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未明就趕到巴士站買票
要搭巴士出發前往挪威首都Oslo
leaving for Oslo
暗迷摸的車站

因為起的很早 所以三人一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
睡到一半我聽到手機傳來換系統的簡訊聲音
才驚覺應該是跨國界了
一起來 發現窗外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
就是那種電影裡頭看到的 連樹房子草原都一片白茫茫的
這才深深感覺我真的來到超級不熟悉的世界了
畢竟當年在倫敦 倫敦超溫暖的冬天很少很少下雪
而我每年冬天去的都是南歐 最北只有到瑞士 而且還是夏天去的
這次可說是到極北之處了吧
自拍 外頭已經白成一片嚕
和外面的白茫茫合照

不過話說回來北歐真的很科技先進
連巴士上都有插頭在頭頂上
只見很多人一上車就拿出筆電開始進入各人世界
這樣殺時間也滿好的~
the plug is on the top of the bus
那可不是巴士上的麥克風線,而是乘客的筆電電線喔

巴士四個小時 才到了Oslo bus station
不過光是要到達旅館就費了一番功夫
因為我們根本搞不清楚路面電車站在哪裡
information centre的小姐又不甚親切 問一個才答一個
讓人感受到有些些冷漠
而且挪威的English friendly的程度沒有瑞典高
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 搭錯了三次車才到了旅館
還好他們的巴士票是打卡後一小時內皆可以自由轉程 不然真是超傷本的
不過更可怕的是,Oslo前晚似乎下了超大雪
地面積雪好厚,應該有五公分以上,
我們拖著行裡在大雪中迷路,簡直快要累壞了~~~
好險我們三個矮歸矮,都還是有鋼鐵般的臂力XD
總算才能在大雪中拖著20kg的行李緩緩找到旅館
DSC06542.JPG
被挪威文搞得頭昏腦脹而迷路

我們在oslo住的旅館是Cochs Pensjonat
三人房 960/per night 所以一個人一晚是320挪威克朗*貴*
不過旅館很乾淨很親切也很設備齊全 房間內有小廚房 可以煮東西 櫃台也可以借廚具餐具
我們煮了台灣帶的泡麵搭配前一天買的蘋果
吃完就迫不及待出去晃晃囉
the guest house in Oslo quite nice place i think my third bed was originally a sofa

Oslo下了大雪 地面積雪超厚 我們走在公園內 四周真的是白茫茫的積雪
剛開始三個人還很興奮的玩雪打鬧,但後來當手套和鞋子襪子都濕掉時,
那種冷到透心寒的感覺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而且積雪的地面好難走喔~~
走起來要提心吊膽又很花力氣
只能說跟當地健步如飛的人比起來 我真的是南國孩子啊
the central park in Oslo
大雪覆蓋的公園
is it a sea lion
連美術館前的海獅雕像都長了白色的皮毛

不過我來之前看了很多遊記 大家都說oslo很醜很無聊一天就夠了
但我現在看起來 卻覺得很美很漂亮
或許是靄靄白雪遮蓋了一切醜惡吧 呈現給我的是一個寧靜美麗的北方首都

由於星期一博物館都沒開 我們就只有市區走走
先沿著公園走到國家劇院前去跟我最喜歡的挪威劇作家Ibsen雕像合照
Look! my dear  Ibsen
我愛的Ibsen
然後再晃到河邊走到Vivi想看的挪威OPERA
Vivi是學建築的 他說他的瑞典老師超級推崇這棟建築物
事實親眼看時 真的覺得很漂亮 無論是內外都是很現代的線條
聽說夏天可以沿著建築物外的斜坡走上去
那個斜坡的線條據說正是重要設計點
可惜整個積大雪不能走上去也看不出所以然 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看介紹的照片 還真的是夏天滿滿都是人耶
配上遠處的海景 有種巴薩隆那的感覺
beautiful and stylish shape
美麗的opera
inside opera
opera的內部,感覺好現代感
衣帽間
就連衣帽間看起來也宛若寒帶樹林般

看完之後 已經五點多了
北國的五點多 天都暗了 我們就慢慢晃回旅館去煮晚餐
因為我和Vicky都帶了很多糧食 Vivi那裡也有很多庫存
為了怕回去的行李超重 只好努力消耗啦

晚上配電視吃晚餐 就算是人在挪威 電視上還都是歐巴馬 據說他明天登基
全世界的人還真是注目呢
但我只擔心是明天一個挪威友人H先生要來會合,加入我們的旅程
話說雖然跟他不是很熟,不過既然他自願加入北極圈之旅(理由:他也沒去過)
就當作有個當地人加入旅行~~也算是好事吧~~

這時,老實說我也無法多想了~~我的時差還是讓我十二點前就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絲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