幾乎都是後跟著地的跑法?(高木直子的書也是這樣寫)我仍然半信半疑,不過在經歷過神奇的東馬之後,我現在開始相信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出現一堆超能跑的日本人....

總之這一個EXPO,我沒有每一攤都逛,卻也還是花了二小時才脫困啊!!!無論是氣氛還是展品,整個EXPO都瀰漫著一股積極向上和為明天加油的氣氛,害我情不自禁的買了一堆東西,幾乎是明天都可以整套換新的了ORZ...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失心瘋啊~畢竟我上周才跟朋友信誓旦旦的說"我現在去日本,都沒甚麼特別想買的了"~殊不知,現在馬上打臉啊!!!
IMG_4229

不過看著滿滿的戰利品,心中那種有如遠足前夜的興奮感是不斷提高,雖然明天是最後一組起跑,但還是要努力~~FIGHTING!!!!
IMG_4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